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参展陕西首届教育暨大学生创造发明成果博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1-07-03 00:00:00   作者:zhulei   人气:3001
来源:陕西科技大学

6月25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11陕西教育暨大学生创造发明成果博览会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陕西科技大学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筹备参展盛会,充分展示学校特色与成就。该校党委书记潘中伟、副书记李树晖,党办校办、宣传部、团委、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科技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设计与艺术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博览会以“展示新成果、鼓励发明创造、服务地方经济、促进合作交流”为主题,旨在通过展览、交流、咨询、推介、论坛等系列活动,展示陕西高等教育的特色与成就暨大学生创造发明成果,促进陕西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全省高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陕西79所普通高校和境外20多所高等教育机构参展,博览会上同期举行2011年高校招生咨询会和高等教育论坛等活动。
      博览会开幕式结束后,潘中伟、李树晖到学校展台看望慰问全体工作人员。陕西科技大学展厅以蓝、白二色为主基调,整体设计美观、大气,其中不仅有介绍学校历史、领导关怀、教学成果、科研成果、师资队伍、创新教育、校园文化等内容的精美展板,还有代表学校鲜明学科特色的高性能芳纶纤维纸、氧化锆陶瓷刀、各类经过技术处理的珍贵毛皮、学生原创的动画片、环境友好型可降解塑料科研成果、废水处理技术等科研创新实物成果,大学生们更是在现场演示了“电脑鼠走迷宫”、“六足步行机器人”、“机器人抓手”等自己制作的科技创造发明,吸引了很多家长和考生前来参观、咨询。
      该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博览会的参展工作,成立了以校长沈一丁为组长、党委副书记李树晖等校领导为副组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在工作面广、时间紧的情况下,组织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展板的材料搜集、整理,博览会会刊编辑、排版,电视宣传片的撰写及制作,展台设计、制作及布展等工作,合力打造精品,力求充分展示我校教育的优势、特色与成就,并通过交流、咨询、推介等活动,扩大学校对外影响,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的核心竞争力、科技贡献率和社会影响力。同时让广大考生和家长更好地了解该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理念。
 

 

 


该校党委书记潘中伟、副书记李树晖参观 “电脑鼠走迷宫”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