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健体魄 快乐生活:陕西多校举办2021年春季运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4-29 11:47:09   本站原创   人气:45604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西北政法大学 西安工业大学 西安财经大学 陕西理工大学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安康学院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西北大学 宝鸡文理学院 商洛学院 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 西京学院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陕西省水利技工学校 西安科技大学 西安理工大学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西安翻译学院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长安大学
      为庆祝建党百年,喜迎十四运,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近期,陕西多所学校举办春季运动会和校园文化节。


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春季运动会开幕现场

      【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4月21日上午,该校2021年体育运动会开幕,校长游旭群在致辞中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建设体育大国和体育强国,是中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体育发展水平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要之举,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是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有之义。他希望,通过举办运动会,在全校上下形成“热爱运动、强健体魄、快乐生活”的浓郁氛围,将赛场上的激情转化为生活中的热情,将竞技体育的拼搏精神凝聚成奋力前行的坚强动力。上一届运动会精神文明单位代表、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发言并宣誓,郑重承诺并呼吁文明观赛、积极参赛、公平判赛,表示将通过此次运动会展现师大人的强健体魄,发扬“西部红烛精神”的良好精神风貌。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阳光体育”暨第57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近日,该校“阳光体育”暨第五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在草堂校区植物医生运动中心举行,该校近万余名师生共同参加。运动会在国歌声中伴随着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拉开帷幕。该校副校长黄廷林在致辞中表示,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是师生参与群众体育活动的重要途径,也是展示学校体育工作水平的重要平台,希望运动员们积极参与、努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裁判员、工作人员忠于职守、热情服务,同学们文明观赛、加油助威,共同将本届运动会办成一届团结、奋斗、拼搏、鼓劲的体育盛会。两天来,田径场上洋溢着热烈团结、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全体运动员在赛场上展现出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各代表队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看台上的观众同学热情文明、秩序井然,充分展现了该校师生“团结、奋斗、人本、超越”的建大体育精神和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田径运动员积极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西北政法大学】2021年4月21日上午,该校举行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万余名师生认真准备、精心彩排,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将他们对建党百年的深情祝愿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殷切期盼融入歌声与舞蹈,在运动会开幕式上奉献了一场党旗红、“党味”浓,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该校民商法学院的团体操表演《永远跟党走》主题鲜明、阵型变换精彩,起伏的长扇化作浪涛,随着红船劈波斩浪,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体操表演完美结合,艺术化地表达了广大师生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福,激励该校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该校经济学院舞蹈《舞动的青春》展现出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将对祖国的告白融入动感的舞步,传递“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该校离退处老同志用富有活力的集体舞,展现出对新中国光辉历程的无限自豪和对党的无限热爱;该校经济法学院学生身着红衣,手舞彩球,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嘹亮歌声中献舞《祝福百年》,以热情饱满地姿态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该校商学院表演的《鼓动百年》大气磅礴、红绸舞动、锣鼓铿锵,鼓槌起落间气势如虹,由数百名学子组成大大的“五角星”,抒写了青年学子奋进新时代的决心;该校公安学院带来的《利刃出鞘》,铿锵有力、声势煊赫,用矫健敏锐的身姿和豪气冲天的气势,展现出当代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春活力和勇担时代使命的精气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该校师生用青春的激情和昂扬的歌声告白,用红色作品涵养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把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最新成果汇聚成一曲气势磅礴的生日礼赞。


西安工业大学举办2021年春季运动会

      【西安工业大学】4月22日至23日,该校举行2021年春季运动会。校长雷亚萍宣布该校2021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党委副书记王军周致开幕辞。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仪仗队、花束队、裁判员队、志愿者队、各学院代表队和教职工代表队,排着整齐的队形,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高亢嘹亮的口号依次入场,尽展良好体育素养。开幕式上,大型团体操表演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350名健美操运动员在动感的节奏中表现出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表达对祖国深切的热爱;附属小学小朋友们的舞蹈串烧,可爱的身影奏出了希望的乐章,绽放的笑容灿若春晓之花;240名新生院同学带来的篮球表演激扬奋进,篮球舞动,激情四射、梦想飞翔;武术表演的同学们个个身手非凡,静若伏虎、动若飞龙,展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韵味与魅力……各类文体表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这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节深入人心的思政课。辛勤铸就佳绩,奉献诠释真谛。在观众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和呐喊声中,感动的瞬间也悄然出现在田径场各个角落。长跑赛道上,不时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来回穿梭。无论是严谨的裁判员、执勤的安保人员,还是负责的志愿者,所有的工作者无不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展现该校师生万众一心、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西安财经大学举办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

