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开展“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12-10 16:07:59   本站原创   人气:11849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长安大学 西安理工大学 西北大学 西安工程大学 西安财经大学 安康学院 西京学院 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 西北政法大学 渭南师范学院 陕西师范大学 西安科技大学 商洛学院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是“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5周年。近日,陕西师生通过开展爱国教育主题团课、歌咏比赛、经典诵读、长跑比赛等活动培育爱国主义情怀,激发爱国热情。


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举行“铭记历史使命,奋斗开创未来”主题纪念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组织学生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

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党支部组织“铭记历史、传承精神、面向未来”生活会

      【西安交通大学】该校组织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该校宗濂书院举行“铭记历史使命,奋斗开创未来”主题纪念活动,组织团学骨干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心怀家国,提高政治觉悟,铭记前辈贡献,牢记历史使命。该校药学院开展“重走历史路,踏上新征程”纪念活动,组织学生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以及杨虎城公馆三处红色革命圣地参观学习,回顾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告慰历史、继往开来,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留下历史印记。该校电信学部党支部组织“铭记历史、传承精神、面向未来”生活会,组织委员带领大家学习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伟大事迹,深刻领悟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向为国奉献的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展一二·九校园迷你马拉松赛活动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展一二·九校园迷你马拉松赛活动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进行“一二·九”运动纪录片展播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该校通过举行校园迷你马拉松赛活动、展播“一二·九”运动纪录片、微信公众号线上宣传等方式,号召青年学生自立自强,传承先辈薪火,做有活力、有意志力的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长安大学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青春歌会

      【长安大学】12月8日晚,该校在北校区举行“七彩颂歌·唱响长安”——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暨喜迎校庆70周年青春歌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德勇,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副校长赵祥模等出席活动。本次歌会共有13支学院代表队进入决赛。地测学院以嘹亮歌声演绎的爱国曲目《我爱你中国》拉开了晚会序幕,通过唱响主旋律表达青年学生浓浓的爱国深情。建工学院以《祖国不会忘记》《国家》诠释了个人与国家紧密相连的真谛,唱出了国家与人民的精神系带。汽车学院的《光荣与梦想》,将一片滚烫的赤子之心展现在观众眼前,号召青年人向着祖国伟大复兴的梦想前进。信息学院《不忘初心》《我最闪亮》展现出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筑梦未来的情怀。外国语学院唱响《奉献》《在灿烂的阳光下》,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在脱贫攻坚战略中的志诚奉献与青春担当。来自国际交通学院、人文学院、材料学院、水环学院、公路学院、机械学院、工科试验班与民族预科班、土地学院的学生们随后登台亮相,分别以《走进新时代》《映山红》《在灿烂的阳光下》《我的祖国》《星耀长安》《光荣与梦想》《青春修炼手册》等曲目展现出别样青春风采。随后,教师合唱团带来歌曲《祈祷》,美妙的歌声环绕礼堂,赢得了全场喝彩与掌声。接着,人民艺术家贠恩凤献唱歌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用满腔热情、真挚情感,展现出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的澎湃激情。一首首红色经典,一曲曲时代强音,生动演绎了一堂融合家国情怀、激励青春奋进的“思政大课”,鼓舞着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姿态奋斗新时代新征程。


西北大学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升旗仪式

西北大学团员代表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
 
      【西北大学】该校通过组织学生参观升旗仪式、重温入团誓词等形式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升旗仪式在该校长安校区北广场举行。寒风中,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来,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徐徐升起,同学们傲然挺立,笔直的身躯、专注的表情、坚定的目光始终与国旗相伴。该校经济管理学院张骁戈表示,作为西大学子,我们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思想道德境界,规范自身行为,踏着先辈的足迹,努力学习,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发展的使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更加美丽,更加昌盛。经济管理学院专职团干戴昶表示,和平幸福来之不易,新时代青年要认识到肩负的光荣使命和历史重任,以坚定的信念、宽广的胸怀、创造的激情、务实的态度,秉承“公诚勤朴”的校训精神,在新的征程中心有所信、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力求在未来更长的岁月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西安理工大学举行纪念“一二·九”研究生合唱比赛
   
      西安理工大学12月6日晚,该校纪念“一二·九”研究生合唱比赛在金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团省委宣传部部长闫博、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兄弟高校团委负责人和研究生会代表受邀出席并观看了合唱比赛。本次比赛以“弘扬民族精神 唱响时代旋律”为主题,在舞蹈《黎明前到达》中拉开帷幕,共有来自12个学院的15支参赛队伍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追忆峥嵘岁月,唱响时代强音,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各代表队深情演绎了校歌《春华秋实》,抒发了西理学子对母校的热爱之情,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祖国不会忘记》《山河荡漾在我胸》《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青春舞曲》《母亲的微笑》《走向复兴》《歌唱祖国》《明天会更好》等立意鲜明、催人上进的歌曲,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怀和美好祝愿,展示了该校广大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与祖国共奋进的时代风采。合唱比赛在大学生艺术团的朗诵《中国青年》和歌曲《青春不一样》中落幕。据悉,自2013年以来,该校已连续举办了八届纪念“一二·九”研究生合唱比赛,旨在引领全校研究生“唱校歌 知校史 行校训”,团结凝聚研究生班级,展示研究生风采,激励全校师生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西安工程大学冬季长跑赛现场

