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举办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7-21 20:45:32   本站原创   人气:13016
来源:长安大学 西北大学 陕西科技大学 西安工程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北政法大学 安康学院 西京学院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西安体育学院 西安科技大学
      近期,陕西省各高校陆续举办2019届毕业典礼,为毕业生离校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长安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长安大学】近日,长安大学在校本部体育馆和渭水校区朝晖体育场分别举办了研究生毕业典礼和本科生毕业典礼。该校校长沙爱民指出新时代奋斗的追梦人要有家国情怀,要有时代担当,要有过硬本领,衷心期望2019届全体本科毕业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风雨浸衣骨更硬”的顽强斗志,激发“快马加鞭未下鞍”的奋进勇气,在逆境中勇担重任、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在困难中磨砺意志、坚定信念、锤炼本领,在勇担当、善作为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续写新时代最辉煌的新篇章。毕业典礼上,该校党委书记陈峰为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在201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上,学校共为41名毕业生授予博士学位,为2211人授予硕士学位,为5708名同学授予学士学位。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在辅导员队伍方阵、学生社区管理育人方阵、后勤保障管理育人方阵、校园保卫管理育人方阵和五老育人方阵组成的领唱队伍带领下,全体师生冒着细雨、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放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该校全体2019届毕业生,各学院(系)教学秘书、教务员,学办主任、团委书记、辅导员,学工部、教务处相关人员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


西北大学举行2019年学生毕业典礼
 
      【西北大学】近日,西北大学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该校长安校区举行。该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见证6989名毕业生挥别校园,走向人生新征程。该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为毕业生送上母校寄语,校长郭立宏作毕业致辞。在感谢师恩环节,毕业生代表分别向学校教师、管理干部、后勤服务人员深鞠一躬,并捧上鲜花,以此表达感恩与敬意。随后,该校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赠送了纪念品。自2015年起,西北大学为每位毕业生赠送一方“蓝田玉印章”。2019年,学校对蓝田玉印章进行了新的设计,赋予了新的内涵:热情的红色,祖国情怀与母校情怀相得益彰;沉稳的黑色,大学精神与母校精神一生铭记;方寸的印台,今朝相聚与未来可期连成一脉。小小印章寄托母校情结,表达母校厚意。典礼尾声,师生们在大雨中高声齐唱:“汉唐盛地,西北上庠,风雨设帐历沧桑……”
      【陕西科技大学】近日,该校5458名学子满怀激情与祝福,齐聚该校文体馆,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该校领导、省级教学名师、校级教学督导、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有关负责人共同观礼。毕业典礼由该校副校长王学川主持。在庄严的音乐声中,与会人员全体起立,目送校领导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护送学位权杖入场。该校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马建中为全体毕业生深情致辞。“今日我以科大为荣,明日科大以我为荣!”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后,毕业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西安工程大学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现场
 
      【西安工程大学】7月2日至3日,西安工程大学在临潼、金花两校区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该校名誉校长姚穆院士、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友代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5631名毕业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两校区的毕业典礼。同学们在毕业典礼上共唱国歌和校歌;共上校长高岭亲授的最后一课;聆听老师、校友的寄语。在2019届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仪式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高岭为每一位2019届毕业研究生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向大家送上祝福、合影留念。据悉,该校近期通过毕业晚会、座谈会等系列活动欢送2019届毕业生,并为毕业生提供免费送站服务,助力毕业生走好离校第一步。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领导为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西安外国语大学】 7月5日上午,西安外国语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安校区体育场举行。典礼正式开始前,全体参会师生起立迎接学术权杖入场。在现场1000余名师生的注视下,由该校教务处处长、省级教学名师南健翀教授执杖,学校领导、导师代表护送权杖入场。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同唱校歌《放飞梦想》。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代表身着博士、硕士、学士服,依次走上主席台,研究生代表和本科生代表相继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和不舍之情。教师邓滢代表全体教师发言,表达了全体教师对毕业生诚挚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毕业生家长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所有学生家长对学校为国家、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的感激之情,毕业典礼在大家的依依惜别中结束。


西北政法大学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西北政法大学】7月2日,该校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该校长安校区体育馆举行。典礼上,该校校长杨宗科以“让精神灯塔照亮逐梦征程”为题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向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毕业生成长成才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老师、管理服务人员和亲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典礼上,该校表彰了2019届优秀毕业生,商学院副院长徐京平、刑事法学院2016级4班王爽怿、外国语学院2015级许韫祎同学的父亲许斌琪、行政法学院2015级4班冉邵文等分别代表教师、在校生、毕业生亲友、毕业生等发言。毕业典礼结束后,该校各学院分别组织进行了本科学生学位授予仪式。在现场,导师们为每一位毕业生正冠拨穗并合影留念。


