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科研平台将在三个月后与你相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25 08:28:52   本站原创   人气:1519
来源:组织部 西安交通大学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西安交大人没有丝毫的松懈,抢时间、盯进度,高标准、创一流,创新港建设稳步推进。

对照时间节点 抢抓建设进度
 
      理化研究院2月已开始策划2次装修的后期进度以及搬迁工作实际,目前,4号巨构已完成地面铺设,并与共享中心平台进行共建。电子信息科学研究院装修及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将于6月底完成师生入驻。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4月30日前将完成创新港教师的办公准备工作,6月30日前保障大部分研究生的基本科研条件。

与时间赛跑 积极推进平台建设
 
      为了抢回受疫情影响失去的时间,创新港班车通车后,空间制冷技术研究平台、舰船低温技术实验平台负责人侯予教授带领他的科研团队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实验平台测试和调试当中,争取3月份完成实验平台的建设,4月份完成所有技术参数和指标的测试。热流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作为研究院较大的系所,在2019年底就完成了基础设施的改造,5个实验平台也已经初步建成,其中,2个平台已经完全具备启用条件。多孔介质热质传输研究平台为了不受疫情影响,保证科学研究的顺利进行,屈治国教授将自己的办公室改造成了实验台,平台将在4月底投入使用。

张迈曾:提高站位、主动作为、不懈努力
 
      “创新港建设的历程已经充分证明,学校有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如今,创新港内涵建设到了关键之年,全体交大人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创新港对学校和地方发展的意义,用更精彩的成果回答时代的考卷。大家千千万万不要等,我们要尽快建好科研平台并投入使用,老师、学院及各职能部门,都要抓紧做好自己的手头工作,主动作为。6月底之前,创新港的科研平台将实现全方位开放。”

王树国: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把握机遇。

      “疫情虽然影响了建设创新港的进度,但我们终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新港的建设工作已到了刻不容缓、争分夺秒的阶段,希望全校师生和教职员工从国家和学校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创新港的建设问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做好创新港平台建设各项工作,助推学校迈向‘双一流’。6月30日前,研究生实验平台必须都完成建设。9月份,学校将组织为期一个月的创新港科研平台推介和展示活动。我们要想在前,干在前,把握机遇,把学校建设好。”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