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教育系统欢庆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3-12 15:24:00   本站原创   人气:6818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韩城市教育局 长安大学 西安工程大学 陕西理工大学 西安财经大学 安康学院 西安欧亚学院 西安思源学院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 咸阳师范学院 西安翻译学院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3月8日是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陕西教育系统通过开展趣味运动会、健步走、健康知识讲座、插花活动等多项活动,丰富广大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通过活动增强女职工身体素质、舒畅愉悦心情、促进交流沟通,营造健康快乐的校园文化氛围。


宝鸡市经二路小学教师旗袍秀

宝鸡市教研室举办茶道体验活动

      【宝鸡市】“三八”妇女节到了,宝鸡市教育系统积极行动起来,纷纷开展了花式庆“三八”活动。经二路小学举行“与花牵手,与美同行,和幸福约会”庆三八插花与旗袍展示活动。高家镇中心幼儿园利用节日教育契机,开展了“三八妇女节”感恩教育主题活动:小班年级组化“感恩”为“语言”,鼓励幼儿为妈妈说一句感恩的话,唱一首感恩的歌曲;中班年级组化“感恩”为“行动”,亲手制作节日小礼物为妈妈、奶奶送上节日的祝福;大班年级组化“感恩”为“实践”,通过“护蛋行动”体验责任感,感悟母爱的伟大。宝成小学开展“妈妈辛苦了”感恩教育活动,设置“我写妈妈”“我画妈妈”“我和妈妈的照片”三大板块内容,学生可以用一篇习作刻画自己心目中的妈妈形象,可以用彩笔描绘辛勤工作的妈妈,也可以晒一张与妈妈幸福相处的照片,以不同的形式表达对妈妈的感恩之情。滨河中学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爱满家校,感恩师长”的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两大部分:一是通过给妈妈、奶奶、外婆送一件精心制作的礼物、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事、送出最真诚的节日祝福等方式,培养学生感恩的基本道德观念和责任感;二是通过在校内给女老师端一杯热茶、唱一首温馨的歌曲、打扫一次办公室等方式,感谢女老师们辛勤的工作和谆谆教诲。宝鸡市教研室举办了“弘扬传统文化 品味中华魅力”——‘三八’妇女节中华传统文化茶道体验活动,邀请茶艺师为大家讲授茶道知识,并进行了规范有致的茶艺展示,使大家在丰富体验获取知识的同时,充分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韩城市教育局机关庆“三八”妇女趣味运动会

韩城市新城区新城幼儿园庆“三八”师生家长联谊活动
 
      【韩城市】该市教育系统组织女教职工开展“庆三八”趣味运动会、诗歌朗诵会、演讲比赛、文艺汇演等体育健身和文化艺术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在互动交流中展现巾帼风采,增近教职工情感。组织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庆三八”座谈会、“送你一朵玫瑰花”“幸福蛋糕来共享”等主题活动,传递健康知识,分享家庭生活、子女教育和教育教学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实际行动彰显对女性的尊重和关爱。充分发挥学生和幼儿的手工制作特长,组织学生为妈妈、奶奶等精心制作爱心贺卡、花束、剪纸、折扇等手工艺品,通过作品将浓浓的感恩和祝福赠予家人,展现素质教育成果。四是向学生发出倡议,倡导学生回到家中通过给妈妈一个拥抱、说一句祝福的话、唱一首感恩的歌、录一段祝福视频、帮助妈妈干家务等形式,表达对“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祝福。3月8日上午,该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和局直单位女性干部职工开展“庆三八”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共设置了“八人跳绳接力跑、三人五足跑、听数抱成团、火车赛跑、运球接力、抱球接力”等六个项目。赛场上,八个代表队依次上场进行了欢乐而又激烈的角逐。现场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响成一片,一张张阳光的笑脸、一句句暖心的祝福、一场场默契的配合、一次次胜利的拥抱,充分彰显了韩城教育“第一方阵”“巾帼战士”们精诚团结、积极向上、砥砺奋进、追赶超越的精神风貌。


长安大学“点赞新时代 争创双一流 巾帼展风采”女教职工健身活动

      【长安大学】
3月7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北院体育场举办“点赞新时代 争创双一流 巾帼展风采”女教职工健身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健身活动共有垫气排球、跳小绳、夹乒乓球、投沙包四个项目,采取 “快闪”形式,每位女教职工必须参与3项活动,并领到3张活动卡者可领取参与奖。全校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健身活动,展现了学校女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西安工程大学女教职工体验插花活动

