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运动 我快乐:陕西多校举办2019年春季运动会(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4-23 17:22:53   本站原创   人气:13852
来源:西北大学 西安工业大学 西北政法大学 陕西中医药大学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交通技师学院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为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近期,陕西多所学校举办春季运动会和校园文化节。


西北大学2019年体育文化节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瑜伽表演



西北大学2019年体育文化节田径运动会比赛现场

西北大学2019年体育文化节田径运动会闭幕式表演
 
      【西北大学】4月17日至19日,西北大学2019年体育文化节田径运动会在该校长安校区举行。为期两天半的田径比赛中,各院系运动员在赛场上展开激烈角逐,最终2人次打破2项校运会纪录,2人次打破2项西北大学田径最高纪录。闭幕式上,该校各院系的百余名彩旗队队员在操场上环绕奔跑, 现场锣鼓声、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由该校教职工艺术团、花样跳绳班和跳绳协会的师生们组成的花样跳绳表演队带来了绳彩飞扬、纯美绳韵、团结奋进三个篇章的花样跳绳表演。各院系的啦啦操队员,带着爽朗的笑容,踏着自信的步伐,用舞动的身姿,诠释了健康、青春、激情与热情。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体育文化节充分彰显学生的主体地位,在该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的指导下,首次成立了学生策划执行小组,组织了“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系列趣味体育活动,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也全程由学生担任主持。体育文化节3月20日正式启动,依次举办了师生拔河、乒乓球、网球、足球、羽毛球联谊赛,体育文化讲座,书画摄影大赛,播音大赛,“三走” 趣味体育活动和田径运动会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体育活动,得到了全校数千名师生的热情参与。


西安工业大学2019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西安工业大学2019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西安工业大学2019年春季运动会比赛现场

      【西安工业大学】4月18日上午,西安工业大学举行2019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上,进行了方阵表演、教职工广播体操表演、啦啦操表演和2万名师生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该校附小的小朋友表演了变脸。开幕式后,各项运动项目鸣枪开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该校材料与化工学院和体育学院并列学生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该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获第二名,该校经济管理学院位列第三;该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王宏洋打破学校男子200米纪录;建筑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该校教职工团体项目总分前三名依次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工会、光电工程学院工会、建筑工程学院工会;该校工业中心工会、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会、人文学院工会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校领导为全体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该校材料与化工学院的杜振平斩获男子100米冠军,说起了他的“制胜技巧”——“最重要的是在比赛过程中多向别的运动员学习,我就是这样突破了自己当前的瓶颈。”该校光电工程学院的男子3000米亚军高凡在比赛后也和大家分享了长跑技巧:“大家刚开始都很冲,但一定要有自己的节奏,合理分配自己的体力”。参加4×400米接力的西安工大理学院郭毓航说:“参加比赛很累但很开心,运动是一件使人愉悦的事情,很享受为自己拼搏努力的感觉”。拼搏奋进的赛场上也有很多感动瞬间。在男子1500米项目的冲刺阶段中,一直领先的西安工大留学生运动员跌倒了,紧随其后的选手并没有趁机超越,而是上前搀扶,最后这名留学生获得了该项目第一名。


西北政法大学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西北政法大学】4月18日,西北政法大学在长安校区举行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该校党委书记宋觉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该校校长杨宗科致开幕辞。杨宗科指出,田径运动会是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是学校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校历来重视体育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崇尚体育、热爱体育,有一支专业的高素质体育教师队伍,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全民健康”的号召,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杨宗科强调,作为肩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的一代,同学们身体健康状况的好坏直接关系着民族的兴衰和国家的未来。他希望老师和同学们,一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积极投身到体育锻炼中去,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美好愿望;二要建设高水平的体育教学,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努力形成“一校多品”的体育教学特色,激发、培养学生的体育爱好和技能,为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提供重要支撑;三要大力弘扬体育精神,通过体育运动,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将体育精神融入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之中,不断磨砺自己的意志和品格,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开幕式表演中,该校师生表演了广场舞《相逢春天》、扇子舞《祖国万岁》、啦啦操《中国少年正青春》、团体操《同心同行扬帆远航》以及铿锵有力的枪操、棍术、匕首操表演。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现场

