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绿色种下希望:陕师生开展2019春季植树活动(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3-19 17:27:23   本站原创   人气:3831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陕西师范大学 陕西理工大学 渭南师范学院 西安航空学院 西安翻译学院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1个植树节。陕西教育系统师生分别开展丰富多彩的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传递环保理念、增强生态意识、美化环境。
      【渭南市】3月12日,陕西省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在省绿化委统一组织下,与省直机关干部来到省级森林城市——渭南市华州区,在渭华起义纪念碑下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他们与当地500余名干部群众和部分师生一起挖坑、培土、植树、浇水,共栽植白皮松、红叶石楠等3000余株,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植树造林,绿化国土,掀起春季植绿增绿高潮,还自然宁静、和谐、美丽。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立足实际,坚持把生态文明教育和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建设相融合,不断强化师生热爱自然的情趣和环境保护意识。通过校园绿化,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品质,使他们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自觉实践者。大力推进绿色校园创建活动,引导师生积极参加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活动,为师生营造绿色怡人、环境优美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


陕西师范大学师生植树活动现场

      【陕西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开展了“师生共建美丽师大”植树活动,阳光灿然,春风和煦,师生挥汗,桃梨成林。在学校校领导的带领下,园艺师的指导下,师生代表共同植树,绿化校园,共栽植了75棵桃树、75棵梨树,寓意着陕师大建校七十五周年“桃李”满天下。陕西师范大学通过植树活动,不但增加了学校绿植面积,增进了师生感情,而且进一步激发师生爱护校园、美化校园的主人翁意识,营造一个优美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陕西理工大学】3月12日下午,陕西理工大学后勤保障部和管理学院共同组织开展了本年度义务植树活动。该校校长张社民、党委副书记马征杰、纪委书记王岗、副校长冯小明、程琳杰、刘颙、邓方安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管理学院、化学学院师生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植树活动在该校北校区馒头山进行。在植树现场,师生们互相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培土浇水,馒头山充满了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90多株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树苗植入北区馒头山,为馒头山增添了春天的气息。
      【渭南师范学院】3月12日上午,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院长赵曼与科技发展集团公司部分干部职工、学生志愿者一起来到解放路南端拓宽路段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渭南市林业局技术员的指导下,学生志愿者领取、运送树苗,卓宇和赵曼同大家一起清理树坑,回填虚土,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植树标准,扶苗、培土、踩实、围堰。植树间隙,卓宇和赵曼不时关心地询问学生志愿者的学习、生活和参与学校义务劳动的情况,勉励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要求,积极参加劳动,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按照此次义务植树的安排,该院共完成46株蜀桧树苗的栽植任务,渭南市林业局向渭南师范学院发放了合格证书。
      【西安航空学院】3月12日,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西安航空学院在该院阎良校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该院党委书记陈平社、校长曹庆年参加植树活动。在该院阎良校区植树地点,该院全体中层干部、部分师生一起植树添绿,干得热火朝天。大家分工协作,挥锨培土,扶苗填坑,平土浇水,植树现场有条不紊,如火如荼。陈平社、曹庆年等一边植树,一边与参与植树的人员交流该院新校区绿化美化工作,对树木品种、栽种要点、生长情况一一交流,并叮嘱大家要在把握栽种数量的同时确保栽种的质量和成活率,做到“栽一株,活一株,栽一片,成一片”,积极为校园环境的绿化美化,为“文明校园”的不断创建多作贡献。