      【西安工程大学】学校向全校女教职工发出倡议,倡议和号召全校女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展现巾帼风采。同时召开“巾帼绽芳华,逐梦新时代”主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江南认真聆听女教职工代表发言,并代表学校向全体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学校还组织女教职工开展座谈会、共读一本书、趣味运动会、茶艺、插花等丰富多彩的妇女节庆祝活动;邀请有关专家就女教职工形象礼仪、服饰搭配等方面做专题讲座。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特色剪纸文化讲座及体验活动、针编织手工体验活动,丰富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


陕西理工大学女教职工喜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陕西理工大学女教职工喜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陕西理工大学】3月6日下午,学校举行了庆“三八”女教职工拔河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征杰、纪委书记王岗、副校长程琳杰、刘颙、邓方安莅临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在师生们深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全体教职工纷纷情不自禁地跟着领唱们一起轻唱,在这特别的日子里,用特别的方式欢度自己的节日,也庆祝新中国即将到来的70华诞。歌唱过后,开始了紧张激烈的拔河比赛。参赛的女教职工们充满活力,在赛场上全力拼搏,充分彰显了现代职业女性的精神风貌。观赛的教职工们激情满满,呐喊助威,为自己的团队打气加油。整个比赛紧张有序,赛场上充满了大家的加油声和欢呼声。此次拔河比赛活动,是由校工会女工委主办、体育学院协办,在各分工会初赛的基础上,通过抽签分成5组进行决赛,采取组内循环比赛的形式进行,组内三局二胜制,积分排名第一的队伍为优胜者。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该校女教职工们的文化生活,缓解了她们的工作压力,激发了大家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也增进了女教职工们之间的交流和友谊,这也体现了学校对女教职工们的关心、爱护和尊重,相信她们定能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慰问女职工党外人士代表
西安财经大学“多彩春意,绚丽三八”艺术插花主题活动
      
      【西安财经大学】该校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走访慰问女教职工中党外代表人士,传递学校党委关心与问候,通报学校新年度总体工作部署,征求女工党外代表人士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开展谈心交流。该校工会举办趣味运动会和庆三八观影活动,在活动中,女教职工们神采奕奕,身姿矫健,三五结伴,议工作,聊生活,温馨愉悦。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不仅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还在大自然中放松身心,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妇女节。该校商学院举办“多彩春意,绚丽三八”艺术插花主题活动。插花现场,现场气氛轻松欢快,花香回旋,充满着早春的气息。老师们欢聚一堂,在四溢的生机与浪漫中,在悠然的花香浸染间,享受闲适与自然。
      【安康学院】该院工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分会组织全院教师前往白河县桥儿沟古街,开展“迎三八佳节,品古街意韵”春日远足活动。“清风徐徐,泉水为伴,当您怀揣虔诚而低调的心情,伴着沟涧里跳跃的清泉,俯首拾级而上,徜徉在古老的桥儿沟巷道,踏着前人走过的足迹,触摸着斜阳余温的老墙,一次又一次撩拨您埋藏心底的记忆……”该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易晓琴亲切而深情的解说中,该院文传学院的教师们领略了白河古街的历史风情和百年意韵。信步在古雅的老城小巷,置身于秦头楚尾的老街,教师们也仿佛穿越了百年沧桑,重新见证了“水陆商贾往来辐辏,舟楫如麻,白帆如云”的古街盛景。面对眼前美景,女教师们纷纷拿出相机,合影留念,欢声笑语徜徉其间。还有不少教师时不时驻足观赏,吟诗作赋,畅叙幽情。通过本次活动,该院文传学院教师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留住乡愁”“铭记历史”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更深入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视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规范自身言行举止,做立德树人有道,春风化雨无声的传道授业者。
      【西安欧亚学院】学校工会和后勤集团共同举办的“关注健康,从我做起”健康知识讲座,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专家,结合学校近年来女教工体检数据分析,详细解读“三高预防”和“妇科疾病”“女性保健”“教师职业病”预防知识,引导大家培养健康保健工作生活理念,建立正确的预防保健常识。校图书馆举办“健康女性 快乐阅读”主题书展活动,向女性朋友推荐“健康女性”系列图书,集中展出国内知名出版社推出的百种女性读物供教职工品读。各分院结合微自身特点“美丽女神,青春飞扬”女神花艺沙龙、“以爱之名,冠之以礼”女神节创艺市集等活动。广大女性教职工的热烈响应,大家兴致盎然,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女教师们跟着花艺师学习插花技能,师生们共同制作DIY口红、花草灯、饰品、手作皮具、捕梦网,感受生命,大自然的艺术之美,享受DIY手作的快乐。


