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双巡”活动走进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1-12 11:08:31   本站原创   人气:3258
来源:高校学生工作部(团工委)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2017年12月7日晚,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专场报告会”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该院党委副书记栾高明出席并主持了本次报告会,来自西安财经学院、西安培华学院和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的四百余名师生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零距离”感受党的十九大丰富的精神内涵。










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宣讲团到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报告开始前,该院党委书记付建成接见了宣讲团全体成员。他指出本次宣讲活动的意义重大,要按照中央“学懂、弄通、做实”和陕西省委“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希望广大学生党员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强大思想武器。  
      报告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栾高明同志代表学校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本次宣讲团由延安大学李生策、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陈璐、陕西师范大学李晔、西北大学李政伦、西安工程大学刘沫含、西安科技大学常瑜六名成员组成。
      本次报告主题是“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宣讲团成员通过自身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用青年人感兴趣的方式、听得懂的语言,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及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将十九大报告中一系列关于青年事业、教育事业、就业质量、科学创新等的阐述用接地气地语言讲述出来,为在场师生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全面认识和准确理解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启发。
      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延安大学李生策的宣讲主题为“坚定发展自信,勇当时代先锋”。他围绕这个题目提出以下三点:一、认识经济发展新飞跃,坚定大学生发展新信心。二、把握经济发展新理念,担当大学生发展新责任。三、融入经济发展新体系,做好大学生发展新准备。使当代大学生坚定自己的信心,并能够将这种信心转化为青春搏击的动力和决心,勇敢地挑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宣讲团成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者、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陈璐的宣讲主题为“进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书写新华章”。她以自身鲜活事例介绍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具有的责任和担当,为当代大学生指明了奋斗方向。希望青年学生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挥洒汗水,无惧困难与障碍,脚踏实地地去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新华章,去书写属于民族奋进的新篇章。
      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者、陕西师范大学李晔的宣讲主题为“新时代呼唤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征程”。她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生活质量巨大变化为引,提出指引前行道路的新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的新征程。新青年要承担起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将个人的“小奋斗”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守正笃实,久久为功。  
      2015-2016年度陕西省十佳辅导员、西北大学李政伦的宣讲主题为“校准发展新姿态、迎接美好新未来”。 他围绕“新时代”,提出新时代面临的新矛盾。要求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认识清楚新矛盾的内在意义,找准站位,将矛盾化作自己前行的动力,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西安工程大学刘沫含的宣讲主题为“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和弘扬者”。她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是我们永远不能离别的精神家园。作为中华民族未来的建设者,中国共产党最可靠的接班人,青年们要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源源不断的营养,与新时代特色结合,与新思想精髓融合,推动华夏文明与时俱进,将中华文化推向更广阔的天地。  
      第五届、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者、西安科技大学常瑜的宣讲主题为“青春遇见新时代,勇作有为新青年”。她从三个方面与大家一起学习十九大、展望新时代、树立新目标。一是青春瞩目十九大——解读“新”时代;二是青春遇见新时代——拥抱“新”时代;三是勇作有为新青年——寄语“新”青年。她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观念要新、干事要新、生活要新,这样才能站在新时代的潮头。
      本次宣讲会在六位宣讲团成员的生动讲解下,为在场师生进一步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全新的解读方向。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