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举办第二届“校园杯”中学生太极拳比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4-20 13:26:30   本站原创   人气:3692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2016年4月19日上午,由金台区教体局和共青团金台区委联合举办的金台区第二届“校园杯”中学生太极拳比赛在该区宏文中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区的20支代表队1480余名运动员齐聚一堂,同台竞技,诠释“太极之美”。


金台区第二届“校园杯”中学生太极拳比赛现场

      金台区人民政府区长宁怀彬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金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一鸣、区政府副区长马天利、区政协副主席南小莉、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令军、区教体局局长朱明科、团区委书记王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区教体局副局长陈雅琴主持。
      朱明科代表区教体局对比赛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开展太极运动,打造太极文化,是区委、区政府提升我区文化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加快建设绿色、现代、平安、幸福新金台,实施“四大战略”,实现“三个率先”的重要战略部署。今年以来,围绕做亮、做强、做响“太极之源•仙道金台”这一文化、体育、旅游主打品牌,区教体局积极筹备首届太极文化高峰论坛暨“太极之源•仙道金台”第二届太极拳国际邀请赛,扎实开展太极拳“三进”活动,通过太极拳推广员培训班、太极拳进社区进校园比赛展演、机关干部、校园师生、广大群众习练太极拳等,营造了浓厚的太极文化氛围,在全区上下播下了太极运动希望的种子。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全面展现中学生蓬勃向上的时代风采,把本届太极拳大赛办成一个“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盛会,为营造更加浓郁的金台太极文化氛围努力奋斗。
      随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先后宣誓。
      上午8时30分,伴随着舒缓音乐响起,紧张有序的比赛正式开始。各支参赛队均有备而来,整齐的着装、精心编排的24式简化太极拳,给现场观众耳目一新之感。各代表队在舒缓、轻柔、灵动的音乐中飘逸潇洒地将太极拳“舞”了出来,行云流水,刚柔并济,阵势变化别出心裁,现场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从精神风貌、演练水平、入场形式、招式规范等方面评选出初中组男、女团体赛前6名,男、女个人赛前6名,高中组前3名,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3名。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强健全区学生体质,金台区教体局对太极拳进校园活动高度重视。去年9月以来,全区各学校就提前组织安排,近万名学生参加了太极拳训练。本次比赛既是对“太极拳进校园”活动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各学校开展和推广太极文化进校园的一次检阅。同时,作为太极拳的重要传承地,金台区近年来每年都要举办规模宏大的太极拳比赛。目前,太极拳比赛已成为金台区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成为一项极具感染力和传播力的体育文化赛事,将对做大做强做响“太极之源•仙道金台”品牌、弘扬太极文化,提升金台美誉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文/杨敏;图/张宝民)
(责任编辑:卢延辉)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