      【陕西中医药大学】4月17日至19日,该校在南校区田径场举办了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该校校长孙振霖宣布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并致开幕辞。他指出该校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积极倡导全民健身运动,广大师生参加体育锻炼的主动性不断增强,全校上下“我参与、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体育氛围更加浓厚。他总结了该校2018年在体育竞赛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全体师生齐心协力、积极参与、相互鼓励,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优异的运动成绩,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届“文明、热烈、精彩、和谐”的盛会。团体操《逐梦新时代 再创新辉煌》分为舞动青春、古风神韵、激情飞扬、锦绣中华、欢腾鼓舞等五个篇章,来自不同院系的师生联手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展现了新时代陕中大师生的魅力与热情。1700余名师生参加了83个竞赛项目和12个趣味项目的角逐。各项比赛紧张、激烈、精彩、成绩喜人。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学生女子组团体前六名、学生男子组团体前六名、教工团体前八名的单位以及2个优秀组织奖获得单位、12个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4月19日下午,该校田径运动会闭幕。该校副校长、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王瑞辉致闭幕词。他代表运动会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和运动员表示祝贺,向在运动会中付出辛勤劳动和汗水及踊跃参与运动会的全体成员表示感谢。他指出,运动会展现了该校师生员工积极上进、乐观进取、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范,培育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他希望全体师生员工积极践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以强健的体魄、充沛的精力、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为实现学校“追赶超越”的新目标、创建全国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努力奋斗。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十八届春季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十八届春季运动会比赛精彩瞬间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4月11日至4月13日,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第三十八届春季运动会。开幕式上,伴随着振奋人心的运动员进行曲,各二级学院、教职工分会和裁判员代表组成的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展现了该院师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该院副院长王宏斌希望运动员们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文明参赛,服从裁判,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希望广大观众朋友遵守大会纪律,服从管理,爱护环境,做到文明观赛;希望全体裁判员做到公正裁判,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热情服务,为各项竞赛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保证竞赛的顺利进行。随后进行的汇报表演现场是一片沸腾激昂的欢乐海洋。本届运动会还开设有创新性的体验运动项目和趣味项目,并同期举行了该院第二届教职工广播体操比赛。在三天的运动会里,西航职院2000多名师生运动员展开了激烈角逐。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35届田径运动会暨第14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4月11日至12日,该院第35届田径运动会暨第14届体育文化节在文景校区举行。该院党委书记杨云峰宣布运动会开幕、院长王天哲致开幕辞,该院班子成员及师生共8000余人参加开幕式。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2700余名师生运动员参加了33个竞赛项目、71个体育文化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9名运动员打破了该院运动成绩记录。该院公路与铁道工程学院学生2018级第一代表队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建筑测绘学院学生2017级第一代表队获体育文化节学生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工会公路铁道分会代表队获教职工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经济管理学院获学生组体育道德风尚奖,轨道交通学院获学生组优秀组织奖,工会行政工作分会获教职工组体育道德风尚奖,交通信息分会获教职工组优秀组织奖。闭幕式上,该院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新校区田径运动会暨体育节开幕式现场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暨体育节开幕式现场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暨体育节团体操表演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暨体育节团体操表演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4月17日下午,该院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暨体育节开幕式在两校区同时举行。