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教育系统欢庆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05 20:42:01   本站原创   人气:14238
来源:延安市教育局 西安交通大学 西北大学 西北政法大学 陕西理工大学 西安财经大学 西京学院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
      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陕西教育系统开展慰问少年儿童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各地各校师生开展多项文艺活动,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延安市领导一行在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延安市】5月29日,延安市委常委、宝塔区委书记刘景堂,市政府副市长杨光远分别来到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延安枣园小学、宝塔区桥构镇中心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儿童节,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节日的校园洋溢着欢声笑语,在学校门口宣传栏前,刘景堂、杨光远认真听取学校办学情况汇报,了解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和师资队伍培养等状况。在孩子们的手工、绘画等作品展前,大家驻足细看,不时和老师、学生进行交流,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丰富多彩、有声有色的课外兴趣活动给予肯定。走访慰问中,刘景堂、杨光远为孩子们送上了书包、书籍、足球、小沙包等节日礼物,勉励小朋友们争做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希望学校和老师们要始终将孩子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加强校园建设,全力保障教学安全,让孩子们幸福快乐成长。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幼儿园举办“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线上直播
 
      【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该校附属中小幼举办系列活动欢庆节日。该校附属幼儿园联合省内其他8所幼儿园举办“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线上直播,邀请各位园长、名师们通过云端互动、在线答疑的方式,分享科学实用的家庭教育指导策略,家校携手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该校附属小学组织开展“云端相约,艺起UP”校园艺术节之“我是小小演奏家”民乐云演奏活动,引导学生用二胡、琵琶、古筝、陶笛等民族乐器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精彩的线上艺术节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更为大家提供了发挥特长、展示才能、提高综合素质的广阔空间。
      【西北大学】该校举办了“童声古韵,云享六一”系列主题活动,以诗词为媒,以文化为魂,组织了教职员工和孩子在家开展汉服舞蹈表演、经典名篇诵读、亲子古诗接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父母和孩子一起分享读书的智慧与快乐,培育文明书香的美好家风,同时在润物细无声中让孩子感受古典文化魅力,启迪智慧,浸润心灵。




西北政法大学在山阳县庆“六一”暨“情暖童心 圆梦微心愿”捐赠活动现场

      【西北政法大学】“六一”儿童节前夕,该校校团委联合山阳团县委从山阳县漫川小学、户家塬镇中心小学征集到200名贫困留守儿童“微心愿”,建立微心愿清单。该校学子积极报名认领留守儿童“微心愿”,开展“一对一”帮扶,帮助孩子们实现愿望。6月1日下午,由该校团委、山阳团县委、山阳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庆“六一”暨“情暖童心 圆梦微心愿”捐赠活动在山阳县漫川关镇中心小学拉开帷幕。领导和嘉宾在现场为小朋友们送上“六一”微心愿礼包,该校学子精心准备的衣服、书本、篮球、信件等物品载着温暖来到孩子们的手中,给予了他们感情上的关爱、学习上的帮助和生活上的支持。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共青团组织的优势,通过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直接参与帮扶,向社会传递青春正能量,让火红的青春成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最亮丽的底色。


陕西理工大学校医院院长魏士杰从认识新冠肺炎、师生个人防护、健康防护技能、学校防控管理四个方面给两河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开展卫生知识讲座

陕西理工大学向当地建档立卡学生发放益智图书、手工模型等节日慰问品,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全面发展,祝福他们健康生活、快乐成长
 
      【陕西理工大学】在第71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该校在为本校教职工小学以下子女发放口罩等纪念品外,5月29日,该校团委、后勤保障部、机械学院、化学学院共赴南郑区两河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六一”慰问活动。该校医院院长魏士杰从认识新冠肺炎、师生个人防护、健康防护技能、学校防控管理四个方面给小学生们作了一场充满趣味的卫生知识讲座,并向学校师生发放健康和防疫知识手册。学生们现场互动热烈。随后,该校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为学生们进行了智能机器人知识讲座及展示,介绍了机器人的起源、种类及其应用,学生们对老师的讲解听得津津有味,并与老师频繁互动,机器人现场表演这一环节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激发了孩子们的科学兴趣。该校老师还向当地建档立卡学生发放益智图书、手工模型等节日慰问品,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全面发展,祝福他们健康生活、快乐成长。两河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们纷纷感谢学校的关心,学生们表示将努力学习、不负期望。此次活动,该校为两河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陪伴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提前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
      【西安财经大学】该校举办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心系抗‘疫’ 感恩祖国”才艺展示活动。活动收到“小小财”小朋友们绘画、唱歌、朗诵、舞蹈、书法等作品100余件,孩子们表达了对祖国的感恩、热爱以及全民抗“疫”的助力与支持,该校工会主席王莉英表示,此次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爱国、感恩、助人为乐的意识,培养了孩子们动手和写作能力。活动为学校青年教职工温馨和谐的幸福之家增添了绚烂色彩。


