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各校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9-18 18:04:08   本站原创   人气:8364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铜川市教育局 榆林市教育局 陕西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 陕西教育报刊社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省西安小学 长安大学 西安工业大学 西安工程大学 陕西中医药大学 西安文理学院 西安欧亚学院 西京学院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咸阳市教育局 陕西省教育考试院 西安石油大学 陕西理工大学 西安美术学院 安康学院 商洛学院 西安体育学院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 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近期,陕西教育系统陆续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干部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
      【宝鸡市】近期,该市渭滨区各学校陆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6日下午,宝鸡市渭滨区宝成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暨安排部署会。9月16日下午,宝鸡市渭滨区东四路小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9月16日,宝鸡市渭滨区航天小学利用9月主题党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由学校党支部书记张中田主持,活动中,大家集体诵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两段内容,加深了学习印象。


铜川市教育工委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铜川市】9月9日下午,该市教育工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由铜川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赵雅玲主持。赵雅玲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识做好主题教育重要性,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领会精神内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用理论武装头脑,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各直属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着眼教育难点热点问题,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整个活动;突出问题导向,以主题教育实效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狠抓落实。重点聚焦巡查整改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找到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针对问题,立说立行,立行立改,一项一项进行研究,一条一条制定措施,从制度机制,作为担当、履职尽责等方面深刻反思,进一步转变教育系统干部教师队伍工作作风,解决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榆林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榆林市】9月16日,该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效功主持会议并讲话。沈效功就做好市直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达到新高度。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聚焦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把握教育和人才成长规律。二是理论学习要打开新境界。要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在抓好学习上下功夫,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三是查摆问题要对标新要求。主动听取广大师生家长对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全面查找问题、检视不足,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四是整改落实要取得新突破。聚焦该市教育局党组确定的15项重点整治任务,逐一列出整改清单,对账销号、逐项整改,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良好作风转化为推动该市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和实际成效。五是组织领导要体现新力度。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长武县教育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现场
      
      【咸阳市】9月16日,该市长武县教育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正式开始。长武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局机关、教研室、教育学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集中学习,30个基层党支部同步开展集中学习。各党委委员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相关内容。此次集中学习从9月16日开始,9月23日结束,为期6天,全体党员每天上午到包抓学校开展指导主题教育学习、巡查校园安全、督促控辍保学、检查教学常规等近期重点工作,下午和晚上分两个时段进行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全体党员干部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原著,深入进行学习研讨。集中学习期间,还将开展讲党课、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七巡回指导组指导装备中心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
      
      【装备管理中心】9月16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精神以及委厅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精神。装备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赵梦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要求按照中央、省委及委厅会议精神,把握总体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检视问题,把学做结合起来,把查改结合起来,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西安石油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毕轶慧就装备中心主题教育作指导讲话。她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省领导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委厅主题教育要求,落实好各项任务。9月18日上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文,并结合学习感受就如何进一步改善全省学校实验教学现状、解决实验教学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陕西教育报刊社】该社召集班子成员和总支及3个支部委员,召开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会上,该社总支书记孟学军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并对该社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了初步安排部署;总经理邵晓东领学中省关于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并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该社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第一时间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具体安排和人员分工,制定了《陕西教育报刊社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确定了专题学习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等,并确立开展课题调研活动。该社为全体党员配发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9月16日,该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委厅主题教育第七巡回组到会指导,公司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工会小组和部分职工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邵晓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孟学军传达了中省及委厅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并就公司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巡回组对会议作了点评并对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了五点意见。


