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提升工程省市管理团队研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17 07:22:06   本站原创   人气:3627
来源:教师工作处
      2019年12月12日至16日,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组织安排的陕西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省市管理团队研修班在吉林举办。
      研修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教师〔2019〕1号)、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工作的通知》(陕教师办〔2019〕39号)精神。
      12月12日,研修班在吉林省能力提升工程执行办副主任郑世忠的主持下开班,吉林省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尹忠代表学院对陕西省能力提升工程省市管理团队远赴吉林学习表示欢迎,他说,陕西是十三朝古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教育资源,是教育大省,希望陕吉两省加强学习交流,通过能力提升工程的实施,能共同提高教育教学信息化水平,促进教育教学改革。陕西省能力提升工程执行办负责人代表省教育厅对尹书记出席开班仪式表示感谢,也对吉林教育学院精心筹备研修内容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位参训学员能够站在促进陕西省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战略高度认识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的重大意义和本次研修班的重要性。吉林省作为教育部打造的首个全国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示范区,有很好的实施经验,研修班学员要认真学习吉林省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经验,认真做好本地能力提升工程2.0的规划和组织管理工作。咸阳市电化教育馆研训部刘美娟代表参训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陕西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省市管理团队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后,吉林省能力提升工程执行办宋海英主任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本次研修的内容、方式、方法、工作安排及研修文化。东北师范大学郑燕林教授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和体会,就未来学校和未来教师给学员作了详细的介绍;吉林省能力提升工程执行办以本省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的制定为例,介绍了教育部能力提升工程2.0政策、整校推进工程实施的方式方法及评价,校本应用考核标准与实施要求,并组织学员到试点学校进行了案例分享和观摩。陕西省能力提升工程执行办工作负责人就全省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思路向各位学员作了介绍。
      12月16日上午,参训学员分组汇报了学习成果,从汇报情况看,参训学员认为,整个研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进行,有效提高了学习效率。大家对能力提升工程2.0的认识普遍到位,规划制定思路普遍到位,普遍具有较强的信息素养,基本掌握了工程组织实施的方法措施;省市能力提升工程管理团队已经具备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的良好素质。
      省能力提升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工程执行办、各市能力提升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执行办负责人及部分县区执行办负责人、学校代表共50人参加了本次研修。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