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科学周密防控 期待学子返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30 21:44:23   本站原创   人气:5786
来源:组织部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理工大学 陕西科技大学 西安科技大学 西安工业大学
      陕西高校科学谋划,多措并举,细致周密抓好疫情防控,科学有序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西安交通大学周密安排部署,实施春季开学“331、338”工作方案,331:即开学工作分为3个阶段:返校前准备阶段、返程阶段、到校后防控阶段;返校师生需提供3份报告单:假期健康档案报告单、假期居旅路线报告单、返校行程报告单;需签署1份承诺书: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承诺书。338:即根据返校学生具体情况,动态生成3种颜色返校二维码:绿色码、橙色码、红色码;正式开学前发布3份重要文件:开学返校请示、开学返校通知、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着重做好8个分领域工作细则,制定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学生教育服务、教职工返校、留学生与外籍教师教育与服务、后勤物业保障、安全保卫、网络信息等工作方案,织密防控安全网。
      西安理工大学层层压实责任,全体校领导结合工作分工,深入各校区、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加强督促指导,带动各级领导干部抓实抓细师生员工信息收集和联系工作,严格跟踪台账管理,加强师生思想引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做到各类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紧盯重点环节,深入开展防控知识培训,全面启用门禁人脸识别系统,认真抓好防疫物资调研摸底和储备,精心组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开学模拟演练,及时完善应急处置、安全检查、教学科研、返程返校、毕业生就业等相关工作方案预案,细致做好线上教学和课堂教学对接工作,全方位加强开学工作的组织协调、条件保障和服务管理。
      陕西科技大学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制定《师生分期分批返校工作方案》《学生健康检测及返校准入工作方案》《学生公寓疫情防控方案》《陕西科技大学2020春季开学学生晨检制度》等制度,科学有序做好防护、测温、消杀等3大类共计21项防控物资的准备工作,分批做好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等工作,针对学生返校后饮食安全将采用错峰就餐、分散就餐和打包送餐等方式,全力为师生员工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西安科技大学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多次组织召开防疫工作专题会议,深化细化防控工作预案,精准掌握全体师生员工基本情况,建立教职员工和学生假期行踪及健康监测机制,组织开展医疗卫生、餐饮、住宿、授课、门禁管理等提前演练,确保防疫与开学准备工作万无一失;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学校公众号、校园网等途径,不间断向学生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生活习惯;为避免集中就餐,复学后将适当延长食堂伙食供应时间,采用分散式、区域式、错时式就餐制度,科学有效地推进各项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西安工业大学加强安全管理,校领导及部分负责人分组检查校区的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以及附中、附小等学生活动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就餐安排,制定了错峰就餐、分散就坐等防控措施;学校OA系统开通疫情防控信息上报系统,加强教职工每日位置上报监督和管理;加强学生管理并做好线上授课工作,主动开展学生心理疏导和关爱,确保开学后教育教学秩序稳定。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