      【西安财经大学】4月22日,该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开幕式由该校副校长李萍主持。开幕式上,国旗护卫队、裁判员方阵、教职工模特队、各学院方阵及体育协会代表队依次入场。入场方阵各具特色、个性鲜明,既展示了各学院的学科特色,又充分体现了该校学子多才多艺、创意十足的一面,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喝彩。李萍表示,时隔两年,学校运动会终于再次举行,得益于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胜利的重大战略成果,得益于英雄的湖北人民、英雄的武汉人民付出的牺牲和努力,更是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奋力抗疫的来之不易成果。她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展现该校学子笃学奋进、勇于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本届运动会历时两天,1200余名师生将分别在教工组、学生组15个竞赛大项中展开角逐。除了100米、200米、跳高、跳远等常规田径项目外,教职工还将参加篮球投准、脚踏实地、齐头并进等趣味项目,展示教职工精神风貌,激发教职工集体荣誉感。





陕西理工大学2021年田径暨阳光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陕西理工大学师生们积极参与田径项目和阳光体育趣味运动项目

      【陕西理工大学】4月22日至24日,该校举办2021年田径暨阳光运动会,以校园运动会喜迎十四运,庆祝建党100周年。此次校园运动会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该校举办的首个大型文体活动。开幕式上,国旗飘扬、彩旗招展。由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的多名教师参与创编指导、全校1220余名师生参演的6个大型文体类节目,让开幕式精彩纷呈、激情洋溢。近200名学生表演的《全民全运 绳舞逐梦》指尖翻飞、足上生花,演绎出拼搏和奋斗的精神,充分表达了该校师生对十四运的欢迎和热爱;体育学院师生的创编表演象征着兴旺和吉祥、富有浓厚的民族特色和独特的传统艺术行的《龙狮共舞 再创辉煌》展现出学校砥砺奋进的精神;《体育强国 中国力量》《红潮涌动 金色希望》《铭记党恩 灿烂中华》《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场面气势恢宏,壮阔豪放,展现出该校学子的青春活力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广大师生对祖国诚挚的热爱和美好的祝愿。全体在校领导与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2万余名师生观看了开幕盛况。该校党委宣传部通过官方微博、B站等新媒体平台全程向社会直播,5万余人在线观看,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该校人文学院副教授杜小安现场向歌唱的艺术学院声乐老师绅士献花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等多家中、省媒体报道,引发社会热议。在本届运动会上,23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13个田径项目的角逐,6200多人次参加“奔跑的毛毛虫” “车轮滚滚”“团结一心旋风跑”“蛟龙出海”“‘三人四足’接力赛”“‘袋鼠跳’接力赛”“‘30人×100米’接力赛”,跳高、跳远等阳光体育接力、趣味项目,其中8个项目破学校记录,充分体现了学校人才培养的效果。运动会不仅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健康阳光的主题,也体现了喜迎全运会、献礼建党100周年的主题,展现了师生们团结向上、充满活力的大学精神风貌。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第四届春季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第四届春季运动会开幕式方阵表演精彩纷呈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第四届春季运动会集竞技与趣味为一体气氛热烈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4月22日,该院举行第四届春季运动会,以一场体育盛会、文化盛宴,献礼党的百年华诞。8时30分许,运动会在动感而深情的歌舞声中拉开帷幕,该院300余名学生在青年教师高刚红、胡珊珊、郗望与学生叶朝萱献唱的《党旗飘扬的方向》《动起来》歌曲中,舞动青春,以多变的舞蹈阵型摆出“党徽”造型,表明青春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随后,伴随着高昂激荡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校旗、会旗护卫队和裁判员代表及各系部、行政处室代表队方阵依次进入会场。该院各代表队围绕运动会主题及系部专业特色,开始方阵表演,精彩纷呈,生动展示了新时代该院师生激昂向上,阔步向前的风采。本届运动会为期一天,比赛分学生组与教职工组,902名师生在田径和趣味两类共18个比赛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该院舞蹈系获得团体一等奖,影视系、学管系分获团体二、三等奖;学管系、戏曲系、舞蹈系分获最佳组织奖、体育精神文明奖、最佳展演奖。基础部胡炜、王丽、晁希来以及学生王秦辉、王润等获优秀裁判员。该院此次运动会集竞技与趣味为一体,师生同场,相互加油,增进感情,气氛热烈,在提供了一场体育文化盛宴的同时,激励广大师生坚持运动,传递阳光能量,将不断进取、勇攀高峰的体育拼搏精神转化为学院“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4月22日至23日,该院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举行,全校万余名师生参加,400多名运动员针对28个项目进行了激烈角逐。开幕式上,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激昂节奏,国旗护卫队作为前导,军乐团队、花束队、腰鼓队、裁判员队、各学院代表队等18个方队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入场。他们响亮的口号、昂扬的姿态、铿锵的步伐,充分展现了该院师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体育课教学部组织编排、600名学生表演的大型团体操“风雨百年”,表达了全校师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团体操分为感谢有你、风雨百年、党旗颂三个篇章,600名学生踏着音乐节拍,组合出1921-2021、党旗等造型,赢得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开幕式结束后,各项赛事活动随即展开。运动员们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各项比赛。他们如离弦之箭、矫捷飞燕,一次次挑战自我,挑战极限,激情在汗水中挥洒,喜悦在泪水中迸发。裁判员坚守岗位、公正评判、尽职尽责,广大师生热情服务、加油助威、争做文明观众。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落幕。近年来,该院大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师生投身体育锻炼的积极性,鼓励更多学生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加入体育的行列中来,效果明显,成绩优异。2020年获得中国大学生线上跑步挑战赛第十四名,陕西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女子团体第三名、男子团体第四名、女子单打第二名,陕西省第二十五届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暨“校长杯”比赛高职组男女混合双打金牌,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暨CUBA陕西预赛女子第七名。