入场式中,各系学生及各分会教师组成方阵,以饱满的精神、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展现了该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运动快乐、快乐运动”的精神面貌。该院八个系依次带来了将艺术和体育融于一体的团体操展演,在优美的音乐中,学生们频频转换造型,有的摆成红旗、花朵、风车等形状,有的摆出了“福”“70”等字样,他们以新颖的创意、精彩的表演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运动会暨体育节为期两天,该院师生近万人参加,学生项目设田径项目、趣味性项目、篮球、足球、健美操;教职工项目设田径项目、趣味性项目。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丰富了该院校园文体生活,为学院广大师生展现风采、促进交流提供了一个舞台,对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现场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4月17日上午,该院举行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上,国旗方阵、彩旗方阵、裁判员方阵、运动员代表队方阵以矫健的身姿、整齐的队列依次步入会场。大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副院长张建刚致辞。张建刚代表该院党政领导班子向为本届运动会筹备工作付出艰辛努力的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各二级学院方队的团体操表演精彩纷呈,有青春四溢的啦啦操,有生动活泼的民族舞,有整齐炫目的舞旗体操,有虎虎生威的铃鼓舞,有典雅别致的古风舞蹈,还有激情澎湃的蹦床加油操,同学们还别出心裁地摆出了“奥运五环”“70”等造型。每支队伍都通过其特有的方式展示出各自的创意与活力,体现了大学生昂扬向上的激情斗志和青春无限的精神风貌。运动会持续三天,共有1200名运动员参加了44个项目的比赛,3人5次刷新了该院田径运动会3项记录,评选了2个集体和11名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3个团体奖、10名优秀裁判员。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4月17日上午,该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8时30分,开幕式开始,仪仗队队员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步伐矫健地走进赛场,该院院旗方队和裁判员代表方队从主席台前走过,紧随其后的是8个代表队的运动员代表,他们分别来自该院四个二级学院及机关各处室。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运动员成华杰、裁判员单显露分别代表参加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宣誓。该院党委书记戎河山宣布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比赛为期3天,该院540名运动员将分别参加男女跳高、跳远、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等项目的比赛。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4月15日,该院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该院院长马恒昌主持开幕式,党委书记唐军致开幕辞。开幕式上,红旗方阵队迎风飞扬、活力无限,文艺表演方阵、附属小学代表团、教职工代表团、基础教学部、思政教学部及六个分院代表队依次入场,他们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展现了该院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运动员代表晏虎和裁判员代表李杨分别发言。开幕式还进行了文艺表演。该院师范学院学生表演的《让我们舞起来》演绎出积极阳光,快乐向上的精神风貌;附属小学师生的《活力宝贝》动感啦啦操,将活力与动感融合,带给大家童真童趣;工程学院学生表演的《校园华尔兹》,荡漾着年轻和青春的气息,诠释着“向真,向善,向上”的精神追求;护理学院《大地春风》优美的舞姿,如火的热情,谱写出开拓创新的豪情;师范学院《现代舞串烧》踏着潇洒的节拍,和着欢乐的旋律,摆出了奥运五环的造型,传达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武术联排》动作统一、步法灵活,身姿宛若游龙,武舞共融,将中华武术展现得淋漓尽致;医学院《现代舞》阵型庞大、气势恢宏,舞蹈将齐舞与曳步舞结合,教师与学生同台,橙白相间的服装,自信洋溢的笑容、灵活多变的队形,表演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运动会为期五天,共有137个参赛队的2005名运动员参与40余个田径项目的角逐。运动会期间,该院还将组织举办诵读比赛、校园歌手大赛等系列文化活动,营造积极、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






陕西交通技师学院第30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陕西交通技师学院】4月17日,该院第30届田径运动会开幕,该院院长杜建忠致开幕辞。他说,近年来,该院秉承崇德尚技的办学理念,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和全省职业教育座谈会精神为遵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深化校企合作,坚持做强做精;不断创新和积极摸索学生德育教育活动的规律,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活跃校园文化体育生活,逐步形成了技能培训和素质教育相融合的具有技工院校特色的育人模式。日趋完善的文体设施,奠定了发展文化软实力物质基础,良好的校风、严谨的教风,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潜移默化熏陶感染学生塑造学生良好品德的形成,作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一张文化名片的社会效应逐渐显现。开幕式上,24个方阵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口号嘹亮、精神抖擞依次通过主席台,陕北腰鼓、军体拳、啦啦操、花样轮滑、太极拳、航模飞行等文艺节目表演,为全院2000余名师生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文化大餐。

      延伸阅读:我运动 我快乐:陕西多校举办2019年春季运动会(二)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