      【西安工程大学】该校举办冬季长跑赛,运动员们用强健的步伐和持之以恒、不言放弃的拼搏精神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不怕吃苦,不惧严寒,拼搏努力,虽然天气寒冷,但同学们的心是火热的,大家用热情点燃了这个寒冬,让活力遍布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西安财经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爱国有声·筑梦西财”演诵会

      【西安财经大学】该校开展了系列活动,信息学院开展了“爱国有声·筑梦西财”演诵会,通过激昂的演讲和精彩的表演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一二·九运动的深远意义,深刻体会到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沧桑巨变。该校经济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一二·九观影活动,通过观影,引导学生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广阔天地中勇毅向前,踏实奋斗。商学院组织开展合唱比赛,通过合唱比赛展现西财青年的青春奋斗,以合唱方式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历史可追,情怀勿忘,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弘扬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和高尚的爱国情操,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勇做先锋模范,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安康学院教育学院各团总支组织开展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5周年主题活动

      【安康学院】该院教育学院等院系开展纪念“一二·九”主题活动。该院教育学院各团总支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铭记一二·九,抒发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线上,同学们以新媒体为载体,通过在微信、抖音、微博等平台发送纪念图片、视频的形式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线下,各团支部通过奏唱国歌、介绍一二·九运动历史背景与事件过程以及观看相关视频等形式使同学们走进历史、了解历史、学习历史,认真领会革命先辈们的坚定信仰。该院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冯磊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以及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促进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据悉,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坚定了团支部同学社会责任感,为团支部同学争做四有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西京学院】12月9日,该院国旗护卫队在国旗广场举行纪念“一二·九”爱国主义运动升旗仪式。“中华民族万岁”“为祖国自由而奋斗”这些爱国运动口号带我们回首昨日悲壮的战斗以及斑斑的血痕,激励和引领当代共青团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祖国在辉煌灿烂的希望中飞翔。一二·九精神,铭记在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国旗护卫队的学生代表作国旗下演讲,他希望同学们传承一二·九运动的精神,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青春使命,展现青春风采,全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加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担时代责任。有一种责任叫使命,有一种情感叫爱国,可敬的爱国青年,我们不会忘记,作为当代青年应脚踏实地,奋发图强,为祖国的建设献出一分力量。


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观影活动

      【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该院团委、机电信息学院团总支、五年制教学部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奋勇前进”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活动,提高青年学生爱国意识,牢记历史,以前辈为榜样,做好当下,用实际行动铸造中华民族之魂。通过二级学院门户网站、公众微信号等加强宣传,积极宣传“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各班级纷纷通过黑板报、召开主题班团会、网络收看“一二·九”教育影片等形式让青年学生深入了解“一二·九运动”历史,弘扬“一二·九运动精神”,教育学生积极爱党爱国爱人民,为中国奋进;相关党支部、处室紧密结合“四史”专题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号召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推动学院转型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该校举行系列活动,激励青年学子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强国之志、感恩幸福生活。12月8日晚,该校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在仪式上,该校领导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全体新团员在团委书记苗苗的带领下,面对庄严的团旗,用嘹亮的宣言、坚定地宣誓确立了自己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学生周赅霖在发言中代表全体新团员表达了心愿,明确了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肩负的重任与担当,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身作则,好好学习、珍惜时间、修炼本领、报效祖国;苗苗给新团员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体现团员的先进性;二要有强烈的进取心,努力学习;三要有奉献精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四要诚信做人,自强不息。苗苗希望全体共青团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12月9日下午,该校团委组织各班开展以纪念“一二·九”运动为主题的团课活动。主题团课上,各班主持人分别讲述了祖国的那段苦难历史以及“一二·九”运动的起因、过程及意义,号召大家牢记这些历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主题团课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更坚定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忘国耻、居安思危、奋发进取、努力学习、砥砺前行,争做优秀共青团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西北政法大学开展“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活动