西安思源学院向女教工们赠送贺卡和鲜花



西安思源学院庆祝国际妇女节趣味活动现场
     
       【西安思源学院】该院开展系列趣味活动,丰富女教职工的文化和精神生活,展现女教职工风采,并通过赠送贺卡和鲜花向女教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趣味活动吸引300多名女教工踊跃报名参加,该活动设立定点龟兔赛跑、众星捧月、穿越呼啦圈等项目。在愉悦欢快的气氛中,女教工们尽情享受着运动和游戏带来的快乐,现场既紧张激烈,又妙趣横生。参加众星捧月的女教工们喊着整齐的口号,齐心协力,手臂轻轻用力,象征月亮的红球上下跳动,吸引众多观众的眼球,欢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女教工们纷纷表示:特别感谢学校对女教工们的关爱,以参加趣味活动的形式庆祝我们的节日既锻炼了身体,又享受到节日的快乐,很开心!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志刚、副院长谢金宝、院长助理李全武一行深入到教学楼、行政楼、图书馆,代表该院理事长、院长张晋生和学校领导班子向在节日期间仍然坚守教学管理一线的女教工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每到一处,王志刚都详细询问女教工们在教学、管理、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肯定了大家所取得的成绩,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女教工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学校25年的发展历程中,广大女教工爱岗敬业,以女同志特有的热情、细心、扎实的作风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合格人才,赢得了学生们的爱戴和尊敬,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学校“十三五”时期全面推进“教学评建”和“文明校园创建”两大历史任务的进程中,希望广大女教工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认真履行教师“三传播”、“三塑造”的职责使命,再接再接,爱岗敬业、求真务实,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再作贡献。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巾帼建功标兵”表彰大会后举办女教职工插花培训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3月8日,该院举办“巾帼建功标兵”表彰大会,200余名女教职工参会。该院党委书记杨云峰、党委副书记王维群、副院长薛安顺、纪委书记李永安、总会计师董梅等出席。会议由工会女工委员会负责人马安艳主持。会上,工会负责人李文亮宣读了“巾帼建功标兵”表彰文件,与会领导向获奖女教职工颁发证书并敬献了鲜花。杨云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该校女教职工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了节日的祝贺。随后,参会女教职工分组参加了插花、茶艺、红酒品鉴、美妆等互动娱乐式培训项目。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3月8日,该院举办了女教职工庆“ 三八”趣味体育比赛活动,比赛设有指压板跳绳、踢毽子、跳大绳、智传呼啦圈等4个项目。全院近300名女职工参加了比赛。通过举行趣味体育比赛,丰富了该院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女职工的团结进取精神,营造了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该院各分会也纷纷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铁道工程系为女教职工们举办了DIY蛋糕制作活动,道桥工程系举办了创意插花活动,测绘工程系举办了女教职工茶话会,基础课部举办了“三月女人天 靓丽妇女节”观影活动。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庆“三八”妇女节健步走活动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该院学生会组织部分学生,亲手制作了玫瑰花,利用课余时间,学生们早早来到该院院务楼、大学生餐厅、学生公寓楼、校园保洁区域,将准备好的玫瑰花送到女教师、保洁阿姨手中,把节日的祝福送给最美丽的劳动者。当天下午,该院还举办了庆“三八”妇女节健步走活动,来自该院的200多名女性教职工从该院北大门出发,至该院田径场结束,活动氛围热烈,现场女职工们矫健的身姿给校园增添了别样的美丽。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领导与女教师合影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该校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7日,校工会组织开展女教师趣味跳绳比赛,让女教师在紧张的教育教学之余舒缓压力、放松心情。操场上,女教师一个个矫健美丽的身影在飞舞的彩绳间穿梭跳跃,你来我往,笑声连连,整场比赛充满着喜悦欢乐。3月8日,校领导手捧鲜花前往教师休息室,为女教师献花,送上节日的祝福,感谢女教师不辞辛苦,勤奋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