陕西省教育考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现场

      【陕西省教育考试院】9月18日上午,省教育考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教育考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教育考试院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奋力推动全省考试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西安小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西安小学】9月17日下午,该校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党总支副书记胡斗玲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该校党总支书记吴积军指出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高标准严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同时对该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该校参会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该校教育教学中心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良好的作风、扎实的行动,让师生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实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长安大学】9月17日下午,该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该校党委书记陈峰对该校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第二,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把握总体要求、明确基本原则、紧扣着力重点,结合自身实际和职能、岗位特点,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出成果、见成效。第三,创新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提升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第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夯实工作责任、务求取得实效、营造浓厚氛围、防止形式主义、注重统筹兼顾,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该校校长沙爱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该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会议精神;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要统筹谋划,做到贯穿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会后,该校各分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为主题教育高起点展开、高标准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西安工业大学】9月12日上午,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布置会。该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军周讲话。他首先传达了陕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并对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要先学一步,吃透精神,第一时间掌握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最新部署要求;三要认真履职,发扬敢于拼搏敢打胜仗的精神。他强调,各工作组要积极配合,认真细致,严格督导,全面完成办公室工作。会上,该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梁闪慧传达了“关于成立西安工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通知”和“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将重点内容进行解读。该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干校要求相关人员,将学习放在首位,把本职工作与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统筹兼顾,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努力工作,取得实效。
      【西安工程大学】9月11日,该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该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就推进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明确目标任务,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紧扣任务要求,抓好学习教育、扎实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从严整改落实。陕西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府参事秦向东对该校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切实聚焦主线,牢牢抓住根本任务。要始终站在思想建党、理论建党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二是切实把准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三是切实突出重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校党委、院(系)党组织既要抓好自身,又要引领基层,要切实走在前面、做好示范,真心投入、真心投身主题教育,精心组织,下真功夫,抓好落实。四是切实解决问题,务求取得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五是切实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陕西中医药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陕西中医药大学】9月17日上午,该校领导班子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主题在5125会议室召开了集中学习研讨会。陕西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新兴出席会议,他指出,该校领导班子在学习研讨中,能够紧紧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主题开展,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并能够紧紧围绕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深入思考,担当作为,做了高质量的发言交流。该校领导班子成员在研讨中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该校党委书记刘力在发言中提出:作为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提高思想认识,聚焦重点工作,深刻检视问题,积极整改落实,在学思践悟、贯彻落实、以学促改、担当作为中践行为民宗旨,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细悟中补足精神之“钙”。刘力表示该校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迈开步子、摸实情,出实招。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双一流”建设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要求,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全面展开,为该校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西安文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西安文理学院】9月16日下午,该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统一思想,对主题教育进行再部署。该院院长陈刚主持会议。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忠良解读了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重点对学习教育进行详细安排。该院党委书记问向荣作讲话,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要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服务师生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


西安欧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
          
      【西安欧亚学院】9月16日,该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会议由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主持。该院党委书记于孟晨从四个方面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详细周密的安排。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紧扣教育主题,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高标准严要求,落细落实主题教育的任务安排。他要求,该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该院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舆论宣传,落实工作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该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作出努力。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恪孝对该院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院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认真落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从思想认识、从抓检视问题、从抓整改落实、从抓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到位,确保该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西京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西京学院】9月16日,该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视指导组组长朱恪孝,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民进陕西省委副主委、院长任芳,该院党委书记苏华、党委副书记马成胜出席会议。会议由该院常务副院长苏明主持。苏华从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该院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个方面对该院开展主题教育作了详细周密的安排。苏华要求,该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从严从实的精神,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实际工作成效和优异工作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苏明在主持会议总结时指出,该院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该院“双升”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抓具体、抓深入,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会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9月16日,该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和中央、省委部署及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结合该院实际,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该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赵军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高度认识主题教育重要意义。二是紧扣目标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三是要把握重点关键,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赵军政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要抓好学习教育、要扎实调查研究、要认真检视问题、要从严整改落实。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9月16日上午,该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该院党委书记周岩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一要深刻领会,全面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三要紧扣目标,以主题教育指引推进该院各项工作。四要狠抓落实,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主题教育。五要强化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该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凝聚推动该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力量,奋力开创全面建成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现代高职院校的崭新局面。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9月12日下午,该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该院党委书记令狐培选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该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把握总体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紧扣具体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四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巡回指导组第二组组长胡健在讲话中对该院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予以肯定,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聚焦主线,牢牢扭住根本任务;二要把准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三要突出重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要解决问题,务求取得实在成效;五要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9月16日,该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该院党委书记王晖作了工作部署讲话。该院院长王津主持会议。王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扎实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聚焦目标任务,着力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针对性;三是以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王津要求该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领会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获得实效,推动该院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 9月17日,该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扩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及交流研讨发言活动,该院党委书记杨萌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的重要论述。杨萌强调,把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是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前提。在读原著、学原理的基础上要找差距、摆问题,做好深学细悟继而细照笃行,找到问题的症结,找准解决的办法,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取得实效。中心组成员围绕前期学习内容,立足人民立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进行研讨交流。发言紧扣主题,深入思考分析,提出建议对策,很好地推动了该院开展好主题教育和整体工作。


