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首场演出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5-16 23:25:06   本站原创   人气:4875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1年5月16日晚,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首场演出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举办。本次文化艺术季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曲江新区管委会,以及陕西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和有关高校参与承办。
      首场演出展示活动将俄罗斯作为主题国,由西安石油大学牵头承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协办,通过中外学生服装走秀、歌曲联唱、舞蹈表演、乐器弹奏及现场互动等形式,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展演展示俄罗斯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张荣军、陕西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文通,以及现场众多游客观看演出并参与互动。
      张荣军在活动开场时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一定会较好地促进中俄两国人文交流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首场活动开场节目是由俄罗斯留学生达妮娅、芮娜和西安石油大学音乐学院学生张泽宇、朱启龙共同演唱的俄罗斯传统歌曲《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朋友》,优美的声音和熟悉的旋律,将大家带回到那革命年代的壮阔背景。随后,俄罗斯同学们表演了俄罗斯民族舞蹈《卡林卡》、俄罗斯民谣弹唱《布谷鸟》,中外学生合作表演了中文歌曲《美丽的神话》和街舞《少年》。期间还精心组织了俄罗斯知识有奖问答及学俄语等互动节目,现场设置俄罗斯红场及套娃道具打卡,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的热情参与。


中俄学生联唱《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中俄学生合唱中文歌曲《朋友》

俄罗斯国际学生表演舞蹈《卡林卡》

中俄学生弹唱俄罗斯民谣《布谷鸟》

中俄学生合唱中文歌曲《美丽的神话》

中俄学生表演街舞《少年》

大唐不夜城游客参与户外展示活动

大唐不夜城游客参与现场互动环节

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首场演出现场
 
      根据艺术季活动方案,后期将陆续安排尼日利亚、韩国、巴基斯坦等主题国别(区域)展演展示活动,持续11周,时间至7月底。
      在第五届丝博会——2021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上,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宣布本次艺术季启动。艺术季以“多彩丝路 欢乐西安”为主题,以国际学生为主,中外大学生共同参与,展演展示“一带一路”部分国家和地区的音乐、舞蹈、美术、美食、服饰、教育、旅游以及传统特色文化,与大唐不夜城共同打造面向广大师生、市民及游客的“一带一路”重要文化交流与体验平台。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