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各校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9-25 12:09:34   本站原创   人气:19807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 汉中市教育局 韩城市教育局 陕西省西安中学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陕西师范大学 西北大学 西安理工大学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延安大学 西北政法大学 西安邮电大学 陕西理工大学 西安财经大学 商洛学院 宝鸡文理学院 西安航空学院 西安外事学院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 西北工业学校 陕西省石油化工学校 陕西能源技工学校 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
      近期,陕西教育系统陆续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干部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


渭南市教育局党组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渭南市】9月20日,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读书班开班仪式,同时安排部署机关和局属单位主题教育工作。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福奎主持会议,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国强出席并讲话。会议要求,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市教育局机关和局属单位既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措施一体推进,又要切实抓好专项活动的扎实推进,突出教育系统特色。各单位要坚持一把手负责,各党支部要坚持支部书记带头,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科室,为全系统主题教育带好头做示范。要以党支部为单位参加主题教育,各分管领导要到分管单位指导主题教育,审阅实施方案,对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和指导。该市将在市教育局机关和局属单位中,集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运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进行调研、听党课讲学习体会等活动,助力渭南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榆林市】9月21日,该市府谷县教体局召开了教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杨双林主持。会上,教体局各分管领导分别就近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安全维稳等工作作了要求。教体局党组书记李正南就系统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等工作作了部署安排,明确了相关要求,阐明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具体措施。杨双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在理论学习方面有收获,在思想政治方面受洗礼,在干事创业方面敢担当,在为民服务方面解难题,在清正廉洁方面作表率。二是把握目标要求,抓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教体系统内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查找教育改革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抓实国庆期间安保及信访维稳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隐患排查整改、注重学生安全教育、严格值班值守制度。


汉中市教育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汉中市】9月12日,该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传达了陕西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市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对市直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学习说明。9月18日,该市教育局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聚焦教育专题,开展学习交流。该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篇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和陕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该市教育局党组紧紧围绕市委要求,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带着问题深入开展集中学习,联系实际学重实效,通过读出来学、写出来学、讲出来学,使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入心入脑、真走深走实,思想得到升华,党性得到锤炼。


韩城市教育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韩城市】9月20日,该市教育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白双朝主持会议话。会上,该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康宏组织摘录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安排机关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局党委办负责人候艺锋对全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意见进行说明。按照安排,该市教育系统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本次主题教育以局党委领导班子为重点,其他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参加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板块全程贯穿,同步进行。白双朝在总结讲话时,分析大势形势,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为大家分享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己的感受和收获。从加强教育系统政治建设、实现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角度,阐释主题教育的意义,从四个方面对全系统主题教育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讲政治。二是讲学习。三是讲方法。四是讲实效。会上,对校园安全特别是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   


西安中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西安中学】9月16日,该校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高巍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以及委厅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的重点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委厅书记董小龙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针对该校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安排。高巍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始终站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高度,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切实把准要求、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整改落实。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态度,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西安交通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西安交通大学】9月17日,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党校组织开展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全校450余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新党员参加此次培训。该校组织部副部长高彦对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作了解读,重点就主题教育中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各环节任务进行部署说明。陕西省委党校教授吴永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把握党史的主流和本质”为主题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进程,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基本经验,正确把握党史的主流和本质。根据工作安排,该校将陆续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9月18日,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碰头会,汇报近期工作进展,梳理阶段工作计划,讨论工作重点和在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反映集中的问题。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在总结讲话中结合近期工作实际对领导小组办公室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和安排。在该校党委的系统安排下,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教育部第九巡回指导组调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展主题教育情况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9月19日—20日,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子辰带队到该校调研开展主题教育有关情况。教育部巡回指导组召集该校巡回指导组进行座谈,了解掌握近期该校各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展落实的情况,并与机关党委负责人就机关部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交流。陈子辰对该校各学院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表示肯定。他就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二是突出主题教育重点,把握总体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三是坚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狠抓落实,贯穿始终。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创造先进经验。


陕西师范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陕西师范大学】
9月18日,该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该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程光旭,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游旭群,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喻世友出席大会。程光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就该校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程光旭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三是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四是切实加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同时,该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报告会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座,全国政协委员、该校哲学书院兼职教授王秦丰作了题为《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谈国学与教育》的主题报告。该校领导、各级管理干部及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西北大学】
9月20日,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培训在该校长安校区正式开班。陕西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省委军民融合办秘书处副处长贺新建,该校全体在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和全校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翼成作了题为《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合一》的报告。报告中,王翼成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总要求和具体目标任务。该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终身课题。这次主题教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担当,全面把握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西安理工大学领导班子重温入党誓词

