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台区因地制宜大力推进特色体育活动进校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2-03-28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2376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开展体育运动不仅有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增强有机体的适应能力,而且具有调节人体紧张情绪,改善生理和心理状态的功效;另外,还能够充分发挥参与者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培养人的团结协作精神。近年来,汉中市汉台区大力开展特色体育进校园活动,各学校也因地制宜,开展了跆拳道、武术、散打、太极拳、女子足球、篮球等特色体育运动项目,给校园带来了新的活力。
      汉台区教育体育局先后在汉中市第四中学建立了校园跆拳道训练基地;在伞铺街小学建立了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在新民中学建立了竞走、举重、女子足球训练基地;在金华中学建立了武术散打训练基地;在汉王镇中心小学建立了少儿太极拳训练基地;在七里办事处文庙小学建立了少儿武术训练基地;在汉中市第八中学建立了篮球训练基地。同时,该局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和体质特征出发,从学校实际出发,对此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一是从区体育运动中心派出专职教练负责训练;二是从教育经费中给各个开展活动的学校划拨专项资金;三是配发了专业设施、器材。各学校也积极配合,提供了供运动使用的多功能教室和训练专用场地,并增加护栏,保障学生训练安全。现已选拔小学、初中队员680余名。(文:赵力 刘佳禾/图:伍天昌 )

 


汉中市第四中学跆拳道训练室

汉中市汉台区中小学生运动会武术表演

汉中市汉台区金华中学武术散打训练基地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