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陕西)-乌克兰(苏梅州)高等教育论坛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9-13 11:52:46   本站原创   人气:7967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乌克兰当地时间2019年9月12日上午,中国(陕西)-乌克兰(苏梅州)高等教育论坛在乌克兰苏梅国立大学举行。陕西16所高校与苏梅州高校签署合作协议19份,多个项目达成签约意向。苏梅州代理州长伊琳娜·瓦烈日耶夫纳女士会见了陕西高等教育代表团成员并座谈交流。


中国(陕西)-乌克兰(苏梅州)高等教育论坛座谈会现场

 
      伊琳娜·瓦烈日耶夫纳介绍了苏梅州发展情况。苏梅州作为乌克兰高等教育重要区域,具有雄厚的科学潜力,教育机构网络健全,国际交流领域广泛,被称为乌克兰“高等教育天堂”,现有20多位世界级学者、30名乌克兰科学院院士。苏梅国立大学、苏梅国立师范大学、苏梅国立农业大学等三所大学与中国14所高校建立有合作关系,有200余名中国留学生学习深造。她希望双方高校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入推进高等教育领域、科研等方面的互利合作,推动两国人文交流不断深化,增进两国传统友谊。
      陕西高等教育代表团秘书长、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海燕说,中乌双方交往渊源深厚,在2019年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暨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期间,两地政府领导在座谈时就达成共识,希望中国陕西和乌克兰苏梅州加强教育合作交流,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撑。陕西科教资源丰富,举办此次论坛旨在加强两地高校在学生互换、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推进人文交流,共同携手推动“一带一路”教育合作走深、走实、走心。
      论坛就拓展双方合作交流领域作了说明。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苏梅国立大学、苏梅国立师范大学、苏梅国立农业大学等六所高校代表发言,各自聚焦学科优势、专业特点、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发出诚挚邀请,表达真诚合作意愿,希望在留学生教育、教师访学和学术交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

中国(陕西)-乌克兰(苏梅州)高等教育论坛与会人员进行实地参观
 
      在论坛分组研讨阶段,代表团各高校根据学校特色和合作意向,分三组赴苏梅国立大学、苏梅国立师范大学、苏梅国立农业大学开展对接洽谈,实地参观,深入座谈交流,达成合作意向,签订合作协议。陕西16所高校分别与苏梅国立大学、苏梅国立师范大学、苏梅国立农业大学等高校签署合作协议19份,多个项目达成签约意向。


苏梅州代理州长伊琳娜·瓦烈日耶夫纳女士会见代表团部分代表
 
      中国陕西高等教育代表团全体成员,苏梅国立大学、苏梅国立师范大学、苏梅国立农业大学校长及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论坛。
     
      延伸阅读:
      中国(陕西)-俄罗斯(圣彼得堡)高等教育合作论坛举行
      中国(陕西)-乌克兰(基辅)高等教育论坛举行
      中国(陕西)-俄罗斯(圣彼得堡)青少年人文交流展举办
      中国(陕西)高等教育展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陕西)-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高教合作论坛举行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