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交通职院:一场跨越秦岭的与疫情的较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9 22:51:17   本站原创   人气:1998
来源:组织部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刚刚实现整县脱贫的西乡县众多畅销的农产品断了销路,群众一个冬天的劳动,就指望这些农产品销售后获得收入。怎么办?作为结对帮扶单位,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给出了合格的答卷。
      事情要从2020年2月19日的一个电话说起。一大早,该院扶贫办主任接到了来自西乡县的求助电话,电话里说,西乡县71户贫困户213位贫困群众种植的2000多斤大球盖菇已经到了采摘期,因疫情影响现在没有销路,采又不敢采、放也没法放,眼看着就快要坏在地里,农民都快急死了!解决不好,不仅刚刚脱贫的群众没有了收入,而且扶贫企业也没有办法腾出土地开展春季生产,对企业和群众全年的收益预期都是沉重的打击。看看学校能不能想点办法,哪怕买上几百斤也行啊。
      面对群众的困境,该院党委立即决定,使用工会职工福利经费采购滞销农产品,在全力开展消费扶贫为地方政府和贫困群众解决燃眉之急的同时,也给在家坚持开展线上教学的教职工送去学院党委的关怀。在短短一天时间里,该院就收集汇总了全部教职工的详细住址等信息,仔细对接快递企业,把农产品送到每一位教职工居住的小区门口,实现不聚集、不接触发放。与此同时,了解情况的教职工也纷纷行动起来,广泛动员亲戚朋友购买西乡县的农产品。截至2月27日,该院已经订购552箱2250斤大球盖菇,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
      西乡县副县长齐尧在采摘现场动情地说道,“有了学院这种用真情、真用情,扶真贫、真扶贫的帮扶单位,还有什么样的‘疫情’不可战胜呢?”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