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陕西高校书记校长如是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1 16:12:41   本站原创   人气:5008
来源:组织部 西安市教育局 西安交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北大学 西安石油大学 陕西科技大学 西安工业大学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在全国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陕西各校通过书记校长“致学生的一封信”“开学第一讲”等形式,涵养莘莘学子家国情怀,弘扬万千少年民族精神,传递共克时艰正能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查显友、校长杨宗凯:战疫情,同学们,你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和平年代没有硝烟,但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同样考验着每一个人。你们要做健康的战士,要守好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自我防控战斗防线;你们要做理性的战士,要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和真理的守护者;你们要做新时代的强国战士,要不负韶华,努力练就过硬本领。
      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扛起责任,共同应对这场战“疫”。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每个人都无法也不应置身事外。同学们要正确认识,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要时刻关注,探究人与社会的关系;要保持同理心,珍惜人与人的关系。在这段艰难的日子里,你们更应珍惜生命、牢记使命,时刻不忘自己是有崇高品质、时代责任的西大人。
      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校长李天太: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作为受石油精神、“铁人”精神培养熏陶的西安石油大学学子,你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要众志成城,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要服从大局,配合政府和学校的防控工作;要科学应对,注重预防保护身体健康;要不负韶华,在家读书学习提升本领。
      陕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战“疫”防“疫”心生阳光。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增强打赢必胜信念;恪守公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坚守恒心,安排好学习生活,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保护个人生命健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岁月静好皆平常,时艰境险见精神。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雷亚萍:待冬天终被逾越,再笑谈春满未央。同学们,不论此时你们身处何地,请坚信:繁华不是常态,也从不常驻一地,平静和信念才是永恒的力量之源。要保持理性、做到自律、科学防疫、坚持学习,以自律、自信、自强的青春姿态共同阻击“疫魔”的挑战!我们共同期盼也始终坚信,冬天必将逾越,春天终会到来。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施利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要坚强自信,相信党和政府;要自觉自律,积极做好防护;要身体力行,主动承担责任。让我们以家国情怀和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新时代精神,积极主动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勇担社会责任,全力奉献爱心,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终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让我们一起加油!
      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永智:振奋精神,追求卓越,勇夺防疫斗争和教学工作的全面胜利。对我们的老师和同学来说,当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护好自己,为疫情平复贡献力量。我们的原则是:开学可以推迟,教学不能停止。我们的办法是:用线上教学代替常规的学校教学。我相信,我们全体师生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做好这项工作,做到防疫斗争和教学工作两不误。
      西安交通大学基础教育党委副书记、附属中学校长訾艳阳:同舟共济、战胜疫情,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奋战在一线的科研和医护工作者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我们向他们致敬!有效利用信息技术开展在线教学、组织学习,是我们的当务之急。立春已过,冰雪消融,潮平岸阔,万物萌发。因疫情按下部分暂停键的校园,会以更优美的旋律继续播放!
      西安市铁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庆群:一场疫情,考验的是责任与担当。要坚定一个信念,共渡一个难关;要变换一个课堂,收获一份成长;要牢记一份责任,懂得一种大爱。战胜疫情,需要知识更新和科研力量。希望这场疫情能让你们认识到知识的重要,珍惜岁月静好时的学习时光;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心存感恩,以善良与包容面对人生,做一个心怀大爱、不忘使命、勇担责任的中国人。
      西安市碑林区沙坡小学支部书记、校长何虹:让我们用心记住这几个关键词:致敬、感恩、行动、坚信。84岁的钟南山爷爷挺身“逆行”,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用行动讴歌伟大的生命,白衣天使们毅然出征,让我们共同向阻击疫情的“逆行者”致敬,向他们的勇敢无畏致敬!老师们做好了“空中课堂”的教学准备,孩子们,你们要准备认真上课,保持卫生,做好防护。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