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教育系统开展2019年新春看望慰问教育工作者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2-05 05:05:56   本站原创   人气:7988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商洛市教育局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长安大学 西北大学 西安工业大学 西安工程大学 西安医学院 咸阳师范学院 安康学院 西安翻译学院 西安外事学院 西安欧亚学院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 陕西科技大学 延安大学 西安理工大学 陕西理工大学 西安财经大学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春节前夕,陕西教育系统开展看望慰问教育工作者、组织迎新春联欢会、书写春联等活动,表达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铜川市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看望慰问退休老干部
 
      【铜川市】2019年1月29日上午,铜川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王晓宏,铜川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县级督学许志强看望慰问退休老干部,给他们带去组织的温暖和关怀,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走访过程中,王晓宏详细了解了老干部们近期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向他们介绍了2018年全市教育工作总体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认真听取了老干部们对教育局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于老干部们为全市教育工作发展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在慰问走访过程中,王晓宏一再嘱咐办公室随行人员,全市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退休老干部们的贡献与付出,要关心和照顾好老干部们的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安享晚年。


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淑慧(中)在市教研室慰问教师代表郝云峰(左一)
 
      【商洛市】1月24日,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淑慧到市教研室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郝云峰,该市教育局局长胡栋梁、副局长周春荣,市教研室主任张建民参加慰问。郝云峰对组织和领导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继续努力做好各方面工作。郝云峰还向各位领导汇报了自己近期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今后一段时间的研究计划。商洛市教育局、市教研室领导均表示,感谢市上领导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对教育系统人才的关心和支持,今后将认真贯彻落实市上领导对教育系统人才工作的有关要求精神,更加关心支持教学名师等优秀人才成长和作用发挥,不断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春节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月23日上午,该校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党委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了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表达组织的关怀。截至目前,该校离退休人员中仍有39名新中国成立前入党老党员,平均年龄91岁。其中9人为抗日战争时期入党,30人为解放战争时期入党。他们用一生继承着国家和军队最纯粹的人民血脉,为新中国成立、党和国家建设、西电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该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各项政治生活待遇,同时积极引导老同志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反哺西电中心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据悉,本次走访慰问覆盖离退休人员中全体新中国成立前入党老党员,共发放慰问补助金五万元。
      【长安大学】近日,该校党委书记陈峰、校长沙爱民等校领导带领十四个慰问小组走访慰问了该校厅(局)级以上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老专家及老党员50余人。走访慰问中,陈峰、沙爱民等学校领导和老同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和家庭等情况,感谢老同志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该校领导还向老同志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工作设想,希望老同志继续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并祝愿每位老同志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美满。慰问的老同志对学校领导的关心深表谢意,对学校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就深感欣慰,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学校的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该校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慰问。该校近期举办迎春节系列活动,一是在三个校区老年活动室联合举办了“迎新春送万福”写春联活动,追梦书画协会十余位书法家义务为广大教职工书写春联,将500余副春联送到需要的教职工手中。二是在校本部东院活动室举办了离退休职工“迎新春 猜灯谜”活动。350余名离退休职工参加。老同志们兴致勃勃,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陕西省社科联高红霞副主席(右一)看望慰问西北大学教授何炼成(右三)

西北大党委书记王亚杰(右)与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左)看望院士张国伟(中)
 
      【西北大学】1月18日上午,陕西省社科联副主席高红霞、科普部副部长刘瑛一行,看望慰问陕西省首届社科名家、著名经济学家何炼成。1月23日,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赖绍聪、奚家米,分别带队慰问了校内知名专家学者、老党员和离退休校领导。1月25日,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润泽,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晓东分别来校,看望慰问了西北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国伟、张宏福和化工学院教授马晓轩。1月28日,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宁博,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朱强一行,在西北大学看望慰问教授何炼成。慰问期间,程宁博与何炼成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何炼成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对何炼成为理论经济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西安理工大学开展文化下乡送温暖活动

西安理工大学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

西安理工大学开展校领导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西安理工大学】2019年春节前夕,该校通过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召开师生座谈会、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职工、赴略阳县何家坪村进行春节慰问、文化惠民送温暖等多种形式,为他们送去了学校的关心关怀和美好的新春祝福。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师生还利用假期“充电”、浓情笔墨送春联、文艺联欢等方式,纷纷表达了西安理工人在新的一年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新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进的坚定信念。


