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家书”:西安理工大学武汉籍学生写给学校的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0 21:03:38   本站原创   人气:4406
来源:宣传部 西安理工大学
      本网编者按: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一名武汉籍本科生在寒假期间回到武汉,这段时间里,他目睹了全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情景,也感受到自己虽远在千里之外,但学校老师、同学对自己的关心关爱之情,有感而发,给学校写来一封“家书”,在表达感恩感激之情的同时,也表达了要为祖国强大奋发努力的决心和信心。现将来信予以刊登,祝愿所有学子们身体健康,停课不停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读书!

西安理工大学武汉籍学生写给学校的一封信
 
亲爱的西理:
      我是经管学院一名学生,现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在这二十多天里,我的世界发生了一些变化,我想跟您说一说。
      今年寒假放假回家前,我在微博上就看到了#武汉发现新型病毒#这一热搜,当时心里隐隐担忧。事情发酵是在1月中旬到下旬,各种消息不断传来,每天确诊病例都在上升,死亡人数也在渐渐上升。楼下时而有一堆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的人在小区里询问、检查,紧张气氛在不断蔓延,各种恐惧担忧等负面情绪涌来,最严重时晚上睡不着觉,睡着了也是噩梦不断。每天清晨第一件事,就是查看疫情的发展,看着确诊和死亡的人数在不断攀升,看着自己小时候玩耍过的地方、去过的商场、去过的饭店不断确诊感染人员,病毒就在身边的恐慌感让全家人快要透不过气。
      学校老师、班里的同学都在发消息问我的情况。辅导员老师每天找我聊天了解情况,安抚我的情绪,告诫我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十分贴心。有一次因为没及时回复他,他就直接打了我妈妈的手机询问我的情况,十分负责。班里的同学好像是安排好的一样,每天都有几个人来逗我乐一乐,问问我的情况。
      患难见真情,以前觉得这不过是纸上的一句话,但现在感受起来,空间上遥远的距离也在联系着深深的情谊,令人恐慌的疫情也无法阻挡互相牵挂的学校情、师生情、同学情。
      后来我也渐渐习惯了没有要紧事就不出门的生活方式,恐慌情绪也逐渐稳定下来。
      千百年来,我们的国家、民族不断经历着风霜雪雨,却也在同胞的互相搀扶中燃起希望的熊熊火种,它永不会熄灭。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暗自决定要担负起这把火的传承,作为武汉人,我感动四面八方伸来的援助之手,作为中国人,我为祖国强大的行动力和悲悯仁慈而感激涕零。
      天佑中华,武汉加油!
写信人: 您庇护下的一个学生
2020年2月3日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