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陕西)-乌克兰(基辅)高等教育论坛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9-12 10:14:39   本站原创   人气:7288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乌克兰当地时间2019年9月11日上午,中国(陕西)-乌克兰(基辅)高等教育论坛在乌克兰塔弗林国立大学举行。中国陕西16所大学和乌克兰基辅19所大学的校长、专家学者汇聚一堂,聚焦留学生交流、文化交流、产学研用合作等领域,就中乌高校合作进行充分交流。


中国(陕西)-乌克兰(基辅)高等教育论坛参会高校代表

      塔弗林国立大学校长弗拉基米尔介绍了塔弗林国立大学与中国高校的交流协作情况,希望双方能凝聚共识,推进两地高校互相交流学习合作更加深入。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教育处负责人王大军谈道,中乌两国关系不断向前迈进,双方人文交流蓬勃发展,两国高校间的务实合作稳步推进,希望中国陕西与乌克兰基辅高校本着开放合作、共享互赢的理念,加强优势互补,进一步拓展两地高校合作领域,全面提升合作质量与水平,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陕西高等教育代表团团长、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吴耀武介绍了陕西高等教育发展情况。他说,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是古丝绸之路起点,地理区位优越,历史文化悠久,科教资源丰厚,在这里求学有着得天独厚的良好条件。近年来,陕西省紧紧抓住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有利时机,积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强来华留学教育品牌建设,教育质量不断提高,为留学生在陕学习和生活提供了良好保障。此次活动旨在加强中国陕西与乌克兰基辅高校在合作办学、科学研究、人文交流、互派访问团及留学生等方面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动中乌人文交流达成广泛共识,继续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延安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六所陕西高校以及塔弗林国立大学、基辅语言大学、乌克兰文化艺术大学、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等六所乌方高校负责人在论坛会上发言,介绍了各自学校学术研究和专业特色。与会者一致表示,此次论坛为中乌两国高校深化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桥梁,希望中国陕西和俄罗斯基辅大学间加强合作交流,挖掘合作潜力,扩大师生互访规模,为促进教育双边合作作出贡献。


中国(陕西)-乌克兰(基辅)高等教育论坛校长座谈

      弗拉基米尔与王大军,陕西科技大学、延安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工业大学、陕西理工大学、西安音乐学院六所高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还就开展汉语教学、乌克兰语教学、联合开展科研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设立乌克兰研究中心等进行了探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中国(陕西)-乌克兰(基辅)高等教育论坛咨询现场
      
      本次论坛,参会师生约200人,洽谈交流合作项目30余项,达成签约意向十余项,招收留学生意向近40人。     

      延伸阅读:
      中国(陕西)-俄罗斯(圣彼得堡)高等教育合作论坛举行
      中国(陕西)-俄罗斯(圣彼得堡)青少年人文交流展举办
      
中国(陕西)-乌克兰(苏梅州)高等教育论坛举行
      
中国(陕西)高等教育展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陕西)-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高教合作论坛举行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