西安市未央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晚晴慰问陕西科技大学师生

      【陕西科技大学】2月2日下午,西安市未央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晚晴一行到陕西科技大学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她代表未央区委、区政府向该校赠送新年贺信,为全体师生员工送上了新春问候以及美好祝愿。该校校长马建中与梁晚晴进行了座谈交流。马建中介绍了该校2018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梁晚晴代表未央区委、区政府对该校过去一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回顾了2018年地校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还介绍了2019年未央区重点推进的西安新材料创新中心、未央大学产业园、西安地铁直通学校等建设规划项目。梁晚晴表示,2019年区政府将持续创新工作思路、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抓好规划建设,切实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好服务、搭建好平台,进一步深化地校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延安大学校领导除夕日看望慰问教职员工
 
      【延安大学】2月4日上午,延安大学校纪委书记苏醒仁一行分为两个慰问组,分别前往附属医院和校本部看望并慰问了除夕日还在一线工作和值班的教职员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在附属医院急诊科、产科一病区,苏醒仁一行看望并慰问了坚守在一线的部分医护人员。每到一个科室,都与医护人员们一一握手致敬,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情况介绍,对他们在除夕日仍然坚守岗位,放弃与家人团聚,无私奉献、勤奋敬业的精神表示赞许。在校本部保卫处、后勤集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等地,慰问组看望了巴基斯坦留学生,对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依然恪尽职守的一线职工表示感谢,鼓励他们站好岗、值好班,确保全校教职工春节期间的后勤供应和秩序安全。
       
       
       
       
       


西安工业大学安排车辆为学生提供免费送站服务
 
      【西安工业大学】近日,该校在总务处、保卫处、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等部门的合作支持下,为因学习、实习等原因无法返乡的学生定制了“西工年味”主题系列活动。一是爱心礼包,定制贴心关怀。办家庭经济特困学生送温暖,陆续发放了U盘、小米运动手环、双肩包、保暖内衣、羽绒服等生活学习用品。二是返家有我,免费送站服务。2019年1月17日至19日,该校总务处每天分七个时段,安排两辆班车至西安火车站、北客站,为学生提供免费送站服务。三是暖春寒假岗,实践出真知。西安工大根据学生登记的留校时间、勤工助学意向等,优先安排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参与学校保卫处爱校卫士岗位,和保卫处老师共同值守西工校园。四是美食暖胃,形式多样年味足。为春节留校的57名中外学生免费发放春节暖胃餐劵。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五,学生们持劵可在未央校区食堂就餐。五是新春写真,真情寄语学校。该校大学生工作部(处)组织有摄像特长的勤工助学学生,在人文学院影棚为10名留校学生拍摄,由淘宝微商印制新春写真相册,让他们以更好的自我形象步入新年。六是迎新联欢,师生齐聚一堂。1月28日,该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前往未央校区,与留校学生齐聚一堂,参加了由学生工作部(处)组织的2019年迎新师生联谊会。


西安工程大学领导春节前夕看望慰问教职工
 
      【西安工程大学】近期,该校领导看望了假期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慰问了院士姚穆、师德先进标兵、困难教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在走访中,他们与分享了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感悟和体会,鼓励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岗位上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再立新功;他们希望一线职工能够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岗位职责,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的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方面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他们对老同志们为学校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陕西理工大学领导带队慰问老党员、老干部、生活困难职工和青年博士代表

      【陕西理工大学】1月20-21日,该校党委书记刘保民、校长张社民、党委副书记马征杰分三个小组,分别带领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离退处相关部门领导看望慰问了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于文龙,老干部李展纬、陈鸿钧及退休老教师代表、生活困难职工代表、在职博士代表等,关心他们的生活、工作和健康情况,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向老师们致以新春的慰问和祝福。并向老党员、老干部介绍了该校近年来建设发展成绩,感谢老同志们和广大教师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勉励困难党员要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大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会更加坚定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战胜困难的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多作贡献。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杨涛(左)一行看望慰问老党员