      【西北政法大学】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更好地引导和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一二·九”运动精神,近日,该校通过组织师生参观瞻仰烈士陵园、观看爱国电影,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等,营造积极向上的红色校园文化氛围,鼓舞青年学子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前行的动力,做时代的追梦者、圆梦人,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渭南师范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渭南师范学院】该院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激励青年学生牢记历史责任,勇于担当青春使命,立志成才报国。开展“铭记一二·九,传承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一二·九”运动的背景、经过、意义和影响。开展“青年有志一二·九,情书三行民族情”三行诗创作活动,抒发爱国热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重温革命先辈为革命、为信念、为理想而献身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新时代接续奋斗。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校园接力跑活动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该院举办了“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智能制造学院举办了“接力一二九,传承民族魂”校园接力跑活动,全体辅导员及学生报名参加。活动开始,智能制造学院学生科科长樊英鸽表示,“一二•九”运动意义非凡,体现出中国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现在这种精神依旧激励着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接力跑步活动,使同学们铭记历史,更好地了解青年担当。紧接着,同学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厚青年之修养,畅青年之精神,壮青年之意志,砺青年之气节,鼓舞青春中华之运动,培植青春中华之根基,吾乃高撞自由之钟,以助其进行之勇气!”宣誓完毕后,学生干事王潇宣布“一二•九”接力跑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她的发令枪声,智能制造学院的同学们迈出了长跑的第一步。最后,机电一体化专业3191班的学生丁龙祥说,通过这样一次接力跑来纪念“一二九”,意义重大。学生在跑步中不仅能增强体魄,还能提高自身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个人也在接力中感到了参与的自豪感。本次“一二•九”接力跑活动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大学生努力学习、奋发上进,以积极昂扬的态度面对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此次活动传递的不仅是接力棒,更是新一代青年学生内心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当代青年所应该肩负责任的使命感。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入团同学宣誓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代表为新入团同学佩戴团徽

      【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是“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5周年。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缅怀革命先烈,激发青年学子对党、团组织的热爱和社会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2020年12月9日,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团委举行高2021届、高2022届新团员入团仪式。会上,教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一二·九”运动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号召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期间,教师代表为新团员佩戴了团徽,全体新团员面向团旗进行了庄严宣誓。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激发了青年学子努力学习、奋发进取、报效国家的坚定信念。


西安科技大学举办2019-2020学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暨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85周年大合唱比赛