安康学院第四十二届运动会开幕仪式

安康学院第四十二届运动会国旗护卫队入场

      【安康学院】近日,该院举办了第四十二届体育运动会。该院党委书记、院长丁巨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强调,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体育的本质是人格的教育,事关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是实现全面发展的根基。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院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引领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近年来,学院体育教学、阳光体育活动等蓬勃开展,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赛出风格、赛出佳绩、赛出友谊;希望裁判员文明、公正、公平裁判;希望全院师生员工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磨砺精神品格,发扬“艰苦创业、团结奉献;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安康学院精神,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据悉,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2500余名运动员怀揣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发扬了团结友爱、坚持不懈、拼搏无悔的优良品质,在青春的赛场上勇创佳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运动会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近日,该院举行第36届田径运动会暨第15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由该院院长王天哲致辞。开幕式上,国旗护卫队、裁判员方阵、教职工代表队队、各学院方阵依次入场。入场方阵形式多样、创意十足,赢得了该院师生的喝彩。王天哲表示,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生命力旺盛的体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方面。运动会是对该院师生体质健康和运动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是对该院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大检验,是对广大师生竞争意识、团队精神和顽强意志的一次大考验,更是该院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他希望该院师生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把体育运动当作一种习惯,在酣畅淋漓的运动中享受超越自我的乐趣,在你追我赶的竞争中锤炼力争上油的精神,在齐心协力的合作中诠释互助共赢的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本届运动会历时两天,共有2700余人次参加35个田径赛项和76个文化节赛项的角逐。赛项设置数和参赛规模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西北大学2021年体育文化节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西北大学】4月21日,该校2021年体育文化节田径运动会,伴着微微细雨和丝丝春风盛大开幕。在国旗、校旗和校运会会旗的引导下,花束方阵、彩旗方阵、裁判员方阵、各院(系)和后勤集团、机关分会的师生方阵,身着缤纷的盛装,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鱼贯入场。看台上的呐喊喝彩声此起彼伏。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校旗、会旗随后依次升起。教师代表刘小宁、学生代表王举荟分别发言,刘小宁、李大卓、田建伟分别代表教工运动员、学生运动员、裁判员宣誓。该校校长郭立宏宣布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在文艺表演环节,千余名师生十八般武艺轮番上阵。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韩城行鼓登台表演,鼓声与锣声你唱我和。教职工艺术团高歌“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意气风发。学生动感街舞,激扬青春活力,让观众直呼“太燃了!”。“蒙古风格健身操”火红的萨日朗,热情洋溢,方阵中摆出“100”造型,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和使命传承的决心。仪式后,第一枪号令发出,运动员如离弦之箭,驭风向前。赛场上,青春伴着汗水肆意挥洒,热情随着欢呼四处洋溢。


