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就2020年开学时间问题答记者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8 19:01:58   本站原创   人气:151312
来源:新闻办
      2020年2月28日,陕西省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应急响应调整为省级三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广大学生和家长非常关心2020年春季学期何时开学,针对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陕西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
      这位负责同志介绍说,2月27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各地和相关部门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将大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学开园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教育部也要求:中小学开学工作要根据当地疫情发展情况,科学研判评估,制定错时错峰开学方案,做好教学衔接;原则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学生不返校、高校不开学。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教育部的要求,是从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作出的,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我省疫情防控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这位负责同志表示,经省委、省政府同意,2月10日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文明确:全省各级各类学校3月2日前一律不开学,省上将视疫情随时研判,具体开学时间及时提早向社会公布。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看,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要继续推迟,我们将指导各校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继续做好网上教育教学工作,希望全省广大学生和家长安排好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耐心等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开学的消息;对部分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学校可在返校后利用周末或缩短暑假等方式进行集中补课,确保教学任务完成、教学质量不降低。
      这位负责同志说,近期,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已经下发文件,要求各地、各高校统筹安排仍在学校所在地之外地区(限疫情中、低风险地区)的大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员工有序返程,做到“人等开学”而非“开学等人”;目前的工作重点是指导各地各校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医疗防护物资储备保障,设置校内隔离场所,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省教育厅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结合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及时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提出全省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的指导意见,制定错时错峰开学方案,具体开学时间将提前1周向社会公布。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