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完成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退息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10-24 15:01:04   本站原创   人气:17731
来源: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
      近日,为贯彻落实财政部、教育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的通知》要求,推动陕西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免息工作顺利进行,陕西省教育厅联合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开展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退息工作。
      按照工作要求,2022年应免除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还款利息,但由于部分学生在政策出台前已提前还款还息,省教育厅经与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沟通,及时完成了退息工作,将已扣收的应免除利息退还至借款学生账户。
      据悉,财政部、教育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的通知》要求对2022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借款学生2022年内应偿还的利息予以免除,具体包括:
      1. 自动减免2022年计息周期(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12月20日)内的到期利息(8月31日、9月20日)。
      2. 自动减免2022年12月20日借款学生自付利息。
      3. 暂定从8月开始,自动减免提前还款利息。
      4. 符合四部委通知(财教〔2022〕110号)要求的提前还款利息予以退回。
      5. 借款学生已经偿还的2022年计息周期内新产生的罚息(以下简称“新增罚息”)予以退回。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利息减免无需学生申请,国家开发银行将在相关系统内自动予以减免。
 

( 责任编辑:李祺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