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教育系统欢庆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6-01 12:08:18   本站原创   人气:7144
来源:延安市教育局 商洛市教育局 陕西石油普通教育管理移交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长安大学 西安理工大学 西安工程大学 西北政法大学 西安翻译学院 西安思源学院 安康学院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西安科技大学
      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陕西延安、商洛等市和部分高校有关领导到学校和幼儿园看望少年儿童、慰问教育工作者,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各学校和幼儿园也开展文艺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延安市副市长张建波一行看望慰问宝塔区第一幼儿园儿童

延长县小学“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现场

延安实验小学“庆六一”素质教育汇报演出暨表彰大会现场
 
      【延安市】5月30日,延安市副市长张建波一行11人到延安市聋哑学校、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和宝塔区第一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祝福。张建波一行在延安市聋哑学校详细了解各训练教室的功能以及残疾儿童经过康复的效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学校赠送3万元慰问金;在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杨家岭红军小学)观看了庆六一活动并为孩子们赠送1万元慰问金;在宝塔区第一幼儿园参观幼儿园环境、了解幼儿园基本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上向幼儿园赠送1万元节日慰问金。 5月28日,宜川县委书记左怀理,宜川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建新到宜川县第三幼儿园、第一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礼物,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5月31日,延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元强、政府副县长王敏茹、政协副主席冯志鸿分别到延长县小学、县幼儿园、县实验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观看“六一”文艺演出。近日,延安市各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庆“六一”活动,校园里欢歌笑语,处处洋溢着喜悦和欢乐的节日气氛。


商洛市慈善协会在商洛市初级中学开展“六一”送关爱活动

商州区第一小学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现场

商洛市特殊教育学校“庆六一”送关爱活动现场

商洛市少先队庆“六一”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现场

【商洛市】连日来,商洛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30日,商洛市慈善协会在商洛市初级中学举行庆“六一”送关爱活动,为该校176名贫困学生捐赠了学习和生活用品。5月29日,商洛市关工委、商州区关工委及部分革命先烈后代及社会爱心人士一行到商州区北宽坪镇中心小学,与学校师生欢度节日,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庆“六一”主题献爱心活动。书法家“筑梦中国”的书法作品赠给该校,与会者向学生们捐赠了“红色文化”书籍,并给孩子们赠送了水杯。5月30日,由商州区科教体局、区妇联、共青团商州区委共同举办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商州区第一小学举行,商州区第一小学4500余名师生及部分基层学校的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了活动。参会领导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文具,表达了对少年儿童的关爱和祝福。5月31日,南京市栖霞区对口帮扶商州区联络组庆六一爱心捐赠活动在杨斜镇砚池河九年制学校举行。栖霞区对口帮扶商州区联络组向学生捐赠文具和30万元用于向全镇1000名学生定做校服。与会代表观看了文艺演出。5月30日下午,商洛市慈善协会到商洛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庆六一 送关爱”行动,商洛移动商州分公司到该校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 关爱成长公益行”捐赠活动,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到该校开展“走进市特教学校 关爱特殊儿童”捐赠活动。近日,商洛市幼儿园开展大、中、小三个不同类型的主题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近日,商南县各中小学、幼儿园以“喜迎六一祝福祖国”为主题,组织全县学生、幼儿开展了符合少年儿童成长规律特点的读书、体育、舞蹈、网络安全教育进课堂等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商南县城关希望小学附属幼儿园举办了“追梦童年.欢乐无限”大学区庆“六一”暨学前教育宣传月文艺汇演活动;商南县慈善协会联合相关部门、社会爱心企业以“童心筑梦,爱暖明天”为主题,到十里坪镇九年制学校开展“庆六一”送爱心活动,向351名学生发放了价值5万元的生活和学习用品;商南县爱心企业家为赵川希望小学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空调,并为20名贫困学生发放资助金。商南县委常委、副县长代吉上代表南京市溧水区柘塘街道向金丝峡镇30名贫困学生每人捐赠现金3000元,受赠学生承诺将以用优异成绩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关爱。5月29日,由商洛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的商洛市少先队庆“六一”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在洛南县第二小学举行。活动旨在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的独特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积极投身校内外实践,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用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活动现场,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50名小朋友赠送了节日礼物。



