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术学院党员萧焕夫妇倾情捐款助战“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07 11:33:25   本站原创   人气:4433
来源:组织部 西安美术学院
      编者按:西安美术学院退休老教授萧焕、李雅悦夫妇,两位已过耄耋之年的老人,捐款2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这份沉甸甸的捐款,凝聚着老人为抗击疫情奉献的一份深情,寄托着老艺术家对祖国和人民平安的祝福,也承载着老党员对党的无比热爱和无限忠诚。
 
      2020年2月29日下午,两位精神矍铄、穿着朴素的老人来到西安美术学院财务处,捐献20万元支援抗疫工作。这两位老人就是已经退休的西安美术学院老教授、老党员萧焕、李雅悦夫妇。萧焕出生在陕西长安农村,从小就脚踏黄土,背靠大秦岭,养成了艰苦朴素的生活习惯,但面对疫情,他依然慷慨地倾情相助。萧焕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身处最危险的环境中,置个人生死于不顾,尤其是很多都是二十岁左右的孩子,我们既感动又揪心。在党中央的号召下,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大家都想要为此尽一点力量。你说咱能坐得住吗?坐不住!我们这几天真是坐卧不宁,一直在想咱能为医生们做些什么呢?当得知党员可以自愿捐款献爱心时,我们立即就把手边能取出来的钱款全部给捐了。一名艺术家,特别是一名党员,就应该立在时代的潮头。”
      不仅如此,从疫情开始,萧焕就一直在为抗击疫情倾情创作,他画室里的墙面上挂了命名为《天耀中华》《独立雄无敌》等一批以“抗疫”为主题的书画创作。萧焕说,我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虽历经磨难,却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萧焕表示等到疫情过去,他会把这些书画作品捐赠出去。
      退休20多年来,萧焕带领长安书画研究院的画家们,年年进部队、下基层,为群众写春联、送书画、捐赠物品。无论是2008年“5·12”大地震,还是华县水灾等等,萧焕多次参加书画救灾义卖活动,拿出自己的画作现场义卖,将现金现场捐赠。这些真情善举在萧焕看来却是那样的自然而平凡。萧焕说,作为一名党员要记得自己入党时的誓言,只要自己还能动,就不能忘记自己的使命。这也许就是一名老艺术家、老共产党员无怨无悔的责任与担当。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