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陕西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在西安工程大学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12-26 12:56:11   本站原创   人气:9546
来源:西安工程大学
      2020年12月25日,陕西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表彰暨培训会议在西安工程大学举行。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省教育信息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出席并致辞。


2020年陕西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现场
 
      会议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主办,西安工程大学承办。会上,省教育厅新闻办主任、陕西教育报刊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邵晓东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舆情处置工作先进集体和信息先进工作者、优秀信息员及省教育厅网站教育好新闻、陕西教育好新闻的通报》。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于小亮主持。








2020年陕西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信息工作先进集体颁奖现场



2020年陕西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网民留言先进集体颁奖现场



2020年陕西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舆情处置工作先进集体颁奖现场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西安市教育局、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安康学院、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分别作题为《围绕中心 聚焦热点 强化服务——聚力推进全省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西安市教育系统舆情处置工作情况》《当好信息“摄影师” 提高综合经验类信息报送质量》《守正创新 讲好西工程大故事 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安康学院压茬做实地方高校特色信息报送工作》《打造“点线面体”四维模式 提升职教信息编报质量》的大会交流发言,分享了重大突发热点信息、舆情应对、综合经验类信息、高校特色信息、职业教育特色信息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陕西省教育厅网站编辑室、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2020年度信息报送和舆情应对工作情况。
       省委办公厅信息处一级调研员魏小平应邀作题为《把握党政信息特点规律 努力提升信息报送质量》的讲座。从信息的概念及分类、党政信息工作的地位与作用、如何发现和收集信息、几种常见类型信息的写作方法、信息写作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全面提升信息报送质量的思路、措施和方法。
      朱君强表示,信息工作是各个系统、各级领导了解情况、科学决策、指导工作的重要渠道,在实际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参谋助手作用;这次会议在西安工程大学承办,是一次向兄弟院校学习好经验、好做法的难得机遇,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强化培训、搭建平台、培育品牌,推动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各部门及直属单位、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高等学校、厅属中等职业学校的信息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