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教育系统开展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4-20 08:02:55   本站原创   人气:5284
来源: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陕西师范大学 西安工程大学 商洛学院 西京学院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宝鸡市教育局 西安翻译学院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陕西各地各校通过召开集体学习会、开展校内宣讲活动等方式,积极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安康市教体局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安康市】
4月8日,安康市教体局组织市直教体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集中学习两会精神。安康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邹成燕作宣讲报告。在对两会精神进行集中宣讲后,邹成燕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对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具有重要意义。邹成燕要求全市教体系统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精心部署,联系实际,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各学校、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新热潮,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确把握中省关于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努力把惠及人民群众的教育体育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陕西师范大学召开两会精神报告会
 
      【陕西师范大学】近日,陕西师范大学召开两会精神报告会。校党委书记程光旭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晓云,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处级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参加报告会。会议由罗永辉主持。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民建陕师大支部主委方兰教授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方兰简要介绍了全国两会的概况和陕西代表团的建言献策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两会党员负责人会议,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代表团及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创新创业创造、国防和军队建设等方面的讲话精神,并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她讲道,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和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来,为把陕西师大建成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和实现新时代陕西省追赶超越提供智力支持。


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西安工程大学】2019年4月3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传达报告会,邀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代表委员讲两会”宣讲团成员、该校校长高岭教授为师生传达两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出席会议,党政办、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赵小峰主持。高岭以自己参加两会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用鲜活生动的方式、清新朴实的话风,向大家介绍了全国两会背景、意义和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不同代表团审议时对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创业创造和军队建设发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讲解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审议修改情况,对该校如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行了全方位的学习辅导。


商洛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教授作专题报告
 
      【商洛学院】4月3日,商洛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特邀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工程大学校长、省委“代表委员讲两会”宣讲团成员高岭教授到该院作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副高职称以上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420余人一道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该院党委书记龙治刚主持。高岭以“凝心聚力 共创美好新时代”为题,结合自己的参会经历,介绍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主要职能、本次大会会务组织及参会人员的组成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参会代表通过听取大会报告、审议工作报告、表决工作报告、提交议案及建议的形式,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作用。他在总结自己的参会感受时提到,本次大会具有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主团结、集思广益,开放自信、展示形象,会风节俭、务实高效五个显著特点。高岭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六次到团组参加审议和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的文艺创作、生态文明、脱贫攻坚、干部作风、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两岸交流、军队建设等关键词一一作了阐述,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分别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作的回顾篇幅不长但内容精准到位,对2019年工作的安排部署详细明确、周到全面,报告重务实、有担当、有情怀,体现了简政放权、减费降税、减虚向实的特点,充分反映了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份符合实际、全面客观,稳中求进、提质增效,提振信心、奋斗奋进的好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关于高等教育的部署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各自领域的工作亮点和工作体会,很好地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切,得到了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龙治刚在主持时表示,高岭代表的报告既从整体上完整把握全国两会的精神内涵,又重点突出、深入浅出、亲切生动,对该院师生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具有重要启迪作用。他要求全校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对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为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西京学院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大会现场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西京学院院长任芳为师生员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西京学院】3月26日下午,西京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大会。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该院院长任芳为师生员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大会由该院党委书记苏华主持。任芳在宣讲时指出,十三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2019年全国两会科学谋划了关键之年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目标,成就是巨大的、全方位的,目标契合发展实际、顺应民心民意。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委员联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精神等方面对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自己所见、所闻、所感、所悟,作了全面、系统、详实的宣讲,谈体会深刻到位,讲感悟独到精深,列数据详实准确,精彩的宣讲报告赢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任芳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学习自觉,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更好落实在学院各项工作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创新局、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写好西京发展“奋进之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实现学院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上再谋新举措、再辟新途径、再谱新篇章,坚定必胜信心、凝聚实干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4月1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陕西省第七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霍学喜教授应邀来到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为广大师生作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宣讲报告。该院党委书记陈宁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霍学喜教授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会议概况、会议的主要精神、陕西省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和工作情况,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大会基本情况、分组审议讨论情况、住陕全国政协委员两会期间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系统阐释了全国两会对于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切实做好各领域的工作的重大意义。同时,霍教授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师生作了生动讲解,全面、准确地剖析了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和关键特征。陈宁在总结讲话时强调,霍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性强,对学院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她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希望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结合新形势下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反复学习、反复思考、反复对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和有关要求;各党支部、各单位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使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过程真正成为提升能力、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为推动学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现场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4月4日下午,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渭南市合阳县黑池镇五丰社区党总支书记雷温芳作宣讲报告。渭南市人大、市委讲师团有关领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代表,部分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党少平主持。
      高洁代表向与会师生传达了十三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的概况、重要意义、主要成果,就全国两会对于职业教育改革的部署要求进行了全面、详细地阐释,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从打破局限、消除恐惧、敢为人先、绽放生命四个方面对与会青年大学生提出殷切期望。雷温芳代表结合自身体会,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宣讲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陕西省代表团主要活动。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把脉精准、意见真切,对于我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党少平在大会总结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盛会,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就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三个“认真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做到思想上更加自觉、政治上更加明白、理论上更加清醒、行动上更加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两会精神上来。二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新方式方法,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既要抓好“关键少数”,也要推进“普遍多数”的学习,迅速层层组织学习传达,推动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深刻理解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报告中关于中国教育现代化建设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表述新部署新要求。三是强化落地见效,主动对标对表,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发扬钉钉子精神,用情用心用脑谋划工作,拿出行之有效的“金点子”,画好“施工图”,定好“时间表”,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创新的新篇章,为建成国家优质校和省级示范高职院校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凤县岩湾小学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凤县三岔小学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凤县新建路小学党支部书记讲两会专题党课