西安财经大学校长方明(左)与老党员亲切交流

      【西安财经大学】1月16日下午,该校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党委副书记凌喜春、阎东明和纪委书记薛博带领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看望慰问了该校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7位老党员,把党和学校的关怀、温暖带给他们,并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在看望老党员时,校领导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介绍了该校发展现状并传达了更名大学的消息,认真听取了老党员们提出的建议,深入了解他的生活困难和需求,并询问了他们及家属的身体状况,祝愿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校领导们代表学校感谢老党员们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同时,号召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老党员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并表示要把前辈们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历程记录在册,补充完善校史。老党员们对校领导的慰问表示感谢,对学校近几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表示要继续为促进学校发展、建设和谐校园献计献策,祝愿学校在2019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西安医学院2019年离退休人员迎新春团拜会现场
 
      【西安医学院】1月22日下午,西安医学院2019年离退休人员迎新春团拜会在该校含光校区老干部活动室举行。该院党委书记范兵、院长杨帆出席会议并讲话,近30名离退休老教师和老领导参加了会议。团拜会由该校党委副书记熊冬梅主持。团拜会上,杨帆向在座的老同志简要介绍了该院2018年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希望老同志们多提意见建议,促进学院的建设发展。该院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结合自己的经历与思考纷纷发言,对学院近几年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的发展也更充满信心。该院教师叶向前、曾宪福表示,2018年学院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老同志们都由衷地感到高兴,希望学院加快发展,再上新台阶。该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团拜会。




咸阳师范学院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老领导和在校留学生
       
      【咸阳师范学院】近日,该院党委书记赵万东,校长舒世昌,党委副书记马智勇,副校长吕广利等学校领导看望慰问了在咸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党员、困难职工和在校留学生,向他们送上全校师生的节日问候与新春祝福。每到一位老领导家中,院领导都关切地询问老领导的身体和生活起居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感谢他们对学校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衷心祝愿他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离退休老领导衷心感谢校领导的慰问和关心,高度评价学院2018年取得的丰硕成绩,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们希望学院在新的一年里呈现新气象,做出新成绩,再创新辉煌。该院领导还到留学生公寓亲切看望了在校留学生,向他们发放了慰问品,祝愿他们寒假愉快,在学校度过一个喜庆吉祥的中国年。




安康学院院领导春节前夕看望慰问教职工代表
 
      【安康学院】近日,该院领导王国良、丁巨涛、胡波、杨行玉、钟生海、张东红等院班子成员,分别走访慰问了该院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困难党员等教职工代表等,为他们带去了该院的关怀与温暖,送上了新春佳节的祝福。该院院领导每到一处,都与大家促膝而谈、闲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家庭和身体健康状况,询问困难,听取他们对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在该院离退休老领导和老教授家中,该院领导介绍了学院的近期工作及2018年该院发展的大事、喜事,虚心征询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衷心感谢他们为学院事业奠定的坚实基础,并表示全院师生应当学习发扬好老同志们的光荣传统,彰显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同时祝福老同志们身体安康、新春愉快。在困难教职工家里,该院院领导关切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学院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并鼓励困难教职工和家属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振作精神,积极进取,在与该院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中一起营造美好工作和生活。受访教职工们衷心感谢学院党委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将坚定信心、不断拼搏,为学院发展作出新贡献。


西安翻译学院执行董事崔智林向保卫处工作人员发放新春慰问金
 
      【西安翻译学院】近日,西安翻译学院开展了春节慰问活动,执行董事崔智林,校长韩江水,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等在寒假值班部门领导同志的陪同下慰问了寒假值班人员。领导们分别来到学校的保卫处、公寓、供暖中心、供电中心等部门,看望慰问在寒假和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员工,给寒假值班人员送来了慰问礼品及节日祝福。各部门值班人员对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表示感谢,并表示要认真履行好职责,做好寒假和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一定坚守岗位,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


西安外事学院工会、监事会主席高战华(右)一行看望慰问离退休领导周延海(左)

西安外事学院工会、监事会主席高战华(左)一行看望慰问离退休领导孙黎明(右)
 
      【西安外事学院】1月31日,西安外事学院工会、监事会主席高战华一行,带着全校师生的心意,前往慰问已离退休的领导干部。高战华一行先后来到周延海、李玉华、李立、孙黎明等离退休领导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给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对他们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为西安外事学院的发展壮大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离退休领导汇报了该校2018年在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创新创业、专业发展、招生就业、党建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新成绩,与老领导们一同分享全校师生的“外事梦”“中国梦”。该院离退休领导干部表示对该学院的建设、发展成就感到欣慰和由衷的高兴,同时也非常感谢学校对他们的贴心关怀和亲切慰问。


