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教育系统开展丰富多彩的“爱粮节粮”宣传教育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3-10-21 17:51:30   本站原创   人气:3398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在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之际,渭南市各区县学校紧紧抓住这一德育契机,在学校青少年中广泛开展了“爱粮节粮 传承美德”宣传活动。


华县在各校组织爱粮节粮巡回展

华县部分中小学举行爱粮节粮主题班会

      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当天,华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在该县新华广场设立宣传点,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摆起了一长排爱粮节粮手抄报展板,为过往群众宣传讲解,普及节粮知识。在县城关小学,师生们参观了宣传画及节粮宣传手抄报,纷纷在“爱粮节粮 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的长幅标语上签名,表明了自己参与爱粮节粮行动的意愿和决心。
      据悉,为借世界粮食日之际,向青少年、向社会普及节粮知识,传承和弘扬传统美德,华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与县科协一起,进行了精心准备,提前制作了大量展板和宣传手册。为使节粮宣传向纵深发展、向社会延伸,引领带动全社会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气,依据省校外联和该县教育局安排,由活动中心组织向全县中小学发出《关于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学校在“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即2013年世界粮食日所在周(2013年10月13日—19日)通过组织主题班(队)会、办手抄报、绘画、发倡议书、写征文、举办讲座、组织签名和走出校门搞宣传等形式向大力宣传爱粮节粮重大意义和节粮知识。活动较好地增强了青少年的爱粮节粮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并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潼关县学生们了解粮食加工过程

潼关县教师现场组织爱惜粮食教育

      潼关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指示精神,以“爱粮节粮,传承美德”为主题,组织学生进行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培养青少年从小爱惜粮食的自觉行动。
      10月16日当天,潼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50余名学生代表到县域内规模最大的面粉厂实地参观体验。在粮库和面粉储藏仓里孩子们见到了堆成山的小麦、面粉,在加工车间目睹了小麦变成面粉的全过程,听车间人员讲解了粮食从育种、耕种、收割,到加工、储存、运输,最后再走上餐桌的复杂环节,孩子们眼里充满了惊奇和赞叹,进一步明白了“粒粒皆辛苦”的内涵,懂得了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绝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更应该是融在心灵里的一种情结。
      随后,活动中心老师为孩子们作了“爱粮惜粮”宣传教育报告,学生代表宣读了节约粮食倡议书,号召全县青少年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节粮、爱粮、惜粮小先锋。
      据悉,在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里,渭南市各县市区均以不同形式在各类学校组织了节粮宣传。目前,宣传教育活动正在各校进一步深入展开。
(责任编辑: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