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安全办公室获评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12 10:52:02   本站原创   人气:3133
来源:稳定安全办公室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稳定安全办公室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稳定安全办公室主任张双前被评为先进个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2018年1月,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陕西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先后21次召开领导小组会和推进会等,研究部署任务,制定工作方案,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坚持把宣传教育贯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过程,坚持效果导向,注重结合渗透,将工作融入“平安校园”建设、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制教育等,通过广播、橱窗、标语等进行宣传,用好微信公众平台、家校微信群等网络媒体手段,引导师生防黑防恶,举报黑恶,远离黑恶。始终把线索摸排作为重中之重,紧紧抓在手上,建立台账,专人负责,及时进行移交反馈;聚焦“校园贷”问题深挖细查,大力加强“校园贷”危害性本质的宣传,教育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引导涉贷学生放下包袱、大胆举报,从“校园贷”陷阱中摆脱出来,不断清理学生身边乱象。坚持把推进综合治理作为行业监管的主要任务,研究推进治安乱点整治的具体办法,及时掌握全省校园治安乱点清理整治情况,对整治滞后的地方和学校进行再督促、再推动,推进乱点整治即查即治、动态清零。截至目前,全省教育系统共摸排移交涉黑涉恶线索百余条,清理治安乱点两千余个,有力震慑危及校园、侵害师生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营造了良好的教育环境和社会环境。
      为进一步弘扬正气、激励斗志,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对工作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稳定安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强化担当、攻坚克难,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研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举措和有效办法,聚焦重点工作,不断加大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果。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