 西安欧亚学院教职工与陕西省教科文卫体领导合影

西安欧亚学院教职工书法俱乐部书法家书写春联
 
      【西安欧亚学院】近日,该院心系学校教职工,开展系列活动,向教职工送上新年的慰问和祝福。一是慰问教职工。陕西省教科文卫体陈鹏副主席、闫军思主任代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送来了上级工会对贫困教职工的关心,该院党委书记于孟晨和校长刘瑾代表学校,按照“1+1”补助标准,为8名困难教职工送去春节慰问金。领导们仔细了解家庭困难职工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在生活和工作上有什么困难和要求,及时联系学校解决。二是开展送春联活动。该院工会和教职工书法俱乐部在图书馆举办“迎新年送春联”活动。活动现场翰墨飘香,洋溢着新春祥和的气氛。书法家饱含热情,泼墨挥毫,一幅幅精美的春联就呈现在眼前。教职工们手捧着吉祥喜庆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三是继续推动落实欧亚教育扶贫项目。推广“塬上清涧”公共品牌进校园,通过年终福利发放,扩大清涧县特色优质农产品销售规模。教职工纷纷选购大枣、小米、土鸡、黑猪肉、南瓜子等清涧县优质农产品储备春节餐桌和准备馈赠亲友。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晖(右)慰问离退休干部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闯(右)慰问离退休干部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近日,该院党委书记王晖等院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走访慰问在陕的离退休老干部,他们详细询问每一位老干部的健康、生活、思想情况,就该院2018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向退休老干部作了介绍,并认真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同时为退休老干部送上了春节慰问品。本次活动,该院共慰问退休老领导和80岁以上离退休老同志32人,入户走访慰问离休干部3人,退休干部10人。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陈轶(右一)慰问退休老干部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赫光中(左一)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近日,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春节慰问队对该院离退休老干部、在职困难职工等17人进行了慰问,送去了该院的关心、关怀和慰问金,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慰问队每到一处,都关切地询问老同志的生活和身体情况,感谢他们为该院的发展作出的贡献,也向他们汇报了该院的近况和取得的成绩;每到一个困难职工家中,都与他们促膝而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生活、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好好生活。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雄(右)看望慰问老领导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副主席赵永强(右)向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近日,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走访慰问雷民康、史优胜、周忠民等3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新春的祝福。该院党委书记华惠民与渭南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张雯和市直离退休干部党委党办主任丰洪涛,代表市委、市政府慰问了史优胜、雷民康和刘克林。华惠民表示,该院的发展壮大与老领导们的关心支持密不可分,感谢他们为学院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向老领导们致以新春祝福,并叮嘱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在朝阳校区的走访慰问中,该院院长张雄与老领导促膝而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认真倾听他们对学院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衷心希望他们继续关心、支持学院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他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关注离退休干部的福利待遇,后勤保障等落实情况。1月29日,该院帮扶慰问困难职工活动在新校区行政办公楼5楼会议室进行。该院党委副书记党少平参加,工会副主席赵永强主持,党政办公室主任郭楚伟,组织人事处处长蔡小伦,工会、组织人事处有关工作人员及家住渭南城区的困难教职工40余人参加。当天下午,赵永强、蔡小伦等前往大荔、蒲城、孙镇三校区,走访慰问了居住在大荔、蒲城的困难教职工。对家在外地的教职工,工会通过短信和微信红包表示慰问,让每一名困难职工切实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看望慰问离退休职工
 
      【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1月29日,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涛,院长冉文等走访看望离退休职工及困难党员职工家庭,把党的温暖和节日的问候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在退休老干部家中,学院领导与他们亲切交谈,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在困难党员职工家中,学院党领导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生活,并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和新年祝福。慰问活动共走访了14户离退休干部家庭,20余户困难党员、职工家庭;慰问了3名困难党员、6名困难职工、7名困难离退休职工。退休老干部、困难党员职工的脸上都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对学院领导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学院的未来越来越好。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领导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1月28日,该校领导班子走访慰问了离退休老同志和困难职工,为他们送上了关怀问候、新春祝福和节日慰问品。校领导来到老同志们的家中,与他们促膝谈心,拉家常、忆往昔、话未来、嘘寒问暖,祝愿他们健康长寿、新年快乐。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希望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老同志们也纷纷祝愿学校2019年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在困难职工家中,领导们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及家庭状况,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困境,树立生活信心,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