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陕西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在渭南职院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20 19:29:47   本站原创   人气:7613
来源: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12月19日至20日,陕西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在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华惠民致辞,渭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红兵、渭南师范学院副院长韩小卫、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云峰、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少平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2019年陕西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现场
 
      会议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主办,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会上,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李臻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舆情处置工作先进集体和信息先进工作者、优秀信息员及省教育厅门户网站教育好新闻、陕西教育好新闻的通报》,会议对信息工作、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舆情处置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李建伟、尚卫锋先后主持会议。








2019年陕西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信息工作先进集体颁奖现场

2019年陕西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网民留言先进集体颁奖现场

2019年陕西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舆情处置工作先进集体颁奖现场
 
      陕西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铜川市教育局、渭南市教育局、西安交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作大会交流发言,分享了在重大突发热点信息、典型做法信息、舆情应对、微博信息、政府决策约稿信息、高校职业教育特色信息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陕西省教育厅网站编辑室、新闻办公室、新媒体工作室有关负责人分别通报年度信息报送、舆情应对、微博信息报送工作情况。
      陕西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处余志远应邀作了题为《做好政务信息服务 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的讲座,系统阐述了信息工作的任务与职能、存在问题、重要作用,讲述了政务信息报送应把握的重点及写法,并以近期的典型信息为案例,详细解读了如何拓宽信息来源及各类信息的报送处置方法。
      华惠民表示,信息工作不仅可以为领导决策和管理工作发挥重要参谋作用,同时也是下情上达、及时反映群众呼声愿望、了解各项政策落实和工作部署情况的快捷通道;这次会议在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是一次学习兄弟单位好经验好做法的难得机遇,学校将以承办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信息工作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年陕西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研学活动现场
 
      来自陕西省各市、部分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高等学校,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各部门及直属单位、省教育厅属中等职业学校的信息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前往渭南市华州区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了研学活动。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