      【西安科技大学】12月8日晚,该校2019-2020学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暨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85周年大合唱比赛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会上,该校副校长张威虎宣读表彰文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党委书记蒋林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全体同志致以问候。他指出,一年来,广大学生积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创新精神、“西迁精神”和“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西科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他希望广大西科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前夕对青年的寄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要培养创新能力,立志科技报国,为国家科技创新作出应有的贡献;要锤炼坚定意志,树立迎接挑战的信心,鼓足面对困难的勇气,涵养战胜失败的韧劲,不断超越自己、成长进步、创造新的成功。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新方向、定位了新目标。全校上下要深学透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办教育”的理念不动摇,着眼建设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宏伟愿景,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三全育人”工作理念,一如既往地支持学生工作、关心学生成长、服务学生成才,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积极构建“大思政”格局,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表彰会后,举行了“聚力新阶段建功新征程”——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85周年大合唱比赛。来自全校17个学院师生组成的14支参赛队伍,通过对《天耀中华》《走向复兴》《不忘初心》《西安科技大学之歌》等一首首曲目的倾情演唱,抒发了对祖国历史的缅怀和对美好未来的期待之情,诠释了西科学子们对祖国母亲最美好的祝福,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经过激烈角逐,能源学院获得一等奖,通信学院和艺术学院获得二等奖,计算机学院、测绘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材料学院获三等奖,艺术学院、材料学院、测绘学院和继教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商洛学院】12月9日,该院团委在一号教学楼后玉兰广场组织开展以“忆峥嵘岁月,扬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签名活动。活动开始,由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敦俊进行团课教育讲解,他通过回溯历史的方式,以“一二·九”爱国运动的现实意义为出发点,号召同学们铭记历史,牢牢把握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运动方向,树立崇高的精神境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实践中继承和发扬先辈精神。随后,由学生代表侯永林进行发言,他指出,要继承“一二·九”学生运动的优良革命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把个人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期间,该院同学们在横幅上进行签字,并纷纷表示要勤于学习思考,努力学习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精神,争做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团委办公室副主任牛哲在总结性发言中表示,要坚守马克思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党的领导和号召,铭记青年爱国学子,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不断学习中培养家国情怀。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活动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该院团委组织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近一个月,各二级学院、学生组织、班级团支部、学生社团结合“四史”教育,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升旗仪式、知识竞赛、团支部手绘报、红色观影等形式,充分发挥红色革命文化题材和主旋律题材的教育引导,激发学生学习“四史”、研读“经典”、弘扬“旋律”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通过主题演讲比赛、朗诵比赛、书法绘画大赛等活动形式,引领学生凝聚“情怀”、展示“才华”、争做“榜样”,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轻大学子的青春风采风貌。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学院精心培育、系统设计、重点打造的爱国主义教育品牌,学院团委将持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丰富活动时代主题、彰显教育引领实效、提升品牌价值内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贡献轻大力量。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开展“一二·九”运动85周年大合唱比赛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开展“一二·九”运动85周年大合唱比赛颁奖环节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12月9日晚,该院在音乐厅举办“纪念“一二•九”大合唱比赛。该院完整大学生活理念和“五个文明建设”活动,进一步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本次比赛的主题为“青年”,参赛各班除爱国曲目外可附带一首自选曲目。该院师生共组建十五支队伍参加此次大合唱比赛。各班学生代表积极参与,由谈雄均、和强隆、李家兴、张送与杜富强五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此次大合唱比赛上《打靶归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我》《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红旗飘飘》《映山红》《黄河大合唱》《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曲曲红歌唱出了该院学子作为时代青年的最强音的爱国情怀。同时,除了红色经典的爱国曲目,参赛各班在自选曲目中对于时代新“青年”的展示方式也可谓心思缜密。现代教育二班与建筑室内设计二班为各自自选曲目《听我说谢谢你》和《夜空中最亮的星》带有伴唱动作的表演展示了该院学子的青春激情。各班在比赛中积极表现,配合默契,展示出班级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也用歌声纷纷表达出自己的青年之志、爱国之情。经过激烈的角逐,2020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三班与四班获得优秀奖,2020级建筑室内设计二班、现代教育二班与七班荣获三等奖,2020级动漫制作技术班与电子商务班荣获二等奖,2020级会计一班夺冠一等奖,且2020级现代教育二班指挥获得优秀指挥奖,本次活动对激发当代大学生爱国热情,引领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以及增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体现出该院为学生德智全面发展实现培养“复合型人才”所作出的不懈努力。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该院以团组织为单位,开展了一系列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一是开展了“一二·九”爱国主义演讲比赛。组织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慷慨激昂的演讲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以及自己在新时期继承革命前辈遗志、争做新时代祖国建设者和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美好愿望。二是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组织为学生们讲述“一二·九”运动光辉历史,观看红色影片,畅谈心得体会,激发了广大学子努力拼搏、奋发向上、建设祖国、报效祖国的热情。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一二·九”爱国主义运动85周年暨“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火炬传递活动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12月9日下午,该院在新校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一二·九”爱国主义运动85周年暨“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火炬传递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林宏,宣传统战部部长史改侠,基础课部主任关骥,经济管理学院(互联网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振华,团委书记党晓鹏,部分辅导员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罗峰主持。院团委书记党晓鹏宣读火炬传递活动方案;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省级复赛金奖项目团队代表、师范学院学前五高1601班学生潘梦英发言;随后,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史改侠向火炬传递队授旗;基础课部主任关骥向火炬传递第一棒火炬手赠送火炬;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林宏宣布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本次火炬传递共分为十六组,成员分别由奋斗在学院工作发展各方面的师生组成,每组火炬传递距离为100米,预示着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青春和力量的决心与信心,传递全程由在渭南职院交流学习的阿里职校学生伴跑。此次火炬传递活动总长约3公里,虽然寒风阵阵,但是传递员们的热情丝毫不减,个个迈开矫健的步伐,阔步向前,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社会发展的凝聚力。参与活动的教师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将“一二·九”运动的进步意义融入时代精神,融入信仰教育。将此次活动作为自我革命的契机,根植于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学生代表感觉上了一堂触动灵魂的实践课,表示一定会肩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不负青春,共创未来。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该院通过爱国教育主题观影、“四史”学习教育、排演舞台剧等厚植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其中,该院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第六党支部、第十一党支部,思政部直属党支部等先后观看电影《金刚川》,追寻红色记忆,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党员师生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该院音乐系、影视系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利用党史小故事栏目、腾讯会议主题讨论、专题讲座等多形式让师生了解“一二·九”运动背景及重大历史意义,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爱国青年的拳拳报国心,汲取奋斗力量。之外,该院音乐系还排演了原创舞台剧《祭忠魂》,缅怀革命先烈,用艺术的形式,引导师生继承革命精神,接续奋斗,圆梦新时代新征程。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宪法诵读”活动现场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多渠道宣传教育活动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该院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促进法治思维入脑入心。12月3日,该院高新校区餐厅广场响起了朗朗的宪法诵读声,学院安全保卫处老师组织学生集体诵读宪法部分章节,活动中重点诵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第一条、第二条、第五条、第三十三条、第四十六条、第五十一条至第五十四条内容。通过集体诵读,学生熟悉了解了宪法细则,增强了宪法意识,充分感受宪法的尊严,树立了宪法的最高权威。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学院通过安全教育大讲堂、悬挂宣传条幅、制作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推送专题微信等形式,大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师生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