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1-12 11:11:26   本站原创   人气:6640
来源:高校学生工作部(团工委)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12月8日晚,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来自白鹿原大学城的8所高校辅导员、学生代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科长、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团代表1000余人共同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颖娜主持,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庆出席并致辞。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和陕西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团合影

      本次报告会采用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实时高清视频交换V2V视联网技术——数字化校园视频服务的形式举行,白鹿原校区和长安校区共设立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院团委通过新浪微博平台对报告会的现场进行同步直播,收看人数达6000多人。
      报告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与会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师生齐声唱国歌
      王庆代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对宣讲团一行表示感谢并致辞。他谈道:我院刚刚召开了纪念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一周年的座谈会,辅导员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战线上的第一人责任重大,要以教育家的高度要求自己,没有真本领是不行的。要想培养好学生,首先就得锻炼好自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说的“打铁必须自身硬”。他要求,各位辅导员要加强学习,工作再多,压力再大,也要挤时间多学习,在学习中不断丰富发展自我,提高业务素质。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庆致辞

      此次巡讲团由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2012年陕西省高等学校十佳辅导员、陕西师范大学鲁燕担任组长。她首先带来了题为“拥抱新时代,师生同奋进——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的主题演讲。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陕西省首届十佳辅导员、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陈永华,2015—2016年度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十佳辅导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和红燕,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陕西师范大学辅导员李晨子,陕西省十佳辅导员、安康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娟,第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优秀奖获得者、2013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西北大学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寇嘉分别作了题为“学好新思想 激发新活力”“目标彰显智慧实践升华认识——深入理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任务”“理想点燃青春 本领铸就梦想——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负新时代 教育新作为——勇于承担教育强国复兴中华的时代责任”“为新时代打call为青年加油”主题演讲。       


六位宣讲团成员风采展示

陕西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现场

      6位宣讲人引经据典,用身边生动鲜活的事例,用同学们最能接受的语言和最喜欢的方式对十九大精神的内涵从不同主题、不同层面进行剖析,更好地推动了十九大精神在学生中入脑入心,引导他们成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
      优秀辅导员老师的精彩宣讲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听了老师们激情澎湃的演讲后,与习近平总书记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的思想主张产生了深深的共鸣。
      报告会结束后,陕西职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财经学院学生科长张彬说:“6位全省优秀辅导员代表的十九大心得报告,基于事实,紧跟时代,充满激情。这是我省高校践行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鲜活案例,更是新时代辅导队伍展示自信,展示活力,展示风采的样板和标杆,让人倍感鼓舞,深受启发。作为陕西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队伍的一员,我会继续加强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工作中,传播到校园里。也祝愿陕西职院的广大师生能够拓宽视野,放眼未来,不忘自己的初心,牢记自身使命,师生同奋斗,拥抱新时代!”
      院学生会主席杨冬冬说:“听完这次报告会,我深刻体会到了我们国家在党的带领下正高速发展。身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我深知自己身负重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所说的: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都担当,有责任,则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前途。所以说我应该在学校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自身影响到我身边的每一位同学!让我,成为他们的榜样!”
      据悉,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团,分5个组到15所高校开展集中宣讲,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是全省高职院校中唯一承办此项活动的院校。报告会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胜辉会见了巡讲团成员。(文/何雯)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