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游县教师交流工作全面实施 首批53名教师交流人员全部到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1-09-30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924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9月29日,麟游县确定的首批53名市、县级交流的校长和教师全部到岗,这标志着该县启动的教师交流工作全面实施。开展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交流是实现以城促乡、以强带弱,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该县教体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积极行动,工作进行迅速。
      一是领导重视,安排到位。为了加强对校长和教师交流工作的领导,该县成立了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交流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交流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安排和统筹管理。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简称交流办),具体负责交流工作日常事务。各学校确定了1名校长主管此项业务。
      二是政策明确,管理规范。根据市教育局交流意见和安排,结合该县实际,积极协调县人社、财政等部门研究制订了《麟游县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交流工作实施意见》,对交流工作的政策要求、交流人员条件、程序、期限、管理办法等做出了明确规定,确保交流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宝鸡市教育局专题会议后,麟游县大力宣传,动员广大教师积极报名,通过教师个人申请、学校推荐、县局审查,挑选教学经验丰富、事业心强、思想觉悟高的骨干教师下派到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承担教育教学任务,指导相同学科教师的教学;并从农村和薄弱学校挑选积极上进、有培养前途的中青年教师上派到市区、县城学校任教、跟班辅教。其中上派到市区11人,县内交流42人。
      四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县教体局分市级、县级两个层次召开了交流学校主管领导和交流人员工作会。要求各校对交流人员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及考勤管理全面安排。生活上尽力帮助,热情服务,工作上严格要求,大胆管理。
      五是珍惜机会,不负重托。隆重举行了交流人员交接仪式。县教体局局长任春学、局党委书记田春林、副局长岳西乾、纪委书记马玉平分别参加了市县级交流人员交接仪式。派出学校主管领导和派入学校主管领导现场欢送和迎接了交流人员。交流人员纷纷表示要珍惜交流机会,严于律己,服从管理;虚心学习,认真工作,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