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2016年“圆梦蒲公英”暑期系列主题活动异彩纷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8-12 17:25:08   本站原创   人气:2798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近期,咸阳市教育局开展了异彩纷呈的“圆梦蒲公英”系列主题活动。


淳化暑期“圆梦蒲公英”专题文艺汇演

      ——穿越历史,携手开展乡村学生看县城活动。8月1日,淳化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办了2016年“圆梦蒲公英•乡村学生看县城”活动。活动中心老师带领部分留守儿童到县城,参观了梨园广场和博物馆,聆听了讲解员对博物馆陈列物品的详细讲解。在这里,大家徜徉于历史长河,感触到了很多历史文物,有古人生活环境的模型,有古代战争时遗留下来的兵器,扩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使孩子们得到身心的快乐,知识的熏陶,审美的情趣。
      ——品味书香,携手开展品味经典阅读活动。淳化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留守儿童和中心学员在活动中心图书室开展阅读传统经典图书、名篇佳作赏析、读书心得撰写和讨论活动,并让每个孩子撰写了读书心得。让孩子们在阅读中享受快乐,增长知识,提高素质。此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情感世界,滋润了孩子们的心灵。诗词歌赋、汉语的韵律和词章之美,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传统之美,丰富了暑期文化生活。


来自兴平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观看、试验飞机制作过程
 
      ——探索未知世界,携手开展走进科技世界活动。为了培养广大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他们探索科技世界的兴趣,永寿县活动中心开展了“圆梦蒲公英•走进科技世界”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科普室、机器人、航模展演,极大地帮助广大青少年在活动中了解科学知识、提高实践能力,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暑期生活,开拓了他们的知识视野,培养了他们对科技世界的浓厚兴趣,对同学们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淳化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追寻红色记忆
 
      ——向先烈致敬,携手开展寻访红色足迹活动。礼泉县活动中心举办“圆梦蒲公英•追寻红色记忆”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对孩子们启发很大。他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树立革命理想信念,勤奋努力,学好本领,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圆梦蒲公英”系列主题活动接近尾声,该市淳化、兴平、泾阳县等县市区活动中心举办了“圆梦蒲公英暑期汇报演出”活动,组织演出古筝、舞蹈、童声独唱、吉他弹唱、男女合唱、葫芦丝、跆拳道、少儿武术等6大类121个节目。三原县活动中心举办了美术班学员作品展,机器人和航模制作展演,并对暑期25个兴趣班的78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奖励。该市通过积极开展圆梦蒲公英暑期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全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校外办学成果,为全市广大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兴趣特长,丰富才艺,提高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搭建了平台。
                             
(责任编辑:胡玥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