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安康学院】近日,该院各二级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该院院领导分别参加各院典礼仪式,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随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勉励毕业生不忘初心、心怀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另外,该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师生联谊篮球赛。篮球赛在愉快而激烈的氛围中进行,老师们跑位活跃、配合默契,学生们比赛态度积极、用心投入,享受比赛。比赛结束后,教师与学生亲切交流,鼓励他们以后继续保持体育运动的兴趣和爱好,培养良好的团队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该院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教工第一支部带领毕业生党员到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进行参观交流。该院党委副书记杨行玉以教工第一党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寄语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不忘责任,不忘母校,不忘感恩。随后,所有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党性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学习和工作中去。


西京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西京学院】近日,“西京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六千多名毕业生完成学业。中国科学院院士、西京学院首席科学家何积丰教授上台发言。他向全体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感恩家长和教师;二要培养继续学习的能力;三要多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少开夜车,增强锻炼,为祖国建设事业健康工作50年。据了解,本届毕业生中共有231人考上研究生,27人被“双一流”高校录取,高职学生742人考上本科。学院科研成果也很丰硕,苗宗成教授和张善文教授的项目获得2019年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励二等奖;高山博士所负责的“灾区快速装配式建筑关键问题研究创新团队”入选2019年杜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学院科研竞争力全国民办高校排名第一。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近日,该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咸阳校区操场举行。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中开始。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新法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文件。在热烈的掌声中,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七位辅导员老师现场联唱的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祝福19届毕业生毕业快乐,向毕业生送去了美好的祝福。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发表感言。院长刘予东发表了讲话,对毕业生们提出了“六点希望”。希望他们有家国情怀,抱定“仁则荣、不仁则辱”的道德底线,有所为有所不为,永远做一个讲社会公德、有职业道德、严守私德的人;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奋斗者、实干家,立足岗位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用奋斗成就梦想;希望同学们以优秀的校友为榜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希望同学们以学习陪伴终生;希望同学们把握好一些做人的基本原则;最后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毕业典礼在校歌《能源之光》激昂的歌声中结束。


西安体育学院举行2019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西安体育学院】
近日,该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该校艺术馆三楼大礼堂举行。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员工、家长代表出席典礼。仪式上,该院院长朱元利向2019届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信物,并作了题为《让体育精神伴你我前行》的毕业典礼致辞。“毕业是结束,也是开始;毕业是话别,更是期望。”“体育无限精彩,但比体育更重要的就是体育精神。它能伴你们一生前行,让你终身受益。”他寄语全体毕业生:体育人要自觉爱国奋斗,体育精神是爱国主义最具活力的载体和最鲜明的表现,体育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紧密相连。要牢记使命,把为国争光的使命扛在肩上,把拼搏奋斗的精神铭记在心,将个人的理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体育人要敢于勇攀高峰。“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运动“格言”,不仅是激励运动员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动力,也是所有体育人永不言败、勇攀高峰的人生态度。体育人要有浩然正气,铮铮铁骨。公平竞争精神,是体育贡献给社会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之一。体育人要努力把从体育中学到的规则意识带到人生场上,明是非知荣辱,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弘扬正气,带头匡扶正义,释放更多正能量,书写无悔人生。体育人要拥有团队精神。一个具有高度团队精神的人,会更加容易得到大家的认可,更加容易与人合作,同时也会得到更多发展机会,取得更大的成功。最后,他期望同学们守初心,做体育精神的守护者;担使命,做体育精神的传播者;重实践,做体育精神的践行者,并祝愿学生们刚健有为、功业有成。


西安科技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西安科技大学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西安科技大学】6月27日至6月28日,该校举行2019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6月27日上午,该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体育馆举行。该校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蒋林分别为准予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各专业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扶正流苏。该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家长代表和2019届本科毕业生代表近3000人参加典礼。典礼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和《关于奖励2019届“进疆赴藏”毕业生的通报》《关于准予2019届本科生毕(结)业和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聘任陈相东等90名同学为2019届校友联络大使的通知》,出席典礼的校领导为受表彰的“进疆赴藏”本科毕业生代表佩戴红花,向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和本科生校友联络大使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聘书。教师代表、本科毕业生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分别发言。6月28日下午,该校在雁塔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上宣读了《西安科技大学关于2019届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决定》,张威虎宣读了《西安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表彰决定》《关于奖励2019届“进疆赴藏”毕业生的通报》。周孝德为赴疆进藏研究生代表佩戴红花。毕业研究生代表,在校研究生代表,导师代表分别发言。 

( 实习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