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设置线上社会实践主题引导学生做防疫战斗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7 17:29:54   本站原创   人气:2434
来源:组织部 西北工业大学
      为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使命感,西北工业大学向全体学生发布了“同舟共济·青年战疫”线上专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实践活动围绕在线教辅宣讲、国情社情调查、爱心接力传递、先进事迹纪实、亲情感恩陪伴五个方面,鼓励学生在线上、家中、社区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开展活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实践中作贡献、受教育、长才干。
      实践活动内容有五个专题,一是“网连网·心连心”专题实践。面向重点疫区、贫困地区、乡村社区群众,在线上开展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学业帮扶、政策宣讲、兴趣辅导、知识科普、心理援助等。二是“青年观察家”专题实践。聚焦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要事件、重大进展及舆情发展,观察分析疫情对我国不同领域的影响,充分理解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形成一份有见地、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三是“工大烙印·爱心接力”专题实践。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发扬“三实一新”校风,针对疫情防控重点群体在新媒体平台上发起网络公益、爱心接力、温暖传递等活动。四是“战疫实记”专题实践。挖掘身边人物的先进事迹,书写“战疫英雄”“战疫事迹”,体现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的良好精神面貌,体悟中国力量、坚定必胜信心。五是“亲情陪伴”专题实践。响应疫情防控“不出门”号召,主动参与家庭事务,记录家庭的温馨瞬间,以实际行动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共同守护抗疫防线。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