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县教育体育局强化六举措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5-12-01 15:41:38   本站原创   人气:1525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近期以来,眉县教体局以维护全系统和谐稳定为宗旨,以“平安校园”创建活动为抓手,不断强化措施,狠抓过程管理,有力推动平安建设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一是健全领导机构。2015年平安建设“两率一度”提升工作启动后,眉县教体局及时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教体系统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导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园长任亲自负责,成立了“两率一度”提升工作专项小组,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建立了全系统“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平安建设工作体系。
      二是全面动员部署。结合系统实际,眉县教体局于10月25日,精心制订下发了《关于开展加强综治平安建设全面提升“两率一度”专项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及时召开了校长、专干专题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增强安全管理意识,扎实做好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三是广泛开展宣传。该局在局机关及时悬挂了平安建设宣传横幅,给各股室下发了宣传手册,依托眉县教育网平台,先后编发信息20余条,对基层单位平安建设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工作成效进行了报道。要求下属各单位在校园内外悬挂宣传横幅120多条,在校门外安装安全宣传展牌90多面,张贴或通过LFD播发标语300多条,印发材料10000多份,在系统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建设工作氛围。结合“千百万”和“双千”工作,从10月30日开始,组织包抓人员连续下村入户,先后走访村民1400多户,企业6家,发放《平安眉县宣传手册》2000多本,进一步凝聚了“平安社会”共建共享的共识。
      四是狠抓重点群体。该局组织人员对包抓村组、企业、学校家庭拥有固定电话的人员进行了全面摸底造册,并通过集中宣传和个别交流相结合、印发资料和电话联系相结合的方式,逐人逐户进行了平安建设宣传,广泛征集了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将村民反映的3个问题告知相关单位,有效进行了整改和答复,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五是强化安全治理。该局以冬季校园安全管理为重点,先后开展了“三防”建设、取暖安全、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重污染天气应对、矛盾纠纷化解等系列化主题教育和治理活动。先后指导学校维修监控摄像头300多个,添置灭火器等安保器材500多个,更换警示标志1000多个,组织法制教育主题报告会和消防等应急避险演练活动60多场次,各校均召开了主题班会、家长会,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得到整体提升。
      六是持续开展督查。近期以来,眉县教体局采取集中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先后组织了三轮平安建设工作大检查。对各单位值班人员未佩戴红袖标、安全巡逻及师生“两率一度”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通过现场批评指正、下发通报、跟踪回访等举措,及时整改问题30多项,在全系统形成了安全工作人人抓、事事抓、时时抓的良好局面。(文/王宁辉)
(责任编辑:胡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