      【西安理工大学】9月25日下午,该校领导班子“重温历史守初心、传承精神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在曲江校区校史馆举行,陕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左贵元全程参加并指导活动。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的诞生。该片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制作,是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随后,全体人员参观校史馆,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诉说着一代代西理人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承载着该校“教育报国”历程和老一辈教育者们教书育人、爱国奉献的印记。参观结束,全体人员来到二楼会议室交流座谈。在这里,每位校领导意外收到了自己当年的入党志愿书,在回顾入党初心中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活动中,全体人员还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和该校领导班子集体承诺。左贵元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主题教育活动,达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的。 


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深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9月24日上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黄跃金一行4人深入该校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工作。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省委主题教育办综合组组长魏永义,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左贵元、副组长王辉强等陪同检查指导。黄跃金代表第五巡回督导组讲话。他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学习自觉。聚焦主题主线,发挥该校优势,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二要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引导教育学生坚决抵制极端思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人才。要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自觉。要把服务群众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答复群众的意见建议。四要切实提高检视问题自觉。通过对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纪律等方面的深入剖析检视,找到检视问题的原因所在、症结所在。五要切实提高行动自觉。注重与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思想政治阵地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让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该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从党委高度重视,及早谋划,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局打好工作基础;周密安排部署,贯通推进四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好的效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重点方向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情况汇报。
      【延安大学】9月20日上午,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现场教学会在杨家岭革命旧址——中央大礼堂前举行。该校党委书记薛义忠、党委副书记田伏虎、纪委书记苏醒仁、副校长王刚,全体校党委委员以及各院系党委书记、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参加了现场教学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杜红荣主持。会上,该校政治与法学学院张文生副教授、杨延虎教授、邹腊敏副教授分别作了“毛泽东与黄炎培纵论历史周期率”、“为人民服务”、“中共七大与毛泽东思想的确立”为主题的现场教学。
      【西北政法大学】9月18日下午,该校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该校校长杨宗科作题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与任务》的辅导报告。会议由该校纪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肖道远主持。杨宗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对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体会。一是学习理论守初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二是把握趋势担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基本态势。三是对标对表找差距,准确认识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加快建设办学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四是追赶超越建一流。杨宗科强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


西安邮电大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西安邮电大学】9月19日上午,该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该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就党支部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培训。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该校副书记张新柱在讲话中要求,校内各级党组织要动起来,全体党员要学起来,确保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机关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示范其他党员把学习引向深入、推向新高度。要切实加强党支部政治功能,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该校党委结合实际将全校党支部分为机关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三个层面进行有针对性轮训。培训邀请校内外专家分3场专题报告进行专题辅导,组织全校党支部书记赴省档案馆进行现场学习,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对接,开通网上学习平台,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络学习不少于24学时,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以校内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交流研讨。通过培训学习,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提高全校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全面抓好抓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凝聚起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陕西理工大学】9月16日,该校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该校党委书记刘保民再次对主题教育活动作出要求,纪委书记王岗明确纪律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该校通过电子屏、网络、广播、新媒体、宣传横幅、展板等多种形式,宣传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同时,该校强化督导,开展调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5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开展重点学习,学习活动由校领导领学,大家谈学习感受、交流学习心得,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陕西省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进行了现场指导,督导组组长王昊文作了重要讲话。为了解师生需求,倾听师生心声,该校在南北校区主要区域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箱,广泛收集师生员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该校级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各自调研主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该校党委书记刘保民、校长张社民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深入学院等形式,带头开展调研活动,听取师生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西安财经大学】9月19日,该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陕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秦向东出席开班仪式,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杨涛,部分基层党委书记及全校169名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该校党委副书记阎东以“高校党建工作思考”为题,就切实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他从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三个方面对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剖析,要求支部书记们一定要转变观念,提升认识水平,强化理论学习,抓好党建工作队伍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建考核督导,不断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增强党建工作特色,加快党建信息化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工作品牌化,将该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全体学员对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方案》进行了集体学习,进一步理清主题教育的工作思路,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宝鸡文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现场

      【宝鸡文理学院】9月19日晚,该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陕西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赵明学、程艺指导学习研讨,该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该院党委书记赵健主持学习研讨会。会上,该院院长郭霄鹏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党委副书记栾宏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张富清先进事迹视频资料。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初心使命”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赵健结合张富清先进事迹和所学内容解读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谈了四个方面的学习体会。一是坚守初心,更加“敬爱”宝文理的事业;二是担当使命,自觉改变工作作风;三是边学边查边改,切实将“四项措施”融会贯通;四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督促抓好联系分管部门的主题教育工作。