      【西安翻译学院】3月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西安翻译学院师生带着工具和树苗走在春光明媚的校园里,亲近自然的同时,共同种下一片绿色,用自己的力量为秦岭保护献上一份心意。西安翻译学院地理位置独特,处于秦岭脚下。该院学生积极响应“保护秦岭”的号召,日常志愿发起“秦岭捡垃圾”活动。本次植树活动中,教师、学生配合默契,劳动热情高涨。教师的工作就像培育树苗一样,只有细心耕耘,才能育出良材。学生们也体会到老师平日教诲的苦心,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感情沟通。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3.12”植树活动现场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校工会联合后勤处举办主题为“义务植树 共建和谐家园 植绿护绿 共创文明校园”植树活动。当天下午,该院近300名师生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前举行简短的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赵军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希望老师们、同学们始终保持绿色理念,关心我们亲手种下的“爱心树,”保护我们的“希望林”,用实际行动爱绿、护绿,为美丽商院添力添彩!党委副书记徐唯诚宣布活动启动。植树现场气氛活跃,各分会教工积极参与,互相配合。每个人都有明确的分工,有的用铲子松土挖坑,有的往里种树苗,有的结伴去浇水,温和阳光下,参加活动的人其乐融融,热火朝天的干劲激动人心,欢笑的人们组成了一幅农间劳作的自然美景画面。历时近两个小时后,大家共同完成了100余株树苗的栽种。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植树造林,木林成森”活动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3月12日上午,为了迎接第41个植树节,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航空维修工程学院团总支联合西安市环保局阎良分局举办主题为“植树造林,木林成森”的雷锋月植树活动。活动当天上午9:10,西航职院志愿者小分队身着黄色马甲在实训楼前集合,随即和环保局阎良分局相关人员汇合,一同前往阎良石川河旁进行植树活动。我们的志愿者在阎良环保分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你挖坑、我扶苗,你挥锹、我铲土;你踩实、我浇水……每一道工序大家都一丝不苟。经过一上午的忙碌,五棵大树已挺拔在石川河旁边。本次“植树造林,木林成森”植树活动,意在号召西航广大学子积极投身到公益活动中来,在三月“学雷锋”之际,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绿色理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与祖国共绘美好蓝天。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 “绿化校园,你我共建”植树节活动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高新校区开展“绿化校园,你我共建”植树节活动,该院领导与广大师生一起挥锹翻土为美丽陕铁院再添新绿。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植树现场人潮涌动,大家领取了树苗和工具,并进行了合理分工,到达指定植树区域侯,手拿铁锨和水桶,扶树的扶树、填土的填土,浇水的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大家或三五人一组,或八九人一组,默契配合,认真地完成着每一道工序,齐心协力种下150株美国红枫 ,200株绚丽海棠。此次活动以植树节为契机,以育苗绿化为载体,让师生参与其中,将劳动精神和植绿护绿意识结合起来,不仅美化了校园,更让师生在实践中体验到劳动的价值,懂得了绿化生态的意义。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植树活动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后勤保障处组织青年志愿者30余人在学校翠微园开展植树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本次植树活动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提前来到指定地点,一到植树现场就即刻三五一组,迅速投入到忙碌有序的植树活动中来,扶苗、培土、扶正、踩实、浇水。经过一番辛勤劳动,十颗紫薇花迎风而立,萌发出盎然生机。植树活动后,志愿者们还对翠微园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清扫。同学们表示,植树护绿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既是每个学生的义务,也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大家不仅要充当绿色先行者,还要从实践中学习,为打造绿树成荫、风景秀丽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参与植树活动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3月12日上午,春回大地,万物苏醒,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该院举办“美丽校园,你我共建”植树活动。该院党委书记苏永兴、院长周义等领导以及学院教职工900余人在该院东教学区参加植树活动。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植树活动的开展,既绿化美化了校园环境,营造优美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对学院创建“两个一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又提升了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了全院的凝聚力和团结协作精神,激发全员爱护校园,美化校园的情感。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3月12日上午,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渭南市绿化委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活动在渭南市临渭区坡塬举行,该院党委书记华惠民、副院长杨宇清、机电学院党总支、党政办公室、后勤保卫党总支、校团委学生志愿者等30余人参加活动。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拉树苗的拉树苗,栽树的栽树,大家几人一组,配合默契,铲土、预填、扶苗、培土、踩实、围坑,努力做好植树的每一道程序,确保植树的成活率。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一株株蜀桧在绿化带里安了家。欣赏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延伸阅读:
      播撒绿色 种下希望:陕西师生开展2019春季植树活动(三)
      播撒绿色 种下希望:陕西师生开展2019春季植树活动(一)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