陕西石油普通教育管理移交中心主任兼书记王智兴(正面中)在长庆八中观看学生科技作品展

泾河工业区中心学校新入队少先队员在大队长带领下宣誓

      【陕西石油普通教育管理移交中心】近日,该中心在所属学校分别举行庆祝表彰、文艺展演及走访慰问等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该中心党委表彰了30个红旗少先中队、100名优秀少先队员和30名优秀辅导员;同时,各学校党组织也对校级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泾河工业区中心学校等学校举行少先队员纳新仪式,共有1100多名少年儿童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咸阳长庆子校联合长庆石化公司团委开展以“传承石油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孩子们走进企业了解现代化的石油炼化生产方式和新技术的运用,感受父辈们创业的艰辛和不易。5月31日上午,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机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到学校慰问少年儿童和辅导员老师,参加学校的庆祝活动,为师生送上温暖和祝福并赠送了慰问金。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关爱生命 健康成长”生命教育主题活动现场

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传承文化经典,乐享幸福童年”成语故事展演活动现场

【西安交通大学】近日,该校及其附属中学、小学、幼儿园举办系列活动欢庆节日。该校工会联合陕建集团工会组织策划“童画绘新港——我与创新港一起长大”交小苗亲子时光六一特别活动,招募150个家庭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参观游玩,通过绘画、书法等形式在长卷上描绘创新港未来,增进青年教职工与孩子们的感情交流。该校附属中学举办“关爱生命 健康成长”生命教育主题活动,邀请唐都医院医生为同学们详细讲解近视的早期表现、近视的形成因素以及近视治疗方案等内容,邀请陕西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讲授突发事件现场医疗救护的处置原则,示范讲解突发事件应急知识及心肺复苏等操作规范和技能要领。该校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传承文化经典,乐享幸福童年”成语故事展演活动,孩子们演绎了“精卫填海”“曹冲称象”“调虎离山”“班门弄斧”等十余个经典成语故事,在学习、表演、体验的过程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争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乐团学生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表演节目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5月31日下午,该校附属幼儿园举行了庆“六一”文艺汇演,幼儿园里处处充满了欢乐的气氛。孩子们一起分享幼儿园准备的节日蛋糕,共同穿上了节日的盛装,用歌唱、舞蹈等形式展现出儿童们活泼可爱、开朗阳光的精神风貌。幼儿园的老师们也身着玩偶服,和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现场笑声不断,洋溢着欢快的气氛。该校乐团的学生们也专程到幼儿园带来合奏表演,并为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希望小朋友们更健康快乐地成长。


长安大学附属小学庆祝“六一”儿童节暨表彰大会现场

长安大学幼儿园庆“六一”活动现场

【长安大学】5月31日上午,该校附属小学和幼儿园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主题活动。该校附属小学学生进行了诵读展示,彰显蓬勃向上的朝气,学校领导和家长代表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获奖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活动中,“快乐绽放 童心飞扬”艺术节成果展示精彩纷呈,孩子们身着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婀娜多姿的民族舞、活泼可爱的儿童舞、活力激情的现代舞等表演,展示了学生的艺术才华,精湛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梦幻儿童剧《米胡太空奇遇记》的精彩演出,使校园里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地球人小迷糊,星球居民美娇娇、懒塔塔、火炸炸、钟小闹这几位鲜活可爱的角色,带着同学们进入奇妙的太空世界,开启奇幻的冒险之旅,紧张刺激的故事,惟妙惟肖的表演,孩子们沉浸在探索浩瀚无垠的太空奥秘的乐趣之中。


西安理工大学走访慰问幼儿园师生

西安理工大学为少年儿童赠送节日礼物

      【西安理工大学】近日,该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副校长刘军到该校幼儿园和子弟学校看望慰问师生,召开教师、干部代表座谈会,向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并慰问教师。走访中,该校领导查看幼儿园学生教寝室、园区厨房、活动场地等重点场所,了解了日常运行和招生情况;检查子弟学校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了解了教学活动组织开展等情况。向子弟学校和幼儿园的少年儿童赠送了节日礼物并寄语教职员工发扬优良传统,提高少年儿童教育培养水平和质量。该校幼儿园和子弟学校还通过举办亲子游园会、跳蚤市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六一表彰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文艺节目汇演、快乐早操等系列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西安科技大学在长武县芋元村中心小学和中心幼儿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暨庆六一爱心捐赠及慰问活动

西安科技大学“关爱留守儿童”捐赠活动现场

【西安科技大学】5月29日,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明带队到长武县芋元村中心小学和中心幼儿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暨庆六一爱心捐赠及慰问活动,并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李明一行在芋元中心幼儿园查看幼儿园硬件设施、了解师资等有关情况后,就幼儿园共建事宜进行了交流沟通并为幼儿园捐赠了幼儿图书、积木、彩笔、油画棒等学习用品。 李明一行在芋元中心小学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学校基本情况,为小学建档立卡户的11名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为小学捐赠了书籍、杂志,并为其余195名小学生捐赠了文具盒等学习用品。随后,李明一行到芋元村慰问了部分贫困群众和驻村干部,并实地察看了村上产业扶贫项目——中草药加工车间。





