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开展2022年秋季受疫情灾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11-18 07:35:15   本站原创   人气:14793
来源: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
      2022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和汛情旱情地震等灾情叠加等影响,部分家庭遭遇生活困难。省教育厅指导各市、各校有针对性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受疫情灾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
      对于受疫情灾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各市、各校在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的基础上,通过减免学费和课后服务费、设置勤工助学岗位、开通绿色通道、发放临时困难补助、伙食补贴和校内助学金等方式及时开展了资助,各级学生资助部门积极为受疫情灾情影响严重的学生争取社会资助项目,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截至9月26日,全省学校共计资助受疫情灾情影响学生57092人次,累计发放各类资助资金6051.34万元。
      目前,各级各类学校按要求将受疫情灾情影响学生纳入2022年秋季学期国家资助认定范围。各项资助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对受疫情灾情影响严重的学生将给予最高档次资助,做到“应助尽助”,确保全省无一名学生因疫情灾情影响而失学。
 

( 责任编辑:李祺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