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陕西396840名学生完成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7-04 10:27:24   本站原创   人气:14742
来源: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陕西省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
      2020年6月29日,陕西省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平稳顺利完成。全省396840名学生统一在“陕西省初中信息技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系统”上完成考试任务。
      为贯彻中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学生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培养,按照“全科开考、全科必考、不漏一校、不漏一生”的总体要求,从2019年起陕西省全面实施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
      在陕西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下,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召开线上专题培训会,下发一系列考务工作文件,对系统操作、考试流程、应急处置、疫情防控、巡考督查等工作进行严密部署。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各级考试管理和电教等相关业务部门,克服疫情期间课时压缩和防控压力等客观困难,积极应用线上培训巡查等技术手段,对各考点学校的考试机房、网络环境、考试系统等进行细致检查和升级改造,保证满足考试需求,确保考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陕西省级考务技术支持和考务管理现场

2020年陕西省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中考生认真作答

2020年陕西省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考试当天,省教育厅派出10个巡考小组,与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开展联合巡考,检查指导考纪考风、考务组织管理和突发应急事件的现场处理。


2020年陕西省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省市县巡考小组联合巡考
 
      信息技术学科是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必考科目和重要内容,考试成绩是义务教育毕业证书发放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基本依据。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合格,方能获得义务教育毕业证书和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基本资格。全省统一组织实施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标志着陕西省初中信息技术课程教学实现了制度化和规范化评价,对加强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质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信息素养、推动学校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