咸阳师范学院“魅力师院庆三八、靓丽女性展才艺”妇女节趣味活动现场
       
      【咸阳师范学院】3月8日,咸阳师范学院“魅力师院庆三八、靓丽女性展才艺” 妇女节趣味活动在校田径运动场举行,23个分会的700余名职工参加了活动。党委副书记马智勇观看了活动,学校工会主席杜小成希望大家在本次趣味活动中充分展现团结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各分会在1分钟排球垫球、跳单双圈、迎面接力、快乐链接等四个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参赛选手个个精神抖擞、身手矫健,团队成员配合娴熟默契,充分展现了女教职工“运动、健康、乐观”的风采,激发了广大教职工参与运动的积极性。最终,体育学院分会、政治与社会学学院分会、秦都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分别获团体一等奖;机关二分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分会、化学与化工学院分会、后勤管理处分会分别获团体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分会、音乐学院分会、教育科学学院分会、设计学院分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分会分别获团体三等奖。音乐学院分会、体育学院分会及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分会分别获优秀组织奖。趣味活动作为该院庆“三八”的传统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得到了教职工的喜爱与一致好评,对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推进校园和谐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西安翻译学院】3月8日下午,西安翻译学院校工会主办了“踏青追梦,健康生活”2019年“庆三八”教职工健步走活动。该院主要领导出席活动,来自该院各分会的教职工们,以亲近自然,积极健康的方式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教职工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沿着既定路线向着健康和快乐出发,大家精神饱满,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亲近了自然,陶冶了身心,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同时增进了友谊,充分展示了该院教职工们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巾帼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活动沿途中安排有保卫处、医务组以及志愿者为大家提供路线引导、安全保障和医疗救助。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3月7日下午,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19年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先进表彰大会。党委书记令狐培选、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予东、党委副书记郭开龙、学校女工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工会主席、委员和受表彰的优秀女职工、先进个人和模范职工小家代表近50人参加大会。工会副主席肖明宇主持会议。郭开龙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模范职工小家授予奖牌;为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优秀女职工颁发证书。“模范职工小家”代表 、“优秀女职工“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令狐培选向全校女教职工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向先进个人和模范集体表示祝贺,对女职工们在学校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工会、优秀女职工、先进个人和全校职工寄予殷切的希望。他强调女性在学校整体格局中具有“半边天”作用,女教职工的良好发展是学校稳步前进的推动力。希望工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并做好妇女工作和工会工作,更加形式多样、富有成效地开展职工的各项体育文化活动和先进评奖、奖励活动,更加关心职工生活,支持职工发展,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推动家庭美德建设,激励工会工作者和广大职工更加满怀热情、积极投身到学校建设和发展中来;要加大对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女工、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的宣传,要发掘和总结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女工、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面貌,充分发挥他们的表率、示范和辐射作用,为推进学校建设和发展共同奋斗,也希望获奖者发扬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带动工会基层组织创建模范职工小家,带动全体教职工争当优秀职工,带动工会组织开展工会工作,把大家团结和凝聚在一起,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以学校的建设目标为己任,以先进为榜样,爱岗、爱校敬业,爱家敬心,尽职尽责,勤奋工作,为创造和谐美好的生活、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瑜伽健身讲堂活动现场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王牌对王牌”趣味活动现场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近日,该院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丰富广大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欢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6日中午,该院教工活动中心瑜伽课堂现场,专业瑜伽教练带着90多名女教职工展开了一场舒展减压、身心放松的瑜伽之旅。3月7日中午,“王牌对王牌”趣味活动在该院校训石前热闹开展。活动过程中,队员们通过团队合作增进了相互的理解和信任,现场愉快的气氛和开怀的笑声感染了整个校园。3月8日,系列活动之“美丽为伴、关怀有礼、携手奋斗、幸福同行”暖心展开,学院工会用芬芳美丽的鲜花和朴实无华的生活用品为全校近600名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祝福女教职工幸福美丽、家庭和谐。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快乐“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跳绳比赛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3月7日下午,该院举办2019年迎“三八”节女教职工跳绳比赛,全院各分会的17支代表队近300名女教职工参加活动。随着总裁判长的哨声令下,场上参赛队员或凝神备战,或默默计数,或提醒队员加强配合,乒乓球馆内一时人头攒动,呼呼摇绳声、累计计数声、鼓掌喝彩加油声、摇旗呐喊声此起彼伏。无论是准备上场,正在比赛,还是刚刚比拼结束的女教职工,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经过近激烈角逐,该院公共教学分会队、图书馆分会队、机关一分会队、化纺服装分会队、后勤分会队、材料学院分会队、学工分会队分列一至八名。 

      延伸阅读:
      陕西教育系统欢庆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一)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