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管晓宏院士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1-22 14:50:32   本站原创   人气:3752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2019年11月18日,何梁何利基金2019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56位科技领军人物获奖。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管晓宏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电子信息技术奖)。
      截至目前,该校陈学俊院士、姚熹院士、谢友柏院士、郑南宁院士、陶文铨院士、蒋庄德院士、何雅玲院士、俞茂宏教授等11人获得过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管晓宏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管晓宏,该校电子与信息学部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院士(IEEE Fellow),201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系统工程理论与应用研究,针对能源、电力和互联网等网络化系统,提出了系统优化、物理安全与信息安全的新理论与新方法,解决了多个公认难题,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为能源电力等系统的提效节能和保障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曾获2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以及美国李氏基金杰出成就奖和多篇国际最佳论文奖,连续五年被爱思唯尔(Elsevier)列为中国高被引学者。他领衔的西安交大网络化系统工程团队获陕西省第五批“三秦楷模”荣誉称号、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于1994年创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其宗旨是通过对我国取得杰出成就的科技工作者进行奖励,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重视人才、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勇攀科学技术高峰,促进祖国科学技术进步与创新。基金设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每年评奖一次,科学与技术成就奖不超过5名,每人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100万港元;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总数不超过65名,每人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20万港元。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