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地市级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榆林市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8-25 10:44:18   本站原创   人气:2199
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2016年8月22日,榆林市希望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暨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中印为基金会揭牌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宝玉、副市长杨东明、市政协副主席麻占平以及团省委希望办主任、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乌钢等出席。


榆林市委副书记高中印(左)为榆林市希望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揭牌

      榆林市希望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是该市首家登记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也是由共青团发起成立的除省会城市和部分副省级城市外的全国首家地市级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基金会以“通过资助服务、利益表达和社会倡导,帮助青少年提高能力,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为宗旨,将始终关注全市广大青少年发展事业,特别是家庭贫困、品学兼优学子的学习生活。同时,榆林青基会的成立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和个人的大力支持。其中,榆林能源集团捐资100万元,设立了榆林能源集团爱心助学基金;王二妮及其团队捐资20万元,设立了王二妮爱心助学基金;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捐资20万元。目前募集捐款总额为300万元。
      高中印在讲话中指出,榆林青基会要坚持社会化的道路,统筹整合各种资源,牢固树立良好的社会公信力,把青基会不断做大做强,持续健康发展,形成独特的品牌魅力和影响力。价值追求要得到社会认同,致力于解决青少年的教育问题,为脱贫攻坚贡献共青团的力量。服务产品要形成社会影响,结合榆林实际,注重推陈出新、创新产品。扶助效用要达到雪中送炭,实现扶助精准化,引发社会共鸣,把更多榆林企业家乃至外地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力量吸引过来、凝聚起来,把规范管理、强化监督贯彻始终,依法依规依章、公开公平公正办事。服务成本要压到低了再低,用最低的服务成本,及时、便捷、深入地将社会各方爱心送到最急需帮助的困难青少年中间。
      会上还为全市70名二本以上家庭贫困大学新生和40名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分别一次性捐助助学金3000元和1000元,共计25万元。
(责任编辑:卢延辉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