宝鸡文理学院第33届运动会开幕现场

      【宝鸡文理学院】4月22日上午,该院第33届运动会开幕。院长郭霄鹏指出,举办运动会,是想让体育精神、冠军精神、中国女排精神和奋斗精神不断传承、不断发展,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享受到运动的乐趣,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并将顽强拼搏、团结合作、永不言败、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来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积极进取,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发扬公平公正、严谨求实的精神,做好各项裁决和服务工作,为运动员创造良好的比赛环境;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热爱体育运动、加强体育锻炼,让体育活动成为一种习惯,让体育锻炼伴随终生,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26个代表队的3154名运动员参加了23个项目的比赛,化学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分别荣获甲组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体育学院2020级2班、2020级1班获乙组男女团体总分前两名;94名教师和学生获得了优秀裁判员和优秀运动员称号。此次运动会集中展现了宝文理师生不畏困难、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勇攀高峰的精神。


商洛学院举办2021年田径运动会 



商洛学院2021年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商洛学院】4月22日至4月23日,该院举办2021年田径运动会。该院院长范新会致开幕词并宣布运动会开幕。该院副院长刘宝盈主持开幕式。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由该院各二级学院和教职工代表组成的15个方队依次入场,以昂扬的姿态、矫健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各学院方阵紧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结合学院专业特色进行了创意十足、精彩纷呈的入场式表演,充分展现了该院师生朝气蓬勃、拼搏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运动员代表王宇康、裁判员代表张馨娇分别作了宣誓。开幕式结束后,紧张激烈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4月23日下午,该院2021年田径运动会顺利完成各项比赛项目后顺利闭幕。本届运动会共有2000名运动员参加了18个比赛项目的角逐,经过为期两天的比赛,共有4人次打破3项学校记录。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运动会期间,该院学生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紧密配合,按照各学院每天观赛不超过100人的规模,有序组织师生从体育场南、北入口经体温检测后进场,隔位就座,并做好医用口罩、洗手消毒液等物资准备及应急处置工作。


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举行第28届春季田径运动会

      【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2021年4月17日至18日,该校举行第28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该校党委书记、校长魏养浩指出,在全民全运、同心同行这个关键时刻,春季田径运动会的胜利举办是对学校体育运动水平和体育运动成绩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师生道德品质、思想作风、精神面貌和校风校纪的一次大展示,希望全体运动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比思想、比纪律、比技术,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团结、赛出成绩,充分展现该校学子的精神风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开幕式上,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嘹亮的口号、铿锵有力的步伐响彻在校园上空;彩旗方阵手中飞舞的彩旗展示出青春的动感与活力;教工方阵、学生方阵步伐整齐、精神饱满。教工代表队表演的广播体操成为一大亮点,娇子护卫队表演的军体拳激情四射、朝气蓬勃,舞蹈社表演的啦啦操活泼、热情,他们的一招一式、一个眼神、一声呐喊都展现出该校学子的青春朝气和拼搏精神。经过一天半紧张激烈的角逐,该校运动会顺利完成各项赛事。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乔岩峰希望,全校师生,心怀“国之大者”,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考察陕西时对青少年学生提出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要求,用青春拥抱梦想,用拼搏成就辉煌。


