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石油大学学生:战“疫”有我 不负韶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7 17:30:10   本站原创   人气:1901
来源:组织部 西安石油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石油大学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
      人文学院学生杨淳奥参与了成都市双流区红十字会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疾控中心接收捐赠物资,搬运防疫物资。杨淳奥说:“做志愿者的出发点是希望能为这场战斗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尽一点社会责任。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以最快的速度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石油工程学院学生杨震看到村委会在村口设立了疫情监测点,积极主动与相关工作人员一起进行防疫工作,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询问、登记。杨震说:“我们是当代大学生,我自身也是一名学生干部,应该主动承担责任,能够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十分自豪!”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梁寅积极参与家乡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摸排,宣传防控知识。梁寅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和预备党员,面对防控疫情的战役,参与志愿工作,这是对我思想信念的一次检验。我始终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一定能够尽快取得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理学院学生刘茜主动加入了所在村委会的防控工作,负责本村出入车辆的登记。她说:“虽然自己力量微弱,但国家有难、人人有责,所以我们应该尽自己所能,为国家、为社会作出应有贡献。只要每个人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齐心协力,听党指挥,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张耘溢在微博、抖音、哔哩哔哩等各种网络平台寻找关于武汉疫情的一些素材,然后自己做剪辑,制作宣传视频,号召大家为武汉加油,传播正能量!张耘溢说:“等武汉这座城市的疫情过去了,我一定要去看看那里的樱花,我相信就在不远的春天!”
      人文学院学生相凯馨和她的家人先后向当地疫情防控站捐赠了100斤消毒液和12斤茶叶。她说:“这次的疫情从武汉到全国,而支援从全国到武汉,所以爱和希望永远传播的更快。每个人都在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来帮助国家渡过难关,这一份份微弱的力量聚集在一起可抵千斤。”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