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代表队参加第七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8-13 07:17:29   本站原创   人气:47025
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2022年7月30日至8月9日,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陆军工程大学举办了第七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省山阳中学、陕西省柞水中学4所学校16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中每位同学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严谨的作风纪律、过硬的军事技能展现了陕西省学生军事训练成果,取得了团体作风纪律优秀奖、轻武器射击个人三等奖、优秀学生奖等,编排的舞蹈《黄河》被选为闭营晚会开场舞。


陕西省代表队参加第七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

      本届军事训练营以“逐梦陆军·奋斗青春”为主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坚持军事性与趣味性、知识性与体验性相结合。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00余名大学生和高中生参加了此次训练活动。在为期10天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军事训练活动中,所有同学顶烈日、战高温、斗酷暑,通过军事理论教学与技能训练、现地观摩与实践操作、座谈交流与参观见学等活动,全面体验军营的训练生活,磨练了意志、培育了情怀、提升了素养。
      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是加强学校国防教育的重要抓手,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次,从全国各地大学生、中学生中选派优秀代表参加训练营,活动着眼于增强学生国防观念、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学生身体心理素质,在青少年和全社会营造共同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自2017年开始,训练营每年依托一个军种聚焦一个主题切实把学生军训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有机融合,把国防教育与军营文化紧密结合,不断推进新时代学生国防教育质量迈上新台阶。        

( 责任编辑:李祺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