凤县唐藏镇中心小学学生谈两会感受

凤县唐藏镇中心幼儿园围绕学习两会精神开展岗位技能展示活动

凤县河口镇中心小学开展演讲比赛

      【宝鸡市】近日,凤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在全系统掀起了学习热潮。全系统各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学习会、教职工大会等载体,通过书记宣讲报告、班子分析报告、教职工谈报告等形式领会精神,立足岗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同时,全系统各学校通过举办演讲比赛、开展岗位练兵等活动,凝聚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强大能量,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陕西省委员会副主委、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香菊向西安翻译学院师生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西安翻译学院】4月10日下午,该院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大会。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陕西省委员会副主委、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香菊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履行职责情况。李香菊作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制定和实施《外商投资法》的意义、主要内容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在介绍了全国两会的盛况后,李香菊结合她参加政协五次全体会议、列席人大两次全体会议的深刻体会,向该院师生分享了陕西省代表委员履职的情况。李香菊指出,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不仅是向世界展现中国特色政治制度和发展成就的窗口和机会,同时也是在这个举世瞩目的政治舞台上展示代表、委员履职能力的重要时刻。2019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方面强力反腐从严治党;另一方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并以新的理念凝聚共识促进发展,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全新局面。李香菊希望该院师生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学习状态,学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两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奋发努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为“陕西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院执行董事崔智林,校长韩江水,党委书记李虎成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中层干部、党员代表、各民主党派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学习。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解读现场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近期,该院按照《形势与政策》教学计划,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20多位专兼职教师对全院8个系130多个高职层次班级5000余名学生统一进行了《形势与政策》专题教学——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解读。该院思政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教学,提前安排理论功底扎实、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整理会议内容和相关理论知识,并组织全体教师利用教研活动时间进行集体研讨备课,形成了“奋力奔跑,同心追梦”为主题的2019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教学统一教案和ppt课件。教学中,依托蓝墨云班课平台向学生推送有关两会学习材料,做到线上线下同步教学,调动了学生参与课程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师生互动,分享讨论,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落脚在职业教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让学生真正感受到国家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重视和期待。同学们普遍认为专题内容有吸引力,形式新颖,贴近实际,纷纷表示要刻苦努力、脚踏实地,弘扬创新精神,奋力奔跑,同心追梦,不负伟大的新时代。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现场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4月18日下午,该院举办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占朝作两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全院近200人聆听了报告会。宣讲会上,刘占朝简要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概况,重点传达了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和2019年政府工作十大任务,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内容及审议情况,外商投资法(草案)及审议情况,“两高”工作报告及审议情况等,深刻阐述了此次全国两会召开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大意义。刘占朝指出,宣讲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学习,进一步掌握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大政方针,汇聚共识,鼓舞士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人才培养中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各处室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处理好工学关系,统筹谋划部门工作。部门负责人和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开展学习,示范引领带动部门党员和师生自觉主动学习,形成部门良好的学习氛围。各党总支书记要强化党建主业意识,坚持落实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固化“两学一做”学习常态,按“四有四落实”要求,承担好基层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责。二要学懂弄通做实。各总支、支部要将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纳入“三会一课”内容,创新形式和载体,认真组织好师生学习活动。各工作责任主体,要充分运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大学生思政课堂、业余党校等形式开展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将学习过程变成深化认识,开拓思路、凝聚力量、跨越提升的过程,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和内涵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自觉行动,切实做一名政治上的清白人、思想上的明白人和工作上的清醒人。三要做好学习总结。各总支、各责任主体要切实将总书记的讲话要求,真正落实到学院的各项具体办学实践中去,认真总结关于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开展情况,及时报送特色和亮点工作信息。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