西京学院举行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现场

      【西京学院】4月27日,该院举行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各表演方阵以别具特色的方式带领全场师生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近百年来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运动会紧密结合,让红色教育从课本走向学生群体之中,以学生的亲身参与为突破口,结合特色艺术形式引发学生共鸣、共情,引领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兑现“永远跟党走”铿锵誓言。国旗、党旗、传统书画、太极拳表演,18个构思新颖的运动员方阵,诠释当代青年的文化自信,启发引导学生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近两个小时运动会开幕式,让我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红船’‘党史’方阵看得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这种形式,让我更直观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网络与新媒体B2003班孙紫怡同学说道。“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该院副院长郭捷表示,与其他课程不同,体育不仅仅在于强健体魄,更重要的是通过发扬爱国主义和拼搏奋斗的精神,通过坚持以“体”培人、以“体”启智、以“体”育人,使学生把对国家和对民族的认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第十八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在体育场举行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4月21日至22日上午,该院第十八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在体育场举行。学院田径运动场人声鼎沸,彩旗飘扬,运动员们精神饱满,气宇轩昂,整齐的队形,嘹亮的口号,充分展示了明德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开幕式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开始。现场大屏播放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旗手、西北工业大学教授王立彬,“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集体国测一大队队员、2020珠峰高程测量攀登者,十四运会组委会群众体育部部长助理杨文对学院本次体育文化节的寄语祝福视频。院长杨健君致开幕辞,他指出,这是广大师生展示风采、促进交流的舞台,既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考验,也是学院素质教育、阳光体育活动的一次展示,更是对学院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伴随运动员、裁判员退场,铿锵有力的鼓声阵阵响起,身着舞狮的运动员在运动场上翻腾起舞,迎来了一片喝彩。随后,广播操、太极拳、健美操、街舞、航模表演等方队依次闪亮登场,精彩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与热情的欢呼。开幕式表演结束,第十八届体育文化节比赛正式开始。


陕西省水利技工学校2021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陕西省水利技工学校2021年春季运动会比赛现场
      
      【陕西省水利技工学校】4月28日,该校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举行。伴随着高昂激荡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校旗护卫队和各班级、裁判员及教职工代表队方阵依次进入会场。开幕式上,国旗飘扬、彩旗招展,学生带来的花环操、啦啦操和擒敌拳等文艺节目,让我们看到了青春、活力与热情向上。学校教职工4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多个项目的角逐,经过两天半紧张激烈的比赛,JY2001、19秋01获得学生团体总分第一名,综合分会获得职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运动员们为梦想而运动的信念,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观众们,他们顽强拼搏、奋发自强的运动精神也成为了操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4月30号的闭幕式标志着本次校运动会的结束,校运动会是一次演绎生命活力的盛会,更是一次团结而成功的盛会,推动着学校体育事业和学校整体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激励全校师生继续发扬努力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西安科技大学举行第十八届体育节暨第四十九届田径运动会

西安科技大学举行“学党史·逐梦长征路”校园马拉松(线下)比赛

      【西安科技大学】4月22日至23日,该校举行第十八届体育节暨第四十九届田径运动会。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最终,机关工会、直属单位工会、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获得学生团体总分前三名;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能源学院获得学生组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电气与控制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获得学生组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宣传报道优胜奖,大学生记者团、电视台、广播台、新媒体中心获得宣传报道特别奖,保卫处,校医院获得特别贡献奖,校学生会,校志愿者大队获得优秀组织奖。本届体育节历时一个月,共有7000余人参与比赛。4月22日早9点,“学党史·逐梦长征路”校园马拉松(线下)比赛在骊山校园正式开跑。这是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该校特别举办的迷你马拉松比赛,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线上环节通过闪动校园APP完成,根据软件点位要求,经过校园内虚拟点位方可计入公里数。本届体育节设15个大项、55个小项的比赛,除常规田径赛事以外,校工会还特别组织了旱地龙舟、俄罗斯方块、毛毛虫等运动项目,整场运动会竞技性与趣味性相结合,不仅是对全校师生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检阅,更是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


