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朗诵展示暨总结大会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10-02 08:52:08   本站原创   人气:22609
来源: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处
      近日,陕西教育系统“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朗诵演讲交流展示暨总结大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桂芳、常务副主任上官养志、副主任张朝、秘书长董侠出席大会。
      全省各市、委厅直属有关学校共11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演讲朗诵展演。赛场上,选手们准备充分,演讲内容积极奋进,展示了学生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学生们用洪亮的声音、丰富的表情,表达了“强国有我”的决心。选手们慷慨激昂,意气风发,感染和鼓舞着台下的评委和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商洛市小学张铎宝、西安小学郭宥辰、延安中学张力文、铜川市一中龚庆杰同学分别获得小学、初中演讲朗读交流展示活动一等奖。活动邀请陕西师范大学16年来用毛笔手写入学通知书的6位教授,为获奖同学和指导教师手写获奖证书,激励小选手砥砺前行,立志成才。
      刘桂芳在讲话中详细总结了主题教育活动对全省青少年德育教育产生的积极作用和影响,她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因为主题教育活动贴近中心,贴近“五老”,贴近青少年。她要求各地市关工委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谋划好“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发展蓝图。她对下一届活动开展及学生参与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殷切期望。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马洁、渭南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龙、重庆课堂内外张天荣分别代表协办单位和基层教育系统关工委大会发言。全省各级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部分高校离退处负责人、委厅相关处室及下属单位负责同志,“五老”同志、志愿者、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共吸引全省7417所学校上传视频28496个,征文6461个,播放量达136393次,在全国排名第六,实现育人效应、社会效应双丰收。

( 责任编辑:李祺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