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培华学院全程化就业服务体系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8-07 09:06:04   本站原创   人气:3168
来源:西安培华学院
      近年来,西安培华学院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先”的办学理念,不断加强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建设,健全就业工作制度,创新就业体制机制,形成了以全程化精准化就业指导服务为主线的就业服务特色之路,向社会各行各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
      ——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推进全程化服务。实施“一把手”工程,按照“五化”标准,成立校院两级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专兼结合、全员参与”的校院两级就业工作体系,全面实施“全程化、全员化、专业化、信息化、精准化”,全面贯彻落实目标责任制。
      ——打造就业服务平台,构建多位一体就业市场体系。依据就业推荐服务精准化思路,以市场及学生需求为主导,加强与省市人才中心、211校招网、智联招聘、58同城等专业人才机构合作,采取“互联网+就业推荐”模式,举办综合类、行业性、企业专场、网络视频等多种形式招聘会,实现就业推荐服务全落地,无死角。学院进一步加强了政校企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全方位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先后与省妇联、省女企业家协会、省人社厅(省人才中心)、西安市人社局(市人才中心)、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西安国际港务区人事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58同城、智联招聘等单位开展全方位合作。


西安培华学院举办第四届校园“名花有主”求职大赛
 
      ——多元化就业指导,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学院通过举办就业指导节系列活动、“名花有主”求职大赛、就业体验周、就业大讲堂、企业直通车、就业咨询室、生涯体验周、“学职平台”就业能力认证测评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面向学生开展精准化、多元化的就业指导服务。在陕西省大学生简历设计制作大赛中,该院选手获大赛的三等奖和优胜奖,学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奖。在西安市大学生求职大赛中,该院选手获评大赛“三等奖”和优秀奖,并连续两年被评为“最佳组织奖”。
      ——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提高就业质量。本着“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学院积极探索校企融合新路子,先后与华为集团、中建二局西北公司、中煤遥感、中铁隧道、西京医院、唐都医院、长安银行、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西安市第五医院等140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建有校内实习实训基地137个(348个分室),省级实验教学中心6个,校外实习基地400个,形成了学生与就业岗位“零距离”接触,成为巩固理论知识、训练职业技能、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的实习就业平台。
      ——加强就业服务针对性,对就业困难群体重点帮扶。针对困难毕业生,制订了《西安培华学院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周密部署,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的原则,实施“一生一策”“一生一档”“一生一卡”的就业帮扶,及时掌握其求职动态,创造条件提供就业指导、岗位推荐、应征入伍、基层项目、资金资助等服务工作。
      ——加强校校合作,开创民办高校就业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做好新形势下陕西省民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宽民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由西安培华学院牵头成立了“陕西省民办高校就业联盟”,以提升民办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为核心,以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品牌共创为原则,共同搭建合作平台,建立交流机制,协同开拓就业市场,全面提升民办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陕西省民办高校就业联盟在西安培华学院成立

      ——研究分析大数据,有效监控教育教学质量。该院十分注重开展就业调查研究,与第三方调研机构合作建立了调研长效机制,定期每年开展雇主满意度调研、毕业生中期跟踪调研、毕业生短期跟踪调研、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未就业毕业生调查、就业困难学生调研等项目,并先后形成了《毕业生中短期培养质量调研报告》《年度就业质量调查报告》《用人单位跟踪评价报告》《招生有效性评价分析报告》《毕业生就业形势预测分析》等报告数据,为学院教育教学提供常态数据监测与年度评价报告,进行全方位诊断,提出改进建议。
      ——服务社会,就业工作得到社会各界认可。该院毕业生始终以“良好沟通协作能力,基础知识扎实,实践动手能力较强,作风朴实,工作踏实、肯干、能吃苦”的特点,赢得了用人单位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学院连续18年来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2%以上,通过优质的服务,得到省市主管部门、用人单位和广大毕业生的充分认可。第三方调研数据显示,本专科毕业生对学院总体满意度分别为95.06%。通过第三方开展的雇主满意度调研,用人单位对该院毕业生的总体满意度高达98%,对该院就业服务工作满意度高达98%。其中,对“解决问题 、分析问题、沟通与交流、服务他人、职业道德、信息技术、团队合作、压力承受”能力评价均在90%以上。该院先后获得“陕西省普通高等学院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等称号。
 
      

( 实习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