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届高校毕业生省域全覆盖“直播带岗”招聘会结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6-29 10:04:16   本站原创   人气:5098
来源:高校学生工作部(高校学生工作处、教育团工委)
      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陕西省首届高校毕业生省域全覆盖“直播带岗”系列招聘会于2022年6月24日结束。
      活动从4月下旬持续到6月下旬,历时2个多月,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举办线上专场直播31次,提供单位招聘信息10万余条,岗位信息34万个,直播观看人数累计5万余人,线上实时咨询超1000人,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
      一是面上全覆盖,搭建就业桥梁。活动以“互联聚英才,直播通未来”为主题,面向全国31个省份征集招聘岗位,全面收集陕西省2022届毕业生就业意向。岗位供给层次全、类别多、覆盖广,充分满足毕业生的求职需求。
      二是线上有新意,拓宽就业渠道。各高校充分发挥在毕业生求职指导服务职能作用,延伸服务触角,在本校设置直播主会场和分会场,为毕业生“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 提供新平台,积极组织毕业生观看直播,实现就业岗位与学生零距离接触。同时助力用人单位“招工不发愁、用工有选择”。
      三是点上见实效,实现精准匹配。活动在省域全面覆盖的基础上,多维度分析高校毕业生及用人单位双方需求,一方面全力实现岗位信息与毕业生的生源省份和就业意向省份的精准匹配。另一方面简化招聘信息筛选,将学生意向度高、需求量大的单位招聘信息进行重点推介,同时提供各省份人才引进政策,帮助毕业生全方位获取就业信息。
      本次活动是陕西省教育厅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用人单位进校招聘受限、毕业生跨省求职受限等问题,全面革新线下招聘的传统形式,帮助高校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搭建招聘桥梁,采用线上“直播带岗”方式开展招聘活动的创新尝试,得到了用人单位、各高校和广大毕业生的高度认可。   

( 实习编辑:李祺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