商洛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商洛学院】9月20日,该院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龙治刚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龙治刚强调,当前主题教育正处于深入推进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集中精力、聚焦重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为该院“一流学院”建设凝聚更大动力。他要求,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及时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充分发挥监督指导作用;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方案,对标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以及重点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该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瑾代表领导小组在会上小结了该院一周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并对该院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督导检查和下一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西安航空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
 
      【西安航空学院】9月11日,该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会议由该院院长曹庆年主持。该院党委书记陈平社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扎实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成效。左贵元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切实聚焦主线,牢牢扭住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二要切实把准要求,统筹推进四项整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三要切实突出重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这次主题教育明确指出以县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四要切实解决问题,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实实在在地去解决问题。五要切实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督促指导抓好落实,改进工作方式和做法,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效。


西安外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西安外事学院】9月20日,该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并对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作了传达。该院保障部副部长朱联社、宣传部部长李泽林,先后围绕此次主题教育和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该院党委书记闵小平在总结发言中深刻阐明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他从回顾党史上毛泽东与郭沫若、黄炎培、周恩来三个“重要对谈”讲起,指出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工作就是我们党面对新时代、站在新的平台上、在新的目标下,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适应国际、国内发展形势需要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我们要同危害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的一切行为进行坚决斗争,要以国家利益为前提、以自身建设为根本进行自我革命。他希望把这次在党内举行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好的同时,能接受师生的监督,真正让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近日,该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胡健到会指导。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安排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任务。该院党委书记惠朝阳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一是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贯穿始终,把推动整改落实、促进工作开展贯穿始终,提升主题教育针对性;三是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导向,把主题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与该院创建“双高”、新校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中心工作;四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组织领导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确保宣传引导落实,确保督导检查落实。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近日,该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共3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恒昌主持。该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军对该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一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二要紧紧围绕主线,担当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并将其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方面,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抓严抓实主题教育措施,着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做到“四个下功夫”。即学习教育要在“深思”上下功夫,通过学习教育,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全面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业务工作能力、领导工作水平,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推动该院内涵提升及改革创新的显著成效。四是强化统筹,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该院高质量发展。该院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要通过采取夯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等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促进该院内涵建设和发展。

 
陕西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现场

      【陕西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9月12日下午,该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该院党委副书记、院理事长、院长穆耀辉传达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精神,以及委厅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精神。该院党委书记史军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伟大意义。二是抓住重点,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与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三是坚定信念、牢记宗旨,以主人翁精神,对待这次主题教育。即:要有真心、信心和决心。四是加强领导,齐抓共管,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即:一要加强领导,做好表率。二要讲求方法,创新形式。三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四要建章立制,抓好整改。五要加强督促,严格检查。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9月12日下午,该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上,该院副书记冯居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该院书记许文学表示,为了认真贯彻中央精神,落实工委的具体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该院党委制定了工作方案,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即: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把主题教育与推进该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即:一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二要加强督促检查。三要重视宣传引导工作。


西北工业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西北工业学校】9月17日上午,该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该校副校长、纪委书记江海傲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定,对学校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这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要求,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抓好学习教育、扎实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从严整改落实四项措施,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中央、陕西省委、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有关决策部署,力戒形式主义,解决实际问题、务求实际效果。
      【陕西省石油化工学校】9月24日,该校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行政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毅一行三人到会观摩。该校支部书记左逢春主持。吴毅在讲话中指出,该校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能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又能紧贴时代要求,充分展示了支部党员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效果良好。希望第一党支部更好地发挥好五星级支部的表率作用,积极示范引领全校党员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深入有效地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陕西能源技工学校】9月18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一行6人到该校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上午8:30,巡回指导组来到学校,第一时间到教学楼、培训楼、学生公寓楼、操场等处,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了解学校办学条件、校企合作及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听取了学校在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水平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会上,该校工会主席王红梅、副校长王东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上级的重要文件,充分领会了会议精神,为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打好了思想基础。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天军希望全校党员干部,牢记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确保学懂吃透会议精神,尽快制定出符合本部门实际的实施方案,以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责任不折不扣地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

      【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9月25日下午,该校按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观看视频活动由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段瑞亭主持。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贾桂平进行总结,他希望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积极通过网络、视频等方式继续观看相关警示片,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会后,各支部召开会议,就观看视频交流了体会和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合格的明白人,要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延伸阅读:
      陕各校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
     
陕各校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
      陕各校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