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幼儿园科学保教现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7-04 18:05:09   本站原创   人气:1286
来源:延安市教育局
      为了深入贯彻延安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延安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延安市教育局于近期相继召开全市分层次教育工作现场会。第二阶段的幼儿园科学保教现场会于2016年6月29日和7月1日分别在志丹县和洛川县举行。


延安市幼儿园科学保教现场会

      为了让与会人员从观摩学习中切实取得实效,会议分别在北区(志丹)和南区(洛川)两个片区举行,每个片区又将与会人员分为四个小组,各小组轮流交替现场观摩了四所具有一定办学特色、值得学习借鉴的幼儿园。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我市学前教育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幼儿园保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专题研究和部署了学前教育工作。
      会上,部分县区教育局和幼儿园进行经验交流,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阚延军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就如何做好幼儿园科学保教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办好幼儿园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扩大学前教育资源,规范办园行为,严禁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全面实行科学保教,努力提高幼儿园科学保教水平;三是要落实工作责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强教研指导和督导检查,强化宣传引领,构建办好幼儿园教育的长效工作机制。要求全市教育工作者要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用“童心、爱心、责任心”和辛勤努力,保障幼儿健康快乐成长,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各县区教育局局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及部分民办幼儿园园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市教育信息网络中心负责同志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卢延辉)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