西安理工大学举办第四十三届体育运动会现场

      
【西安理工大学】4月22日至23日,该校举行第四十三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上,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云贺,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鹏,党委副书记马宁,副校长李占斌、华灯鑫、董小兵、申烨华、梁淑华出席开幕式。华灯鑫强调,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坚持体育工作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不断提高体育工作质量和水平。他号召广大师生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努力拼搏,勇创佳绩,力争取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着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幕式后,大会举行了精彩的文体表演。千名同学参加的健美操和武术表演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不仅展示了体育课堂良好的教学效果,也展现出该校师生热爱祖国、热爱母校的家国情怀和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运动会于4月23日下午落下帷幕。闭幕式上,马宁代表学校对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运动会中广大师生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参与热情给予高度评价。他鼓励大家,要将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带到平时的工作学习中去,牢记“祖国 荣誉 责任”的校训,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闭幕式上还为本届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颁发了奖杯奖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获得学生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第二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第三名;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分获第四、五、六名。获得教工团体总分前五名的是:基础教育、水利水电学院、理学院、机关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精彩瞬间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4月21日上午,该校举行了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体育场上空。全体校领导与师生面向国旗,共唱国歌,歌声嘹亮,振奋人心。执行校长魏焕成致开幕词, 学生代表李敏、裁判员代表杨琦老师宣誓,副董事长李林宣布该校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开幕式文艺汇演精彩纷呈,万余名师生用舞蹈《青春万万岁》《安塞腰鼓》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深情祝愿,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殷切期盼以及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本届运动会历时两天半,1600余名师生分别在17个竞赛大项中展开角逐。除了100米、200米、4X100米接力赛、跳高、跳远等常规田径项目外,教职工还参加了“三人四足”“袋鼠跳”“定点投篮”“摸石过河”“实心球”等趣味运动项目。本次运动会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和教职工团结协作、自强不息、昂扬奋进、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师生们纷纷表示,将把运动会中表现出来的“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发扬在工作学习中,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西安翻译学院举行2021年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
      
      【西安翻译学院】4月22日上午,该院举行2021年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伴随着振奋人心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花束队、裁判员、各二级学院运动员、教职工、后勤集团代表队、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队、外教团,他们步伐整齐、口号洪亮,依次入场,充分展现了该院师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开幕式上,该院教师及各院系240余名学生带来武术表演《西译武魂》,演绎出中华武术刚劲之美,展现出该院民族武术普及、推广的巨大成效。《趣味课堂》通过轻松活泼的游戏方式,展示了跳绳运动的独特魅力,彰显出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团体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由各院系学生代表呈现,在全校2万多名师生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运动会开幕式推向了高潮,该校师生用青春激昂的歌声唱出了希望祖国繁荣昌盛的崇高祝愿,展示了学子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谱写时代新篇章的决心。在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的歌声中,开幕式表演结束,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35届运动会赛场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5月12日至14日,该院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在北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开幕式上,护旗手庄严地护送国旗、奥运会五环旗和该院校旗入场。紧随其后的是由机械工程学院组成的彩旗方阵,方队成员们精神饱满、气宇轩昂,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高举彩旗,以舞动的青春完美彰显了奥林匹克精神。随后是运动会的裁判员代表队入场,整齐坚定的步伐彰显了裁判员的公平正义、铁面无私的裁决态度。之后是英姿飒爽的军魂学社退伍老兵方阵,他们的展演展现了新时代军人的光辉风采。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和铿锵有力的解说,11个院部运动员代表队、15个工会分会代表队依次入场。方阵队伍中的师生神采奕奕、精神抖擞。开幕式最后,是精彩炫动的大型团体操表演。本次运动会全院共有万余师生参加,运动会共设立13个竞赛项目,3个趣味项目,参赛运动员达1800余人,有4个项目打破该院田径运动会纪录,76人次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的优异成绩,涌现出了24个先进集体。本次运动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励全体师生参与运动的热情,丰富校园文体生活,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对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长安大学举行第十五届阳光体育运动暨2021年春季运动会

      【长安大学】2021年5月13日至15日,该校举行第十五届阳光体育运动暨2021年春季运动会。13日上午9时,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在国旗、奥林匹克旗、校旗的引导下,彩旗方阵、裁判员方阵、全校22个代表队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入场。校长沙爱民宣布该校第十五届阳光体育运动暨2021年春季运动会开幕。由学校17个学院780名同学组成的体育舞蹈表演方队,通过变换队形等组成了“100”与“70”图案,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该校建校70周年献上热忱祝福。来自全校24个分会的345位教职工,伴着欢快的旋律,踏着动感节拍为广大师生带来了广播体操表演。接着,健美操队将欢快的节奏与灵活多变的动作相结合,激扬青春活力,传递出长大体育“拼搏、奋进、攀登、超越”的精神。随后,腰鼓队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将开幕式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本届运动会,各参赛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比赛进程紧凑热烈、井然有序。共有21026人次师生运动员参加了学生组田径、师生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趣味3个大项63个小项,以及教工组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的4个趣味项目。积极响应了教育部“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倡议。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