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9月12日下午,该校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会上,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中华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该校校长、党委书记方学初就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方学初首先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及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其次,从抓好学习教育、扎实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从严整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六个方面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主题教育工作会的召开使该校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使命、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文件、领会要意,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西安石油大学】9月12日下午,该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9月16日下午,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雁塔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周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该校党委书记赛云秀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赛云秀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按照四个总要求,五个具体目标,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思想先行。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纳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读通读透原著原文。二要深入调查研究。要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突出问题,“情系师生解难题”,倾听师生意见和建议,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推动该校发展。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抓好自身教育、提升自身素质,作出表率,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


陕西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陕西理工大学】
9月10日上午,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在视频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与会全体人员首先参加了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视频会。会后,该校党委书记刘保民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范围是全体党员,重点是校级和处级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目标,聚焦主题主线,严格落实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将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该校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与该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将立行立改贯彻始终。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工作纪律。会后,该校党委中心组先学一步,集中开展专题辅导和学习研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迅速传达并安排所属党支部开展学习活动。
      【西安美术学院】9月18日下午,该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该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在讨论发言中讲道,该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贯彻落实始终,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他强调,要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标为人民谋幸福,把自己的初心永远融入自己的血液当中,融入为人民谋幸福的事业中去,融入自己的日常工作中,融入办学治校之中,主动担当作为,为陕西追赶超越和建设教育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安康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现场
 
      【安康学院】近日,该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该院党委书记王国良就全院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该院党建工作水平,推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取得新进步。二是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服务发展敢担当,情系师生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三是紧密结合实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该院内涵发展。围绕实际,以该院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为导向,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该院改革发展重要工作结合起来,在思想上、行动上有新举措,在主题教育中促进工作取得新进展。四是加强领导,落实重点措施,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商洛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商洛学院】9月12日,该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该院党委书记龙治刚讲话。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新会主持会议。龙治刚要求,该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要深刻把握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力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舆论引导,把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以主题教育激发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加快建设“一流学院”作出更大贡献。范新会在总结会议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二要精心组织安排部署。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制订详尽的工作方案,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三要统筹兼顾共同推进。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共同推进,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一流学院”的实际成果。


西安体育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
 
      【西安体育学院】近日,该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陕西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陕西省委党校副校长左贵元以及其他小组成员,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该院院长朱元利主持工作会。该院党委书记黄道峻发表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持“严对标”,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不偏不空不虚。三要坚持“高标准”,落实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求,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主题教育。要做到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检视问题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整改落实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四要坚持“提质量”,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坚决担负起推动实施的政治责任。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攻克该院事业发展难题的机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在落实、做实、务实、求实上下功夫、见成效。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9月11日下午,该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该院党委书记李博飞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聚焦总体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要做好具体安排,突出重点环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要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强化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四个方面对该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该院执行校长王志刚提出了三方面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上下功夫、见实效;要精心组织,聚焦总体目标、总体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在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该院实际,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在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上下功夫。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9月16日上午,该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对该院主题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该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施利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一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高站位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要切实提高行动自觉,高标准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会议决定,在全力实施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基础上,同步启动“十个一”举措:一是党员每人必须制定一份详细的学习计划,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进行集中学习交流;二是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活动、为身边师生至少做一件好事;三是召开一次检视问题剖析专题会议;四是举办一个该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五是处级以上干部开展一项专题调研;六是党委书记、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讲一次专题党课;七是党员开展一次专题教育知识竞赛;八是开展一次革命传统现场教育;九是进行一批集中专项整治;十是召开一次高质量的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随后,读书班学员分五个小组围绕《学习纲要》《论述选编》开展了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9月16日上午,该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会召开。该院党委书记张敏就该院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部署: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制定了该院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成立了主题教育巡回检查组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张敏要求,该院党委要对各党支部书记集中进行一次培训;调整充实各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召开专题思政课教育座谈会;各支部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并通过认真开展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丰富学习载体;扎实调查研究;讲好专题党课;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整改。
      【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9月19日上午,该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该院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跃生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二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目标任务;三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的方法步骤,扎实推进每个环节工作;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他强调,该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该院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把主题教育与推进该院转型发展相结合,把主题教育和部门实际工作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真抓实干,强化督促指导,加大宣传引导,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以上率下,行动自觉,统筹兼顾,扎实落实,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该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贡献。
      

      延伸阅读:
      陕各校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
      陕各校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
      陕各校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