汉中市教育局“快动深学真查实改”推进主题作风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2-12 14:23:18   本站原创   人气:1589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汉中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紧扣“激情、干净、超越”主题,按照“规定动作完成好、自选动作创新好”思路,早抓快动、精心部署,真学实查、步步深入,主题作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精心部署传压力。全市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一结束,市教育局党组立即研究部署,对局机关和局属单位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分类提出要求,明确在落实市委统一部署要求的基础上,创新提出以“观念大更新、作风大改进、质量大提升、追赶大超越”为载体,精心制订方案,扎实推进落实。同时,局党组成立2017年深化干部作风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3个督导检查组,加强组织领导。2月3日下午,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层层传导压力,凝聚推进合力。
      ——以学为先提认识。抓住集中学习有限时间,印发作风建设6大类必学篇目,为每名党员干部购买涵盖《党内监督条例》《若干准则》等党纪党规的学习书籍1本、专用笔记本1本,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实地观摩与观看电教片相结合、研讨交流与知识测试相结合等形式,增强学习实效。目前,局机关组织集中学习4次,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电教片,集中到兴汉新区观摩重点工程提振精气神,每名党员干部作了不少于3000字的学习笔记,组织测试平均成绩达到95分以上。
      ——真查实改夯责任。坚持把查摆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作风建设的重中之重,边学习、边查找、边整改,制定印发市教育局《作风建设查找剖析征求意见表》,围绕班子、领导、党员、干部4个层次,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在查找自身问题的同时,查找领导班子和同事问题,找准查实问题,打牢提升基础。坚持边查找边梳理,对照整改清单要求,落实“四个一”要求,着力锻造素质优良、担当作为、作风硬朗的教育干部队伍。目前,党员干部个人军令状、支部承诺书、党组作战图均按时完成。
      ——追赶超越强作为。坚持用教育事业发展衡量作风建设成效,两不误、两促进。积极备战春季开学工作,发文开会专门安排,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扎实开展主题作风建设,认真做好开学前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市县上下联动,组织力量即将进行开学检查,确保春季开学平稳有序。结合年度实际,谋划启动汉中市教育现代化,研究制定行动计划推进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以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合格县和陕西省“双高双普”县为抓手,以高位创建、高位完善为思路,全面提升教育发展品质,确保汉中教育稳居全省教育系统“第一方阵”、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