西安工程大学幼儿园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现场

      【西安工程大学】5月31日,该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一行到幼儿园,为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祝福并慰问教职员工。幼儿园举办了主题为“祖国前进我成长,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献礼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活动中,诗词歌赋与现代表演相互交融的精彩节目把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


西北政法大学幼儿园“快乐六一,梦想起航”儿童节活动现场

【西北政法大学】5月31日,该校举办了主题为“快乐六一,梦想起航 ”的儿童节庆祝活动。活动中,幼儿们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文艺表演节目,用童心演绎着快乐,用节目传递着心中的喜悦。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全面展示了该校幼儿园素质教育的累累硕果,使孩子们的个性得到张扬,潜能得到充分的发挥,更让孩子们在积极地参与中分享成功的快乐。

      【西安翻译学院】近期,该院举办了第三届 “阳光雨露”儿童话剧大赛。共有八个班级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三打白骨精》将古典名著与现代艺术相碰撞,其明快的音乐节奏、深厚的台词功底,精心设计的化妆造型、生动直观的人物形象,显示出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九色鹿》根据敦煌莫高窟洞内壁画《鹿王本生》中神秘奇幻而又充满童趣的经典故事改编,讲述了一只正义凛然的九色鹿和一个忘恩负义的捕蛇人的故事;《灰姑娘》表演者妙趣横生的言语将灰姑娘的纯洁善良与继母的阴险恶毒刻画得淋漓尽致,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西安思源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幼儿实景大课堂活动现场
 
      【西安思源学院】5月31日,该院工会向教职员工的孩子赠送儿童节礼包,表达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该院还以儿童节为契机开展了“幼儿实景大课堂”为主题的“园校合作”欢度“六一”活动,推进学前教育专业校企深度合作,加强幼儿师资培养单位和使用单位双方的融合。活动现场,来自合作单位狄寨街道小天鹅幼儿园的小朋友和他们的家人们以及该院学前教育专业师生近700人齐聚一堂,欢庆儿童节。活动以热情洋溢的民族舞《皮筋舞》拉开帷幕,《腰鼓娃》《快乐的小猪》《爱上幼儿园》《水果之王》《非洲鼓》《小星星》《动物王国》等节目纷纷上演。活动结束前,该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身穿玩偶,为每一位小朋友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手工,孩子们表示惊喜连连。


安康学院关爱特殊学生欢度六一儿童节活动现场
 
      【安康学院】5月31日,该院扶贫办公室、教育学院及学生代表一行50余人,到国家级深度贫困县白河县阳关学校开展“自强脱贫,助残共享”关爱特殊学生,欢度“六一”儿童节志愿帮扶活动。活动当天,该院志愿服务队和白河县阳关学校、凉水小学、凉水幼儿园共同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形式多种多样的文艺演出,表演了乐器《小宝贝》、舞蹈《傣之韵,筷钟情》、儿童剧《老鼠嫁女》、情景剧《老爸老爸》、《创意秀》等节目。该院师生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和帮助特殊学校的孩子们,用自己的力量让这些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与福利院儿童参加“六一”联欢会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5月31日上午,该院10余名青年志愿者自发来到西安市儿童福利院,看望生活在这里的孤残儿童,为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和欢乐。到达福利院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参加了六一联欢会,共同表演舞蹈、演唱歌曲和做游戏。随后,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赠送了节日礼物,受到孩子们和西安市儿童福利院的欢迎。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帮扶兴无小学捐赠仪式现场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向兴无小学捐赠校服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近日,该院“双百工程”扶风扶贫工作队到绛帐镇兴无小学开展捐赠校服活动,扶风县政府副县长郭小军、教体局局长许存君一同为兴无小学全体学生发放夏季校服和运动鞋共计92套,与学生们共同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现场,孩子们自觉有序排队,兴高采烈地接过一个个崭新的校服和运动鞋,并通过文艺表演、向工作队敬献红领巾以示感谢。孩子们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该院扶贫工作队为学生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表示希望通过捐赠,激发学生勤奋学习的动力,树立远大的理想,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为家乡的发展致富作出自己的贡献。

      延伸阅读:陕西教育系统欢庆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二)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