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教育局:全面防控 为80万师生把好安全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9 22:51:00   本站原创   人气:1794
来源:组织部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渭南市教育局制定四项措施,严防各类安全稳定事故发生,确保全市80万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落实责任“强安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结合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特点和实际,认真分析本地本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研究防范对策,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强化门禁“守安全”。加强校园门禁等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切实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发挥人防、物防、技防作用,做到定期巡查,查有记录。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要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门禁管理,日常关闭校门,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做好进校人员查询、登记、测温工作。对学校各项设施进行加固、维护。严防盗窃、火灾等事故发生。同时,做好消杀物资使用、储备、管理培训,特别是对防控期间消毒物资储备中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确保学校财产安全。加强与学校所在辖区派出所等部门联系,保证学校一键报警设备正常使用,严防社会不法分子滋扰校园和故意破坏学校设施等事件发生。
      ——物资储备“保安全”。储备必要物资,做好日常消杀工作。备足口罩、手套、洗手液、消毒剂、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用品,洗手池旁必须配备肥皂或洗手液。在落实晨午检工作的同时,做到办公室、教室、图书馆(阅览室)等办公、学习场所每天的通风与换气,安排专人做好常规消毒工作。开学前,各县(市、区)教育局要主动联合卫生健康、疾控部门参照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要求,指导学校合理设置一个相对独立的隔离室,并按要求配齐设施设备。要提前对校园进行环境整治,重点做好灭鼠、清除越冬蚊卵等校园卫生环境整治,做好通风换气、全面消毒,彻底清除各类病媒生物滋生环境,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全面改善,营造一个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信息传递“控安全”。切实做好值班和信息报告工作,严格落实值班责任,坚持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禁脱岗、迟到、提前离岗等现象发生。值班人员要做好学校值班记录,做好值班期间的巡查,对每日值班情况要认真汇总,对在值班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学校领导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并协调督促整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按市教育局要求,切实落实疫情日报制度。对重大事件迟报、漏报、瞒报和带班、值班人员擅自脱岗、离岗的,将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