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雄风舞教苑:金台区举办中小学教职工太极拳展演比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5-11-22 18:12:07   本站原创   人气:2816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2015年11月18日,金台区教体局举办中小学教职工太极拳展演比赛。金台区代区长宁怀彬,宝鸡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曹宗祥出席开幕式并观看表演。








金台区中小学教职工太极拳展演比赛现场
 
      开幕式由金台区教体局副局长陈雅琴主持,该区教体局局长朱明科致辞。来自全区38所中小学700余名教职工全身心投入比赛,用激情和实力演绎了一场“太极拳”大比武活动。


金台区中小学教职工太极拳展演获奖单位
 
      当日,在该区新福园中学体育馆,各学校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踏着优美的旋律依次出场,气势恢宏的场面、整齐划一的列队、娴熟顺畅的表演以及潇洒飘逸、行云流水般的动作,无不诠释着“太极之美”,也无不展示着金台教师队伍的精神风貌,整个展演弘扬了太极文化,传承了民族经典,展示了健身成果,赢得了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最后,经过评委老师认真、公开、公正的评判,三迪小学、铁路小学、逸夫小学等18所学校分别获得大赛小学组一、二、三等奖;列电中学、石油中学、东风路高中等12所学校获得大赛中学组一、二、三等奖。
      近年来,太极文化已成为金台区乃至宝鸡市的一张文化体育名片。2015年适逢金台观景区二期开园。从11月12日开始,区委、区政府精心策划的金台观景区二期开园暨“太极之源·仙道金台”系列文化活动陆续拉开帷幕。由金台区教体局牵头组织的首届全国太极拳邀请赛也于11月19日至20日在金台观景区三清殿太极广场举行。
      此次全区中小学教职工太极拳比赛,既是对太极拳“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活动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推广太极运动,开展全民健身,建设绿色现代平安幸福新金台的重要体现。这次活动的举办,将对丰富金台文化内涵,切实加快金台教育现代化建设凝聚正能量产生重要推动作用。(文/任炜 杨敏;图/张宝民)
(责任编辑: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