西京学院举办“欢乐童年,精彩无限”六一活动
 
      【西京学院】该院举办主题为“欢乐童年,精彩无限”的教职工子女庆六一活动,共同欢庆孩子们的盛大节日。该院董事长任万钧为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祝福及礼物,并与小朋友们一一合影留念。任万钧对教职工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小朋友们一定要刻苦学习知识、锻炼坚强的意志、强健的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职工子女庆六一儿童节活动是学院人文关怀的体现,除此活动以外,六一当天学校工会及各部门均为教职工子女发放节日礼物,送去节日慰问。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关爱困难家庭少年儿童捐赠仪式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庆六一”亲子活动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该院扶贫工作队到宝鸡市扶风县教体局举办关爱困难家庭少年儿童捐赠仪式,为来自37所小学80名困难家庭的孩子们送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孩子们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时,爱不释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纷纷表示要学会知恩感恩,不负爱心,健康成长,长大后成为一名回报社会和国家的有用之人。此外,该院还举办了第9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暨“庆六一”活动,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邀请30余名教职工带孩子来院参加文艺表演、手工涂鸦、蛋糕Diy等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强化学前教育理念,增进父母与孩子们的感情,共同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儿童节。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在宁强县西城小学开展扶贫助学“六一”爱心活动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援鄂护士王宝枝应邀参加汉中市第四中学主题队会活动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6月1日上午,该院临床医学院院长王伯平、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房宇和党员师生代表一行来到宁强县西城小学,为61名贫困儿童捐赠了书包、彩笔等学习用品。捐赠仪式后,为学生们义务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颈椎保健知识宣讲和护颈操练习。该院民盟总支组织教师开展了庆“六一”防控公益讲座活动,录制完成了《新冠防护小卫士》在线公益课,该院教师华嘉志融绘本、童谣和小朋友现场演示为一体,以生动形象、新颖有趣、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重点、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七步洗手法”等,供汉台区各幼儿园的教师和幼儿及家长居家在线观看。该院附属医院护士王宝枝,还应邀参加了由汉中市妇联、汉台区少工委共同指导,在汉中市第四中学开展的“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队会活动。王宝枝通过校园电视台直播,给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特殊队课,分享了援助武汉光谷方舱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的经历,讲述了医护人员闻令而动,情战出征;亲友送行,叮咛嘱咐,空乘落泪;落发武汉,生死较量等动人故事,并激励同学们从战“疫”中汲取前行力量,努力学习掌握过硬本领,在关键时刻勇担使命责任。让爱国主义教育成为全体少先队员的“六·一”节礼物。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为贫困儿童分发蛋糕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进行手工制作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手工制作道具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5月31日,该院8名义工志愿者联合商州区义工联合会开展“关爱贫困儿童·助力脱贫攻坚”庆六一活动,陪伴贫困儿童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了拍拍操、萝卜蹲等互动游戏,教授百合花等简单的手工制作,还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节目。他们与孩子们伴随着音乐开心的舞蹈、游戏,为孩子们拍照,与孩子们亲切交流,看到需要帮助时,立即伸手援助。志愿者们与义工联合会共同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一起分享节日蛋糕。现场气氛不断升温,温情在彼此间默默流淌。“今年的六一过得很特别,不仅可以和小朋友们玩,还有好玩的礼物,谢谢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我们会好好学习,不会辜负你们的心意”,留守儿童魏会灵对大家这样说道。参加本次活动的20名贫困儿童,分别来自商州区杨峪河、黑山、板桥、金陵寺、杨斜、腰市等乡镇的困难家庭及留守儿童,他们很珍惜参加这次活动的机会,不停地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看着孩子们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温馨快乐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志愿者。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感触颇深,他们一致表示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让希望的种子在我们志愿者心中生根发芽,让充满爱心的花朵永远在我们校园中美丽绽放!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给教职员工孩子送礼物庆“六一”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6月1日,该院工会代表学院向教职员工的孩子们表达“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祝福,并给该院教职工子女(14岁以下)购买了儿童节礼物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成长的祝福。该院工会副主席陈生利表示近年来工会在每年“六一”国际儿童节都会给孩子们送份礼物,学院深入抓好工会工作让教职员工们有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更是关心祖国的下一代,他代表该院在六一当天表达了对孩子们的祝福和希望:希望该院教职员工的小朋友们珍惜时光,把握好每一天;希望养成健全人格,树立远大理想;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遇到困难不害怕、不气馁、充满自信,敢于创新,超越自我;希望积极学习丰富的文化知识;希望有创新精神,从小学创新思维,把创新变成自己的良好习惯,要敢于对自己提出问题,自己学会分析问题,敢于自己去发现问题,主动并善于解决问题;希望有健康的身体,锻炼好身体,时刻准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再接再厉,使自己成为新时代祖国建设需要的栋梁之材。该院老师在收到学院送给孩子的礼物时开心地说道,感谢学院对孩子们的这份关心,我们的孩子安好,我们在校才能安心快乐的干好工作。同时,我所带班级的学生,也是我们的孩子,我们教育学生,更是服务学生,把爱融入教育是我们学院永恒的主题!

      延伸阅读:陕西教育系统欢庆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一)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